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论坛网 > 军事评论 > 正文  
中国曾得到一架美国支奴干直升机,为何迟迟没有仿制?
www.wforum.com | 2020-01-13 17:35:14  世界军事网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20世纪,美国航空技术领先全世界,这是毋庸置疑的。在美国研发出的一系列旷世杰作中,有一款战机格外有名,它就是CH-47“支奴干”运输直升机。

中国曾得到一架美国支奴干直升机,为何迟迟没有仿制?

CH-47“支奴干”运输直升机问世的时间非常早,1961年就实现了首飞,1963年就进入部队服役。它让人印象深刻的就是它那独特的机体设计和螺旋桨设计。远远望去,CH-47“支奴干”运输直升机就像是被两个螺旋桨托运起来的大巴车厢,看上去怪异无比,但性能却颇为强悍。据了解CH-47“支奴干”运输直升机最高可以运送33-35名美军士兵,还可调运火炮等重型装备,时速还可以达到165公里,起飞重量24吨,简直不可思议。

CH-47“支奴干”运输直升机问世后,它以及它的后续型号参与了美国所有的对外战争,是美军颇为倚重的战场运输之星。但是,许多人不知道的是,中国也曾拥有过一架CH-47“支奴干”运输直升机,但是迄今为止,中国并未研究出与其相似的直升机机型,这又是为什么呢?

中国曾得到一架美国支奴干直升机,为何迟迟没有仿制?

越南战争期间,中国曾经得到过一架完好无损的CH-47“支奴干”运输直升机,现在这架直升机还收藏在中国航空博物馆里。不仅如此,在上世纪80年代中美关系历史最佳时期,美国也曾对中国军售放开国口子,不仅出售给了中国一批黑鹰直升机,连“支奴干”民用版的波音234型直升机也曾与中国洽谈过出口,当时已经商量好了要买6架,但后来由于经济等原因,这个购买计划才被迫取消了。

有专家曾表示,中国在得到CH-47“支奴干”运输直升机后之所以没有进行仿制,很大程度上是因为经济性的原因,那么到了改革开放以后,中国经济有了一定的发展,为什么依然不对其进行仿制呢?难懂是嫌弃其技术落伍了吗?实际上,现如今CH-47“支奴干”运输直升机依然领先中国目前几乎所有运输直升机,所以根本不是经济性或有了更先进技术的原因。

中国曾得到一架美国支奴干直升机,为何迟迟没有仿制?

说到底,可能是我们一直没有搞懂这种双旋翼直升机的窍门。

我们知道,在现代直升机设计中,主要依靠旋翼产生升力,尾翼消除旋翼的反扭力。但随着直升机的体型越来越大,速度越来越快,尾翼已经变成了累赘。在这种情况下,波音公司才设计出了这种纵列双螺旋桨构型,通过一对反向旋转的旋翼消除扭力。

然而这种双旋翼设计,直到今天对世界各国依然是个谜。我们目前只知道的是,CH-47“支奴干”运输直升机的后旋翼要高于前旋翼,这让它在飞行过程中产生一个前倾角度,更快起飞,这种优异的设计可以说发挥了直升机在运输功能上的极致,至今仍然是美国的独家秘籍。

或许随着技术的进步,中国也会拥有自己的双旋翼直升机,但至于什么时候,那就不得而知了。

(0)
当前新闻共有0条评论 分享到:
评论前需要先 登录 或者 注册
全部评论
暂无评论
查看更多
实用资讯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最新舰载机亮相 中国航母主战装备齐了
华尔街大鳄警告:有大事正在发生
中国土法炼曝光机 传已能造5纳米芯片
从李克强表弟被抓时“下巴发抖”说起
注意!从中国出境 越来越多国人被要求…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最新舰载机亮相 中国航母主战装备齐了
华尔街大鳄警告:有大事正在发生
中国土法炼曝光机 传已能造5纳米芯片
从李克强表弟被抓时“下巴发抖”说起
注意!从中国出境 越来越多国人被要求…
全美一颗大雷眼看要炸了
薄熙来当年是怎样谈论胡温和吴仪的
中美元首通话 习这一段话很不客气
惊传篮协主席姚明被连夜带走
雄安七年之痒成与败:不要低估中共
热门专题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关于我们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Jobs. Contact us. Privacy Policy.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