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论坛网 > 军事评论 > 正文  
各国潜艇“憋气”时间对比:美85天俄62天中国92天
www.wforum.com | 2020-01-20 19:34:26  世界军事网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各国潜艇“憋气”时间对比:美85天俄62天中国92天

  潜艇是各国海军非常倚重的一种军事武器装备,故而组建有海军的国家一般都会大力发展潜艇。现在的潜艇按照动力的不同可以分成常规潜艇以及核潜艇这两种类别,当然核动力潜艇才是大家的终极目标,不过也因为核潜艇优势很明显,所涉及到的核技术要求自然就很高,目前拥有核潜艇的国家就只有6个,其中自然包括中美俄三国。接下来就来对比一下中美俄三国核潜艇的“憋气”能力。

  关于核潜艇的“憋气”时间其实不单单只是关系到核潜艇性能的优劣问题,同时关系到各国潜艇兵的能力强弱。一来是因为潜艇内部空间本就十分狭小,士兵长期待在这样环境中势必会有诸多不便。二来是因为潜艇长期在水下活动,士兵与外界缺少交流,心理上也难免会有些压抑。三来是因为潜艇所储备的食物是有限的,在食物吃完的情况下潜艇势必得出水进行补给。

  首先来看看美国核潜艇的“憋气”能力。美国在核潜艇领域的起步是非常早的,世界上第一艘核潜艇就是出自于美国之手,于1954年实现首次试航。经过半个多世纪的发展,美国在核潜艇领域自然也是取得了非常大的进步。现在美国的核潜艇可以在水下“憋气”长达85天。再来看看俄罗斯这个国家的核潜艇。俄罗斯的核潜艇虽然起步比美国稍晚一些,但是核潜艇技术水平却丝毫不亚于美国。这个国家的核潜艇能够在水下“憋气”62天。

  最后再来看看中国的核潜艇。中国对核潜艇的研制虽说晚于美俄两国,但是核潜艇的“憋气”时间却要强过这两个国家。中国核潜艇的“憋气”时间是目前世界核潜艇“憋气”记录的保持者,水下“憋气”时间长达92天。潜艇“憋气”时间的长短不仅考验的是潜艇的性能,同时考验的也是士兵的意志力。由此可见,咱们的中国海军作战能力也是十分突出的,坚韧的意志是对抗敌人的强有力武器。



(0)
当前新闻共有0条评论 分享到:
评论前需要先 登录 或者 注册
全部评论
暂无评论
查看更多
实用资讯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5000吨星舰上天 中国航天被美国航天颠覆式
美将军警告 以中国为首的“邪恶轴心”浮出
俄攻不动了! 乌军精锐抵战场 俄海上补给现
空姐拍视频嘲笑不会英语的中国家庭 结果惨
习近平终落下这个狗屁不通的千古笑柄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5000吨星舰上天 中国航天被美国航天颠覆式
美将军警告 以中国为首的“邪恶轴心”浮出
俄攻不动了! 乌军精锐抵战场 俄海上补给现
空姐拍视频嘲笑不会英语的中国家庭 结果惨
习近平终落下这个狗屁不通的千古笑柄
台海战争进入倒计时
中国政局突变正在逼近 后习时代或突然到来
“只是上个厕所,别再为难我了!”
气炸了 他可能是祖父性侵母亲的结果
波音喜获11亿美元战机订单
热门专题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关于我们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Jobs. Contact us. Privacy Policy.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