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论坛网 > 军事评论 > 正文  
宣布5G国产之后,又要研发5代战斗机,越南哪来的勇气?
www.wforum.com | 2020-01-25 18:33:33  世界军事网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宣布5G国产之后,又要研发5代战斗机,越南哪来的勇气?

    讨论五代机之前先讲个笑话:越南军方的电信运营商Viettel公司宣称自己花费仅数百万美元,只用了半年时间就掌握了5G的软硬件技术!然而这可能吗?越南从2G、3G、4G时代就没有任何技术可言,5G更是完全依靠爱立信和诺基亚,如何在半年之内就掌握5G技术,所以这只不过是越南自己放的一颗大卫星而已,根本不能当真!

     而越南军工和越南通信技术一样,从二战结束以后就一直依赖于中苏两国支援,目前的主力战斗机仍然是老式的米格21系列,四代机只有从俄罗斯购买的几十架苏27/30,而直到去年,越南在俄罗斯专家帮助下,才初步掌握了苏27的大修技术,而所有零部件还必须从俄罗斯进口,所以他们用什么来造五代机,做梦也请实际一点?

     越南宣称的五代机计划其实是去年越南军方访问韩国以后公布的,而这一时间节点其实是很戏剧化的。因为就在去年,韩国和印尼因为KFX五代机项目闹翻了,印尼本来打算注入3亿美元资金进行合作,但是项目却迟迟不见进展,因此印尼决定退出。而韩国自身各类军工项目众多,自身技术实力也不达标,因此急需继续拉人下水,所以就和越南接上了头,越南在前几年接收了韩国两艘破旧的浦项级护卫舰,关系日渐升温,现在一看又有五代机的好事,自然也就一拍即合。

     而韩国所谓的KFX五代机其实也只是个花架子,这玩意儿从外形上看就是美国F22、F35、F16的混合体,从性能上分析,没有设计内置弹舱,武器全部使用半埋式设计或者干脆外挂,隐身能力与真正的五代机相差甚远。KFX的空重只有9.5吨,还不到F22的一半,并且采用了低廉的单发设计,因此超音速巡航和实际挂弹能力也让人怀疑,总体来看这顶多算是一架魔改版的轻型四代半战斗机,根本不能称之为五代机。

     韩国近年来的航空技术虽然突飞猛进,但是与中美俄法这些世界强国比较,差距还是十分明显。韩国目前唯一拿得出手的T50金鹰高级教练机其实只不过是F16的廉价低配版,而这样的产品也是在美国提供核心零部件,洛克希德马丁公司手把手的帮助下才完成的。从分类上来看,这款飞机顶多能勉强算准四代机(我们称三代机),技术水平上还赶不上我国对外出口的枭龙战斗机。由此可见,韩国在固定翼喷气式战斗机上的技术储备能力十分有限,诸如高性能涡扇发动机、相控阵雷达、隐身涂料、气动布局、航电系统等等关键子系统,韩国没有一个能够实现自主研发生产。正因为如此,KFX战斗机公布了好几年,模型换了一个又一个,至今也没有一架样机下线。

     而越南加入KFX五代机项目,实际上除了给钱,其他技术上的事情根本掺和不了,最终将沦为和印度一样的冤大头。越南目前的军事工业基础奇差,仅仅勉强能够生产几只步枪和子弹,连100毫米以上的大口径火炮都只能完全依赖进口。而在航空军事工业上,越南几乎可以称之为空白,别说高大上的五代机,就是连螺旋桨飞机都做不出来,和韩国的差距都称得上一个银河系。所以越南如果宣称要造五代机,那就让他去造,因为只要中美俄不参与,不管越南和谁合作,没有10年根本看不到样品,没有20年根本不能服役!而到了那时候,我们的六代机早就飞上天空了,你就算造出来真正的五代机又能怎样?

(0)
当前新闻共有0条评论 分享到:
评论前需要先 登录 或者 注册
全部评论
暂无评论
查看更多
实用资讯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中国水炮凶悍 菲律宾船只能“举白旗投降”
中南海附近挤满救护车 死伤不明
中国尖端无人机现身东海上空 日本战机出
真正的聪明人 从来不炫耀这3样东西
中共军委窝里斗 一位副主席被封杀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中国水炮凶悍 菲律宾船只能“举白旗投降”
中南海附近挤满救护车 死伤不明
中国尖端无人机现身东海上空 日本战机出
真正的聪明人 从来不炫耀这3样东西
中共军委窝里斗 一位副主席被封杀
数据曝光 中国仍在疯狂抢购
俄罗斯给恐袭定调了!幕后黑手就是…
突发:两架飞机又在机场撞了 机翼损毁
9人家中聚餐7人丧命 竟是因为吃了 …
罕见!中国总理李强承认了
热门专题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关于我们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Jobs. Contact us. Privacy Policy.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