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论坛网 > 军事评论 > 正文  
美国核动力航母战斗群有多强?横扫大半个亚洲,只有一国能抗衡!
www.wforum.com | 2020-01-27 19:24:07  世界军事网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美国核动力航母战斗群有多强?横扫大半个亚洲,只有一国能抗衡!

    一支美国核动力航母战斗群不仅可以击败亚洲绝大多数海军,还可以击败世界上80%以上的国家!以美国目前最主流的尼米兹级核动力航母战斗群为例,它拥有将近80架各类舰载机,还配属了一艘提康德罗加级巡洋舰,两艘阿利伯克级驱逐舰,以及2艘洛杉矶级攻击型核动力潜艇。除了这些攻击舰艇之外,航母编队一般还会有一艘支援级快速战斗补给舰作为后勤保障,这种舰艇排水量达到5万吨,可以支撑航母编队在不靠岸的情况下,连续作战两个月!

     亚洲虽然大部分都是发展中国家,但是海军实力能排进世界前十的却为数不少,其中以中国、印度、日本、韩国这四家为最强代表。中国已经拥有了两艘航母和数十艘052C/D、055中华神盾舰,其实力至少相当于3到4只尼米兹级航母战斗群!单单美国一只核动力航母战斗群来挑战,完全不是同体量对手,很可能最后被团灭!

     印度海军实力在亚洲来说,可以排进前三,主要是因为其拥有一艘超日王号航母,这艘航母可以搭载约20架米格29K舰载机,综合作战能力只有尼米兹航母的1/4,也比不上英国的伊丽莎白女王级和我国的辽宁舰。而印度海军除了航母外,真正具备现代化作战能力的只有3艘加尔各答区域防空舰,而这种舰艇的能力完全比不上提康德罗加级巡洋舰以及阿利伯克级驱逐舰。换算下来,印度海军的核心战斗力应该只能达到美国一支尼米兹级航母战斗群的2/3左右,虽然不会一触即溃,但是显然赢不了。

      再看日本海军,日本海军宙斯盾级驱逐舰的水量位居世界第三,一共拥有2艘爱宕级和4艘金刚级,看起来实力还不错,但是这两种驱逐舰和日本海军一样,都是被阉割后的产品。爱宕级排水量达到1万吨,金刚级也超过了9000吨,二者都拥有96单元的MK41垂发系统,可以发射标准2防空导弹和阿斯洛克反潜导弹,应该说防空、反潜能力还是十分强大的。但是和阿利伯克级一样,金刚级和爱宕级的反舰能力都不突出,只能安装鱼叉或者90式反舰导弹,这两种导弹基本一样,射程都只有160千米,并且全程亚音速飞行,突防能力十分感人。

     但是不管怎么说,日本金刚级和爱宕级和美国的阿利伯克级战斗力相差不多,日本6艘的战斗力已经超过了美国航母编队内驱护舰加潜艇的战斗力。不过日本最大的弱点就是没有航母,虽然出云级两栖舰的排水量达到2.4万吨,却只能搭载直升机,除了登陆作战外,几乎不可能用作它用。美国航母舰载机拥有极其强大的饱和攻击能力,并且还可以搭配舰载预警机对驱逐舰进行远距离探查,所以日本海军再强,没有制空权,依旧只能像大和号一样被动挨打。

     最后再看韩国海军,韩国造船业高居全球前三,军舰也大部分自给自足,去年甚至公布了隐身驱逐舰和大吨位航母的建造计划。不过目前韩国最为强大的依旧是其三艘失踪大王级宙斯盾舰,该型舰算是阿利伯克级的韩国版本,但是垂发却有48单元是韩国自产的K-VLS型 ,更让人啼笑皆非的是,韩国垂发和美国MK41垂发不兼容,只能自己携带自己的弹药。不过不管怎么说,失踪大王级排水量达到了128单元,拥有强大的防空反舰反潜能力,其实力也超越了美国护航舰艇。

     但是和日本一样,韩国水下只拥有一些常规潜艇,其实力和核潜艇相差甚远,并且同样没有航母,只有一艘独岛级两栖攻击舰,对战航母绝对制空权,依旧只能被吊打。从以上的分析上可以看出,美国一支核动力航母战斗群击败亚洲大部分海军,这绝不是虚言!

(0)
当前新闻共有0条评论 分享到:
评论前需要先 登录 或者 注册
全部评论
暂无评论
查看更多
实用资讯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向秦刚打黑枪的人 绝不会是谢峰 而是…
乌军两路杀入俄境内,俄空军上将被打死
四面楚歌!18国帮菲对付中国 还有4国落井下
3个月血亏120亿!美零售巨头宣布关闭近100
加速脱钩,北京悄悄下令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向秦刚打黑枪的人 绝不会是谢峰 而是…
乌军两路杀入俄境内,俄空军上将被打死
四面楚歌!18国帮菲对付中国 还有4国落井下
3个月血亏120亿!美零售巨头宣布关闭近100
加速脱钩,北京悄悄下令
人大闭幕式现诡异一幕 揭示中共乱象
中国男大学生全裸上课 勇闯校园 全校疯狂
欧盟警告:乌克兰等不起了
中国又拉了俄罗斯一把
这才是北京真实想法 中国学者泄天机
热门专题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关于我们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Jobs. Contact us. Privacy Policy.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