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论坛网 > 军事评论 > 正文  
花10年用150亿美军只为建造一艘巨舰,真是为对抗中国量身打造?
www.wforum.com | 2020-01-21 17:52:48  世界军事网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花10年用150亿美军只为建造一艘巨舰,真是为对抗中国量身打造?

航空母舰是现代海军的最高端装备,也是综合国力的一个最佳体现。不管是数量上,还是在质量上,美国航母是世界第一,占有绝对的优势。美军现役的航母达到了10艘,现在其中的6艘正在海上,执行巡航任务。现在美国海军正在准备接收最新一代航母福特级。

福特级航母项目早就在上个世纪90年代中期即提,目标是一款满载排水量为10万吨级的巨型战舰,怎么算都是全球最大的一个战舰,当然它的建造也特别不容易,前期的设计就花了十年的时间,建造工作实际在2005年开始的,当时切割了第一块钢板,在2007年,首舰被命名为了“杰拉尔德·R·福特”号,2008年签订的正式合同,2009年的11月13日,第一块龙骨就开始安放,直到2013年才下水,目前正进行海试工作,将会在2018年服役。也就讲,它的建造用了十年时间,预计期总花费将超过有150亿美元,假如算上后期使用费用,那么将会达到1000亿美元以上。

福特级已经将航母设计提升到了一个前所未来的高度上,中国要追赶的话,路程还不算远, 现在中国现役的辽宁舰,按设计能力只载40架左右的舰载机,建造当中的国产航母会有所增加,日出动量架次最多只能达到福特级的一半,差距很大。幸运的就是,我们正不断的进步,未来的核动力航母将会缩小差距。

当然,因为采用大量的新技术,它的建造和测试工作并不算很顺利,原订的2015年交舰的计划被一再被推迟,按现在的说法,最快在2018年服役,实现首次部置就要等到2021年了。

美军将航母视为了威慑力量,实施了全球部置,当以至于有这样的一个说法:一旦世界上的哪一个地方出了事,美国总统的第一反应就是问美国的航母在哪儿?福特号服役后的部置地点,还没公布,但是不难预测新型航母将要部署到太平洋的方向,甚至优先部署了中国周边,这很值得关注。中国海军力量的这个兴起,一直被美军视为最大的挑战者,假如对付中国,一直是它主要的战略任务,本世纪来的,“由海到陆”政策,濒海战斗舰等等,明确地表现了美军谋来对华优势的心态,美军为了提升航母力量,建造福特级更能说是为了加强对华优势的,按美国媒体的一个说法,建造此级航母将能保证美利坚的绝对地位。再考虑,美军所谓的亚太再平衡战略,那么将福特级部置到了太平洋方向,绝对是正常的,近年来,美国媒体更是主张将福特级直接部署到了日本。从多方面因素来分析,福特级真的会布署到亚太区域。

(0)
当前新闻共有0条评论 分享到:
评论前需要先 登录 或者 注册
全部评论
暂无评论
查看更多
实用资讯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攻乌如此艰难 林彪当年对苏联的看法 或许没
中国裸奔潮?长发妹双手遮脸漫步商场
突发:华尔街大佬在最后一刻受邀见习近平
大学生偷录与17岁女友秘密时刻 下场出炉
兵临城下!中南海已惶惶不可终日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攻乌如此艰难 林彪当年对苏联的看法 或许没
中国裸奔潮?长发妹双手遮脸漫步商场
突发:华尔街大佬在最后一刻受邀见习近平
大学生偷录与17岁女友秘密时刻 下场出炉
兵临城下!中南海已惶惶不可终日
注意!下月起Costco这一重要变化
中学女生统一发型“鲶鱼须” 老师们被气疯
政治权力饭碗抢夺 彭丽媛出山与丁薛祥躺平
不给习面子?一些大老板提前走了
中国水炮凶悍 菲律宾船只能“举白旗投降”
热门专题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关于我们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Jobs. Contact us. Privacy Policy.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