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论坛网 > 军事评论 > 正文  
强大的美国核动力航母, 印度人为何拒绝购买?
www.wforum.com | 2020-02-23 18:03:29  世界军事网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强大的美国核动力航母, 印度人为何拒绝购买?

    武器装备算是世界上最贵的一种消费品,通常越大的武器装备造价越贵。但是使用一定年限之后,这些武器装备就会老化,面临退役。造价如此昂贵的武器装备退役之后将何去何从呢?最好的方法就是卖给其他国家,换取一定的经济利益。比如说美国的航空母舰成本都在几十亿乃至上百亿美元,一旦出售,肯定价格不低。

     然而我们看到,过去多年,美国淘汰了很多航空母舰,基本上全部封存,甚至是炸毁一艘都没有向外出售。曾经有一艘美国核动力航母企业号退役引发了全世界的关注,很多人认为美国会把这艘航母出售给印度。但最终美国没有这样做,现在企业号依然被封存。更有意思的是印度也表示不会购买美国的企业号航空母舰。

      一个表示不出售,另一个表示不购买,这究竟是什么原因呢?首先对于美国来说,企业号航空母舰十分重要。它是美国企业级航空母舰唯一一艘核动力版本,也是美国历史上的第一艘核动力航空母舰。其中包含美国最原始的核动力技术,也是美国成功踏入核动力航母领域的标志。美国不愿意出售这款航母的原因就在于,担心印度将这款航母的技术泄露出去,尤其是泄露给俄罗斯。

     那么印度是如何考虑的呢?难道不满意企业号航母的性能吗?其实印度又何尝不想购买这艘航母。排水量接近10万吨,还是一艘核动力航母,如果印度能够将此航母买到手,恐怕就连现在的中国都难以与之对抗。不过印度也深深地知道,这艘航母绝对不会轻易被印度搞到手。此前美国就向印度推销过小鹰号航母,对于这艘航母,印度还是比较满意的,但是美国提出条件:印度必须购买50架大黄蜂战斗机。一架大黄蜂高达2亿美金,虽然买航母用不了几个钱,但是买舰载机却要花费近百亿美金,所以印度选择放弃。而买小鹰号航母都要花费近百亿美金,那么买企业号航母将会花多少呢?恐怕价格至少翻倍吧?印度声称不购买其实是真的买不起。

(0)
当前新闻共有0条评论 分享到:
评论前需要先 登录 或者 注册
全部评论
暂无评论
查看更多
实用资讯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中南海附近挤满救护车 死伤不明
中国尖端无人机现身东海上空 日本战机出
中共军委窝里斗 一位副主席被封杀
俄罗斯给恐袭定调了!幕后黑手就是…
9人家中聚餐7人丧命 竟是因为吃了 …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中南海附近挤满救护车 死伤不明
中国尖端无人机现身东海上空 日本战机出
中共军委窝里斗 一位副主席被封杀
俄罗斯给恐袭定调了!幕后黑手就是…
9人家中聚餐7人丧命 竟是因为吃了 …
突发:两架飞机又在机场撞了 机翼损毁
5只鸡过河视频一夜爆火!没想到被鸡上了一
罕见!中国总理李强承认了
习近平当场喊话 正谋划实施重大改革举措
外星人可能是地球的原住民
热门专题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关于我们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Jobs. Contact us. Privacy Policy.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