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论坛网 > 军事评论 > 正文  
印国产战机完成航母起降 印媒:性能超苏33仅次于歼20
www.wforum.com | 2020-01-16 17:56:36  世界军事网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据印度媒体报道称,印度唯一一艘正在服役的航母“维克拉玛蒂亚”号航母现身阿拉伯海域,与此同时,印度新型舰载战斗机也取得重大突破。印度高层于上周末正式宣布,海军版“光辉”战机在岸基完成多次多项测试,最终成功降落在航母甲板上。

印国产战机完成航母起降 印媒:性能超苏33仅次于歼20

  对于13亿人口大国来说,这架舰载机虽然只是一款原型机,但是对于印度人来说,它的此次降落在印度海军史上具备里程碑式的意义。就在印度军民欢呼雀跃时,印度国防研究以及发展组织还自豪地宣布:印度已经成为全球少数能够独立研发喷气式舰载机的国家,“光辉”舰载机将成为亚洲第一款独立设计的舰载机。

印国产战机完成航母起降 印媒:性能超苏33仅次于歼20

  印度媒体表示,亚洲“首款自研舰载机”的称号非常满意,印度军事专家和军方认为,印度海军自主研发的这款舰载机很有可能跻身亚洲第一,反超俄罗斯的苏-33,实力仅次于中国的歼-20以及美国的F-35战机。

  对于印度自封“亚洲第一舰载机”的说法,专家发出了质疑之声。首先,印度研制“光辉”战机至少耗费了35年的时间,在这期间,俄罗斯所装备苏-33KUB舰载战斗机早已经服役并实现量产,中国的歼-15也已经服役并实现量产。

  如果从研发的时间上来看的话,“光辉”战机确实算得上是亚洲第一舰载机,俄罗斯的苏-33KUB舰载战斗机在1999年才完成首飞,歼-15的研发时间更晚,所以印度在舰载机领域的研究确实先于中俄。但是从服役状况来看,印度研发的首架舰载机到现在还没服役,根本没资格称自己是亚洲第一舰载机。

  从舰载机性能上来看的话,该舰载机更加不值一提。由于“光辉”战机的研发时间太长,性能更是没办法和歼-15以及F-35相比,所以印度空军对印度自主研发的这款战机并不看好。不过,在印度军方的一致要求下,印度斯坦航空公司还是研发出了海军版“光辉”战机。

  对此,印度海军方面表示,这架舰载机在多个方面存在致命缺陷,印度海军目前并不打算列装这款舰载机。相关专家之所以使用“光辉”战机进行起降试验,主要是为双发型舰载机提供足够多的经验。从这里我们也能看出,印度海军自己都看不上这款舰载机。

(0)
当前新闻共有0条评论 分享到:
评论前需要先 登录 或者 注册
全部评论
暂无评论
查看更多
实用资讯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为攻台准备!?中共东部战区几张训练照很反
美国教授:乌克兰已经输了
中国大模型Kimi爆火
空姐为什么把手掌放在大腿下面
“不是伊斯兰国,是乌克兰人”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为攻台准备!?中共东部战区几张训练照很反
美国教授:乌克兰已经输了
中国大模型Kimi爆火
空姐为什么把手掌放在大腿下面
“不是伊斯兰国,是乌克兰人”
震惊 血腥袭击莫斯科 是普京的特种部队
所有中国人都想要的豪车 开始被嫌弃
妻子飞2200公里捉奸在床 怒刺丈夫和小三
中国智库预警!美军出现这一重大变化
电力局长泄露500份情报,被捕后:我是美国
热门专题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关于我们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Jobs. Contact us. Privacy Policy.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