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论坛网 > 军事评论 > 正文  
还有人敢信土耳其吗?埃尔多安公布S-400数据
www.wforum.com | 2020-02-20 17:59:13  世界军事网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还有人敢信土耳其吗?埃尔多安公布S-400数据

    早在上半年中旬,美国就因土耳其坚持要购买俄罗斯的S-400远程防空系统,而开始制定措施制裁土耳其,打算将这个北约伙伴排除在F-35隐身战机项目之外。因此土耳其作为美国的北约盟友,引进S-400遭到了美国的极力反对,对此美国还对土耳其开出了一个诱人的条件,那就是只要不和俄罗斯合作S-400,那么美国将把F-35连带着爱国者防空导弹系统一起卖给土耳其,对一些中东国家而言,这样的条件实在是太令人喜欢了,巴不得购买爱国者导弹和F-35,但是土耳其却义正言辞地拒绝了美国的提议。

     从当时的情况看来,土耳其宁愿选择俄罗斯的S-400也要放弃他国梦寐以求的F-35,主要原因是防止被美军“卡脖子”,因为美军虽然愿意销售爱国者防空系统给土耳其,但是却不愿意将技术共享给土耳其亦或是与土耳其合作研发,一旦真正购买了美国的爱国者导弹,反而会处于美军的密切监视和控制之下,因为美军总是喜欢“留一手”,所以土耳其为了更长远的打算,才选择了俄罗斯的S-400,这样就有有机会接触机密的技术信息。

     但是在现在看来,土耳其在当时抛弃美国选择俄罗斯的真实原因,可能是美土之间在“唱双簧”。近日土耳其总统埃尔多安重新向美国提出想购买F-35的意愿,并且就F-35战机项目的开启进行了谈判,这与土耳其当初对F-35霸气说“不”的形象截然相反,那个敢于和美国叫板的土耳其现在又开始讨好美国,埃尔多安甚至还暗示美国,可以向美国公布有关于S-400试验的具体数据!

     俄罗斯作为北约长期以来的“假想敌”,在平时就遭受着西方各国的打压和制裁,好在俄罗斯拥有庞大的核武库可以自保,先进的S-400防空系统也为俄罗斯提供了安全的生存环境,而且这款导弹系统目前在全球范围内来说,性能也是顶尖的,如今S-400的关键数据被泄露给了俄罗斯最大的对手——美国,带来的不良影响可想而知,美军未来将对s-400进行更专业的研究,有了具体数据之后,对于自己导弹的突防能力和战机的升级都有了极大的帮助,这意味着俄罗斯未来将出现的威胁会大大增加。

     土耳其这种过河拆桥的行为,再一次让土耳其的公信力下降到了极点,为了达到目的不惜出卖自己的合作伙伴,这样没有任何契约精神的国家是否还能取得人们的信任?这是一个值得思考的问题,不过埃尔多安选择出卖俄罗斯,与近期土耳其在叙利亚境内的军事活动有很大关系,在伊德利卜地区发起的进攻多次遭到俄军的打击,土军损失惨重,因此这或许也是土耳其报复俄罗斯的一种方式。

(0)
当前新闻共有0条评论 分享到:
评论前需要先 登录 或者 注册
全部评论
暂无评论
查看更多
实用资讯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唯一受蒋介石父子尊敬的解放军烈士
韩国击败中国 夺回第一
最不受欢迎西方领导人排行 第一名竟是他
特斯拉急了 今日宣布…
事态升级!没法忍了 近5000名大学生请愿退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唯一受蒋介石父子尊敬的解放军烈士
韩国击败中国 夺回第一
最不受欢迎西方领导人排行 第一名竟是他
特斯拉急了 今日宣布…
事态升级!没法忍了 近5000名大学生请愿退
全球资金加速回流中国 最新统计曝光
沈阳警察局被炸 自杀炸弹客一楼大厅引爆炸
娃出生“没眼睛” 父母急得要哭 医生却
当中国高级代表到了俄罗斯的“地盘”…
惨兮兮,习近平的脸丢光了
热门专题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关于我们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Jobs. Contact us. Privacy Policy.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