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论坛网 > 军事评论 > 正文  
虽为全球最具杀伤力驱逐舰但未完美 055将如何改进
www.wforum.com | 2020-01-27 19:07:45  世界军事网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虽为全球最具杀伤力驱逐舰但未完美 055将如何改进

  近年来,我海军052D、055型驱逐舰相继问世,吨位也越来越大,同时性能也有了很大的提升,其中满载排水量近1.3万吨的055型驱逐舰,以其非凡的性能更是被美国评为全球最具杀伤力的驱逐舰。当然,这样的评价对于055万吨大驱来说也是实至名归,因此也被官方归为我海军第一款第四代驱逐舰。

  不过,以目前055型驱逐舰的整体状况(吨位、性能、武器、搭配等),再结合其可挖掘的潜力来看,055万吨大驱并未达到完美的地步。当然,055大驱之后我海军在短时间内应该不会再推出新一代驱逐舰了,而是会在055型驱逐舰的基础上进行一系列改进,推出055A以及055B型,那055大驱未来将如何改进呢?

  在现役全球所有驱逐舰之中,055万吨大驱的隐身化设计可以说是仅次于“朱姆沃尔特级”驱逐舰的,但这依然能不够,其中在130毫米口径主舰炮、1130近防炮、海红旗-10以及不够简洁的桅杆(相控阵列天线等)等方面对整舰的隐身还有着不小影响,所以在这些方面还能做进一步隐身化处理(如收纳式的主舰炮设计等),能进一步提升055大驱的隐身性能。

  全电推进喊了10多年的时间,如今也是时候应用了,目前055型驱逐舰采用四台GT-25000舰用燃气轮机作为主动力,双轴双舵的推动方式。虽然已经是相当强悍,但使用全电推进之后,将燃气轮机所有电力输出并入综合船电管理系统,再由中央电力计算机统一调配,此举可以实现电动机与船体之间的解耦、降低声学特重、高低速切换自由等一系列好处,大幅度提升战舰的综合性能。

  另外,055型驱逐舰装备有S波段长程广域+X波段近程高精度有源相控阵雷达阵列,有着强大的探测能力;同时还有着9米深、0.85米口径现役全球最大的导弹垂发,“阿利伯克级”驱逐舰7米深的垂发尚且可以安装标准-3中段反导拦截弹,055万吨大驱有着更优秀的条件,所以更应该装备中段反导拦截弹。

  总之,虽然目前的055大驱已经非常强大,但就1.3万吨的排水量和总体设计来看,055大驱还有着不小的提升空间,所以,改进升级推出055A以及055B型之后,可以使该舰变得更为强大。

(0)
当前新闻共有0条评论 分享到:
评论前需要先 登录 或者 注册
全部评论
暂无评论
查看更多
实用资讯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中国裸奔潮?长发妹双手遮脸漫步商场
中国水炮凶悍 菲律宾船只能“举白旗投降”
兵临城下!中南海已惶惶不可终日
注意!下月起Costco这一重要变化
中学女生统一发型“鲶鱼须” 老师们被气疯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中国裸奔潮?长发妹双手遮脸漫步商场
中国水炮凶悍 菲律宾船只能“举白旗投降”
兵临城下!中南海已惶惶不可终日
注意!下月起Costco这一重要变化
中学女生统一发型“鲶鱼须” 老师们被气疯
日本的关键转变意味着什么?
真正的聪明人 从来不炫耀这3样东西
巴尔的摩大桥被撞塌 有了新说法
数据曝光 中国仍在疯狂抢购
占地155平方公里 上海要建世界级超大工程
热门专题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关于我们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Jobs. Contact us. Privacy Policy.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