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论坛网 > 军事评论 > 正文  
能绕地球飞80圈的核轰炸机,为什么没有国家敢击落它
www.wforum.com | 2020-01-23 18:43:06  世界军事网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能绕地球飞80圈的核轰炸机,为什么没有国家敢击落它

     二战结束后,美国和苏联就拉开了冷战的序幕。双方疯狂的军备竞赛,苏联为了让自己的核轰炸实力再上升一个新档次,开始提出研制核轰炸机这个需求。苏联图波列夫设计局负责研制核动力战略轰炸机,当时正处在和美国冷战的关键时期,比拼的是速度,所以该设计局决定在成熟的在役图-95“熊”远程轰炸机基础上加装核反应堆,这样可以节省很多中间环节。

     我们知道图波列夫设计局不愧是苏联大名鼎鼎的设计局,仅用几个月的时间,一架图-95轰炸机顺利换装BBP核反应堆。因为该项目的名称是“119”工程,所以这架轰炸机就被命名为图-119轰炸机。它也成为人类历史上第一款核动力轰炸机。该轰炸机成功问世之后,赫鲁晓夫对它是赞赏有加,称这款轰炸机是“永不疲倦的燕子”。图-119核轰炸机体型非常大,有4层楼那么高。

     最大飞行速度约为600公里每小时。因为图-119核轰炸机是在不需要添加燃油的情况下执行飞行任务,所以图-119核轰炸机的续航能力是非常恐怖的。据专家表示,这款轰炸机能绕地球飞行80圈,是一款全天候待命的核轰炸机,哪里有需要就去哪里。但当时由于一个问题迟迟得不到解决,导致图-119轰炸机一直未能服役。

     那就是核反应堆重达20吨,对于一架飞机来说,这样的重量太重了。因为这会使得飞机的载弹量变得很小,而且变得很笨重,没什么打击力,也没什么防御力。但因为飞机上背着一个重达20吨的核反应,相当于一个移动的核炸弹。所以这款飞机不管飞向哪儿,都没人敢击落它。因为一旦从自己的领空坠落的话,造成的伤害将是无法预估的。

(0)
当前新闻共有0条评论 分享到:
评论前需要先 登录 或者 注册
全部评论
暂无评论
查看更多
实用资讯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丁字裤和蜜桃臀!?演唱会惊现这一幕…全网
“他强奸了整个村的妇女”
中国高校干部聚众淫乱视频流出 结果惨了
美国夫妇收养中国女孩 用狗链锁在地牢13
莫斯科恐袭嫌犯供出幕后人员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丁字裤和蜜桃臀!?演唱会惊现这一幕…全网
“他强奸了整个村的妇女”
中国高校干部聚众淫乱视频流出 结果惨了
美国夫妇收养中国女孩 用狗链锁在地牢13
莫斯科恐袭嫌犯供出幕后人员
耶伦正在改写历史
中国颁发,全球首张
以色列突然撤军,原因你可能想不到
美国厨师绝不买好市多这12种食物
贸易是幌子?耶伦访华的真正目的其实是…
热门专题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关于我们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Jobs. Contact us. Privacy Policy.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