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论坛网 > 军事评论 > 正文  
歼20遗憾出局?中国下一代舰载机为何更可能是歼31
www.wforum.com | 2020-01-12 19:02:36  世界军事网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随着中国国产航母山东舰的服役,关于中国下一代隐身舰载机花落谁家的讨论就越来越激烈了。从世界范围看,航母舰载机隐身化是一个必然的趋势,至少在重型攻击无人机诞生前是这样。美国目前已经开始了F35C的舰载机测试,英国也对F-35舰载机下了大单。那么对于中国海军来说,哪一款隐身战机最可能上舰呢,是大名鼎鼎的歼20,还是颇为神秘的歼31,亦或是专门为舰载机设计的其他机型?

歼20遗憾出局?中国下一代舰载机为何更可能是歼31

中航工业未来舰载机想象图

按照大多数专家的看法,歼31上舰的可能性远比歼20高。这也是小编比较认同的说法。估计有些朋友会对此产生分歧,下面我们就来说一下具体原因。

首先,引发争议的导火索是2019年12月19日中航工业发布的一张图片。在名为“未来舰载战斗机”的介绍图中,首次公开了中航工业对未来舰载隐身战斗机的项目,但和此前轰20的想象图一样,中航工业并未给出这款舰载战斗机的详细信息,只有一个模糊的战机轮廓。然而,真相往往隐藏在不经意的细节当中,单单从外形上看,它的确更像歼31战机。

歼20遗憾出局?中国下一代舰载机为何更可能是歼31

歼31在试飞

是得,这也是小编第一眼就认定歼31更有可能的原因,完全是直觉。别急,当然还有其他更重要的原因。

如果我们拿歼20和歼31对比,歼20无疑是整体作战能力更强的那个,然而歼20的主要问题就是体积天大,重量也大,起飞降落的难度都很高,而且歼20上舰也会影响舰载机的数量。相比之下,歼31的体型属于中等战机,战机整体性能不会弱,加上进一步改进的话,歼31的作战能力不会亚于美国的F-35。更何况,中国目前已经拥有了一款重型舰载机歼15了,再来一款重型的歼20是闹哪样?中国航母现在的整体水平不如美国航母,全是重型舰载机的话,航母能够携带的舰载机数量就更少了。所以说,中型的歼31应该更符合需求。

考虑到现在歼31的最终版还没有定型,那么此时对歼31战机进行舰载机方面的改造,也是顺水推舟的事情。一方面,舰载机和普通战机不同,首先是机翼的翼展要更大,后掠角要缩小,这样才能提升舰载机在低速飞行时的升力系数,提高舰载机起飞和降落时的安全性。

第二个需要改进的地方无疑就是折叠机翼。世界各国舰载机基本都是可折叠机翼,因为舰载机机翼面积本来就大,只有将机翼折叠起来,航母上才能携带更多的舰载机,这对于中国航空来说应该不是什么难事,因为我们在歼15战机上已经完成了可折叠机翼的设计。

最后就是一些细节问题了,比如整体飞机结构强度的增加,起落架加强,以及尾钩设计等。专家估计,完成了这一系列改造后,歼31的重量将增加1.5吨左右。因此,歼31还应该换装动力更强的发动机,推力达到10000千牛的时候,应该就可以跟单发的F-35不相上下了。

(0)
当前新闻共有0条评论 分享到:
评论前需要先 登录 或者 注册
全部评论
暂无评论
查看更多
实用资讯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美专家读过孙子兵法 主张先打击中国C4ISR
习搞定两件事之后,将是攻台时机成熟之时
空姐为什么把手掌放在大腿下面
震惊 血腥袭击莫斯科 是普京的特种部队
妻子飞2200公里捉奸在床 怒刺丈夫和小三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美专家读过孙子兵法 主张先打击中国C4ISR
习搞定两件事之后,将是攻台时机成熟之时
空姐为什么把手掌放在大腿下面
震惊 血腥袭击莫斯科 是普京的特种部队
妻子飞2200公里捉奸在床 怒刺丈夫和小三
女警与6名同僚发生性关系 市府赔50万
习近平下田踩泥 一幕情景令人困惑
这样吃海鲜 腹痛半个月发现 “肝快被掏空
举高手机找讯号 她走一半“竟误踩地雷”
在这方面 中国2030年超越美国 成世界第
热门专题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关于我们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Jobs. Contact us. Privacy Policy.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