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论坛网 > 军事评论 > 正文  
中国航母战舰如何应对病毒攻击 靠该系统防护很轻松
www.wforum.com | 2020-02-21 17:33:51  世界军事网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中国航母战舰如何应对病毒攻击 靠该系统防护很轻松

  回首过去的人类战争,如第二次世界大战等,这些战场上都曾出现过生物武器的违返使用,同时也造成了一定的杀伤性。也因此在战后的各国的武器装备中都安装有防止生物武器袭击在内的三防系统,我们今天就来说说海军装备中的三防系统和措施。

  以中国海军的三防原则是以大、中型水面舰艇为重点防护对象,小型水面舰艇、潜艇和辅助舰船为一般防护对象,舰船的三防以人员生命防护为主,武器装备防护为辅;而人员的防护是以集体防护为主,个体防护为辅的原则等。

  舰艇用的三防系统是舰艇用于防护核生化武器袭击的观测、检测、采集、防护、清消及预防急救等设备、设施和器材的组成。

  我们以航母为例,航空母舰在平时都是处于自然通风和机械通风的状态,其舷侧的机库开口是其最薄弱的部位,也因此是核生化武器污染的进入口。然而为了做到有效的三防效果,其设有重型的金属机库门,当航母受到核生化武器的攻击时会及时的关闭,随即便启动舰内的三防系统进行空气加压,使得舰体内部的空气形成正压将外部的受污染的有的空气挡在外面。同时各舱室的舱门也会被要求及时的关闭和快速穿戴防毒面具与防化服,以防止舰体破损导致失压而造成不必要的人员伤亡。当然舰体内部设还有滤毒通风装置,这样做可以有效的过滤掉有害的物质侵入,而保障舱内人员的正常呼吸。

  等人员生命得到保障之后,还需要对受到核生化武器污染的舰艇设备和暴露在外的甲板进行洗消作业。因此航母的甲板上都预先布设有洗消喷头,利用海水将受到污染的甲板进行及时的洗消,同时舰内的人员将穿上防化服来到甲板上进行设备检修,再对舰体进行核生化污染程度的观测、检测、采集、采集、化验、侦验等各项流程,以减轻核生化武器带来的破坏和沾染等。

  所以说在单独面对生物武器的攻击,航空母舰等大中型水面舰艇的防护能力是可靠的,毕竟病毒是靠空气传播,其本身又没有巨大的爆炸破坏能力,而舰艇又具有完善的三防系统,因此它只能对舰艇造外部造成一定的沾染,只要经过洗消之后就能使其失去效能,从而阻断病毒的感染和传播。

(0)
当前新闻共有0条评论 分享到:
评论前需要先 登录 或者 注册
全部评论
暂无评论
查看更多
实用资讯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为攻台准备!?中共东部战区几张训练照很反
美国教授:乌克兰已经输了
中国大模型Kimi爆火
这次查到钟南山、李兰娟头上了!
中国智库预警!美军出现这一重大变化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为攻台准备!?中共东部战区几张训练照很反
美国教授:乌克兰已经输了
中国大模型Kimi爆火
这次查到钟南山、李兰娟头上了!
中国智库预警!美军出现这一重大变化
视频疯传:章泽天当众狠踩蔚来汽车的老板娘
他抵达北京访问 惨遭中国网友群嘲
“不是伊斯兰国,是乌克兰人”
中国油轮被胡塞武装导弹击中
所有中国人都想要的豪车 开始被嫌弃
热门专题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关于我们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Jobs. Contact us. Privacy Policy.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