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论坛网 > 军事评论 > 正文  
印度日益强大,为何西方却丝毫不担心呢?
www.wforum.com | 2020-02-11 18:18:34  世界军事网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印度日益强大,为何西方却丝毫不担心呢?

    从世界历史来看,西方国家近代崛起之后,就对全世界进行殖民掠夺,为此很多国家都深受其害。为此,西方也是很心虚,害怕殖民地独立后的报复,所以对于二战后,潜在的强大国家,那都是极力的围堵和打击。尤其是可能威胁到西方地位的新兴国家,更是不会放过。最典型对我国就是如此,我国近代那是备受西方剥削和压迫,为此,西方也非常害怕我国强大后,会对西方进行报复,或者对西方不利,所以那是不断的围堵,不断的打击。但是这个也有例外,最典型就是印度,印度也在不断强大,为何西方却丝毫不担心,不害怕呢?原因只有六个字。

     如果论被殖民掠夺的凄惨程度的话,那么印度绝对是最惨烈的了。为何这么说呢?因为印度成为英国的殖民地,多达200多年时间。而且英国在印度,那是全方位的掠夺,不光掠夺资源,而且不断的掠夺印度人力资源。甚至印度人被英国人派往各地,征战世界。而且英国在印度的历次镇压和清洗行动中,那更是造成了无数印度人的伤亡,可谓是血债累累。在长期的掠夺下,印度也是非常穷弱……

     所以对于西方来说,印度被殖民这么长时间,未来的怨恨肯定也不会小。我们看到,英国退出印度的时候,其实也是非常的担心的。在印巴分治的过程中,直接挖好坑,搞了个克什米尔问题后,才退出去。所以,西方对印度未来的强大还是很担心的。

      但是现在的印度,那也是不断在强大,而且印度那是地大物博,人口众多,是整个新兴国家中,仅次于中国发展的国家了。而且现在印度的经济增速还很快,未来将进一步膨胀。而且现在印度的经济规模在赶英超法,不断的强大,整个印度雄霸南亚,国力不断提升。

     很多国际机构甚至预言,印度的发展潜力,那是无限的,未来甚至可能超越西方,成为世界超级大国,而且其人口红利至今依旧。那么从理论上来说,西方对印度也应该很担心才对,毕竟印度人被殖民害惨了,一旦强大,那是必然报复的。但是对于印度的强大,西方至今丝毫不围堵,而且也丝毫不担心,不害怕,这到底是为什么呢?原因只有六个字。

     那就是“扶不起的阿斗”。印度虽然看起来地大物博,人口潜力巨大,而且还有良好的工业基础,强大的军队,甚至还有巨量的人口红利。但是本质上西方对于印度,那是丝毫不担心,因为印度不但自古就不是一个国家,而且即使到现在,印度整个国家内部还有很多雷。

     不光所谓的印度民主制度,使得印度发展缓慢,国家办事效率低下。而且印度国内民族成分复杂,国内宗教成分复杂,使得印度国内至今都有几十支反叛武装,使得整个国家,那是处于热锅上的蚂蚁,时刻都可能崩溃。而且印度至今国家穷困,工业不完善,种姓制度拖后腿,还有克什米尔的领土争端……

     这些使得印度存在巨大的国家危机,本身难有大的作为。而且印度人又不团结,整个内部争斗激烈,所以难以获得强大的力量。印度在西方看来,就是扶不起的阿斗,表面看起来强大,而实则却是不堪一击。而且从印度独立后,对于西方的殖民,不是痛恨,而是感激,就可以看到,这个国家,这个民族那是没有血性,也没有什么原则的。

     所以这样的国家根本不可怕,即使表面上强大了,其实也是丝毫不可怕的,这就是西方之所以对印度强大毫不在意的原因了。而且西方在二战后,一直将印度描述为印度安人的后裔,被称作西方一体,对西方在舆论上那是大加赞赏。所以印度更加不会对西方有什么威胁,这是西方特别放心的地方。

(0)
当前新闻共有0条评论 分享到:
评论前需要先 登录 或者 注册
全部评论
暂无评论
查看更多
实用资讯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美国将祭出另一个重杀器 习近平也逃不过
中国最富小城,已经卷疯了
“没想过会受这种羞辱” 中国人诉说入美
美国对中国“贸易战争2.0版” 即将开打
谁才是朝鲜“一哥”?中朝有点不寻常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美国将祭出另一个重杀器 习近平也逃不过
中国最富小城,已经卷疯了
“没想过会受这种羞辱” 中国人诉说入美
美国对中国“贸易战争2.0版” 即将开打
谁才是朝鲜“一哥”?中朝有点不寻常
说“俄罗斯必败”的冯玉军,不再是复旦的了
乌军击落俄军Tu-22背后:惊人的“魔改”创
他们向习近平和普京求救 结果…
乌克兰乐了,中国躺枪
美国重磅核武器计划曝光
热门专题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关于我们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Jobs. Contact us. Privacy Policy.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