世界论坛网 > 军事评论 > 正文  
美军无人机误炸平民为何屡屡发生?
www.wforum.com | 2020-02-23 18:25:50  世界军事网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美军无人机误炸平民为何屡屡发生?

     现代战争当中应用了大量的先进技术,但是误伤友军的事情依然时有发生,这一情况在美军身上表现最为明显,尤其是在阿富汗作战中,美军无人机多次误击了友军,甚至是平民目标。

     美军表示正在改进相关的技术,以力求避免误炸,可是没有什么效果,误炸事件继续发生,在2019年内,阿富汗平民伤亡的一半源于误伤。那么美军无人机误炸平民为何屡屡发生?

     关于这个问题,许多人试图找出答案,美军给出一个解释,把问题推给了技术原因,实际情况似乎并不是那样,在2020年初,一名美军前无人机操作员揭底,认为美军“比纳粹还差”。

     这名前美军无人机操作员在美国空军服役了6年,具体为2006年至2011年间,在服役期间的工作就是负责操作“捕食者”无人机,凭借着美国的先进技术,他可以在内华达州拉斯维加斯的工作室中,操作无人机对阿富汗的目标发射导弹,这本身就是全新的作战方式了。

     他作为一名军人,还是武器系统操作员自然免不了攻击目标,杀死敌人,也曾经为第一次杀死目标庆祝过,一度还把作战当成游戏一样,按其自已的估计,本人直接杀死了13人,他所在的单位向1626个目标开火。可是后来他的心态改变了,原因很简单,他发现无人机杀死的不仅仅是武装分子,其中许多为妇女和儿童,属于本不应被杀死的人。

     他发现自己所做的事情与自己所学到的有关荣誉、正义和培训的一切背道而驰。可是其他人对此不屑一顾,压根没有把杀死平民当成一回事,相反对他的表现,相当的不理解,上司更用惩罚性措施嘲弄他。

     美军无人机误炸平民为被掩盖的错误!美国军方压根不承认,自己有意犯错了,在误炸背后是人命还不如狗。这位前操作者回忆自己,当他向标定为目标的建筑物发射地狱火导弹之后,导弹击中目标,随后他看到一个孩子离开建筑物。当他从视频中发现自己杀了一个孩子时,上司反而警告他,说:一条流浪狗,放下它。

     上司如此表现让他无法再接受了,于是决定退出军队,开始反对无人机计划。于是这位美军前无人机操作员揭底,让我们知道在阿富汗误炸不算错误,对在空袭当中误炸了平民的事情,美国军方一直没有在意,甚至于有意掩盖自己空袭误炸的问题。

     既便今天有人说出实话,可惜依然没有什么意义,美军压根没有什么反应,主张反对无人机的人反受到打击,已经失去了朋友,与其他人疏远。如今向媒体揭底,只是让公众了解无人机计划对操作人员和目标个人的非人道影响。可惜依然不会有什么效果,美军依然我行我素,没有任何改变。

     从技术角度说,确实没有办法完全消除误炸,但是在主观上,无法避免误伤无幸的观念,只能让误炸平民成为一种常态,而不是减少。

(0)
当前新闻共有0条评论 分享到:
评论前需要先 登录 或者 注册
全部评论
暂无评论
查看更多
实用资讯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中南海附近挤满救护车 死伤不明
中国尖端无人机现身东海上空 日本战机出
中共军委窝里斗 一位副主席被封杀
俄罗斯给恐袭定调了!幕后黑手就是…
5只鸡过河视频一夜爆火!没想到被鸡上了一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中南海附近挤满救护车 死伤不明
中国尖端无人机现身东海上空 日本战机出
中共军委窝里斗 一位副主席被封杀
俄罗斯给恐袭定调了!幕后黑手就是…
5只鸡过河视频一夜爆火!没想到被鸡上了一
突发:两架飞机又在机场撞了 机翼损毁
9人家中聚餐7人丧命 竟是因为吃了 …
罕见!中国总理李强承认了
习近平当场喊话 正谋划实施重大改革举措
外星人可能是地球的原住民
热门专题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关于我们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Jobs. Contact us. Privacy Policy.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