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论坛网 > 军事评论 > 正文  
土耳其欲让叙自由军充当利民族团结政府炮灰?
www.wforum.com | 2020-01-03 07:25:37  世界军事网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土耳其欲让叙自由军充当利民族团结政府炮灰?

土耳其高级官员2019年12月30日披露,土方正考虑向利比亚派遣土支持的叙利亚反政府武装人员。不过,一个主要叙反政府武装当天否认土方提出上述要求。

多名不愿公开姓名的土政府和安全部门官员告诉路透社,土方正召开会议,研究这一选项,“有朝这个方向走的倾向”。

其中一名官员说:“土军的海外作战经验将在利比亚大有用处,叙利亚武装人员的作战经验也有可能派上用场。议会授权后,政府可能会朝这个方向迈一步。”

土耳其总统雷杰普·塔伊普·埃尔多安2019年12月26日说,土耳其政府应利比亚民族团结政府请求,将在得到土耳其议会授权后向利比亚派遣军队。

由以上消息可以看出,土耳其正考虑向利比亚派遣土支持的叙利亚反政府武装人员,尽管叙反政府武装否认了土方提出的上述要求,但土耳其政府和安全官员仍对媒体透露,土方正召开会议研究这一选项,“有朝这个方向走的倾向”,这与土耳其总统埃尔多安曾在去年12月26日表示,将在得到土耳其议会授权后向利比亚派遣军队相吻合。

那么,在土耳其总统埃尔多安准备向利比亚出兵的情况下,土方欲让叙利亚自由军充当利比亚民族团结政府的炮灰吗?且看军威长风浅析如下:

土耳其欲让叙自由军充当利民族团结政府炮灰?

资料图:土耳其向利比亚民族团结政府控制的首都的黎波里派遣一批特种部队、军事顾问和军事设备。

最近一段时间,土耳其欲出兵利比亚支持利民族团结政府,以粉碎兵临利比亚首都的黎波里城下的利东部武装“国民军”攻城,城地区国家和国际社会及主流媒体关注的焦点,因为利比亚东部武装“国民军”围攻利民族团结政府固守的首都的黎波里,已将利比亚民族团结政府武装和雇佣军置于险境,利东部武装“国民军”已对利民族团结政府武装下最后通牒,限期放下武器站在利东部武装“国民军”一边,否则,利东部武装“国民军”将发起对首都的黎波里的总攻,打垮利民族团结政府并收复首都的黎波里指日可待。

自美国领导联军发动大规模侵略利比亚战争,推翻时任利比亚总统卡扎菲前政权利比亚内战爆发以来,土耳其政府就明确表示站在利比亚民族团结政府一方,利东部武装“国民军”被土耳其视为反政府武装,并且土耳其一直都从外交和军事装备层面支持利民族团结政府,只是土耳其政府和军队忙于剿灭叙利亚境内库尔德武装,没有将军事战略重点放在利比亚内战之中罢了,现在土耳其军队剿灭叙境内库尔德武装已取得初步胜利,可腾出手来将军事战略重点放在利比亚内战上了,这恐怕是土耳其总统埃尔多安和军方及议会,将出兵利比亚支持民族团结政府列入议事日程的根本原因。

土耳其总统埃尔多安一直都在想做地区大国和军事强国,近年来在美俄两国之间奉行平衡外交,并欲将美俄两国先进军事装备一网打尽,已经显示出埃尔多安欲做地区大国和军事强国的一面,尤其是土耳其军队频繁越境叙利亚境内采取军事行动,欲将叙利亚境内的库尔德武装斩尽杀绝,根本就不把叙利亚巴沙尔现政权和政府举军放在眼里,并善于逼迫美俄两国围着土耳其对叙军事战略转,在叙利亚局势问题上将美俄两国玩于股掌之间,作为剿灭叙境内“伊斯兰国”极端组织骨干力量的库尔德武装,曾一度被美国政府和驻叙美军所抛弃,任由越境叙利亚境内的土耳其军队实施军事打击,可充分证明土耳其总统埃尔多安的铁腕手段。

既然土耳其军队剿灭叙境内库尔德武装取得阶段性胜利并已经立足,介入利比亚内战帮助利民族团结政府打败利东部武装“国民军”,就成为土耳其总统埃尔多安和军方的当务之急,因为一旦土耳其军队成为叙利亚和利比亚两国未来局势的主宰,将从根本上提升土耳其作为地区大国和军事强国的地位,土耳其从政治和军事战略层面在叙利两国的立足,足可成为土耳其与美俄两国讨价还价的本钱与筹码,在此情况下,土耳其欲将其支持的“叙自由军”派往利比亚,由土耳其军事指挥人员领导与利东部武装“国民军”作战,来充当固守首都的黎波里的利民族团结政府的炮灰。

总之,利比亚民族团结政府与利东部武装“国民军”的守城与攻城战进入白热化,执意要做地区大国和军事强国的土耳其总统埃尔多安,无疑是想在地区地缘政治和军事战略层面下一盘“大旗”,特别是在域内外国家都在介入利比亚内战的情况下,土耳其政府和军方坚决站在利比亚民族团结政府一方,并不惜派出土耳其军队与“叙自由军”与利东部武装“国民军”作战,以此来显示土耳其在地区大国和军事强国的地位,这恐怕是土耳其总统埃尔多安想将土耳其重新打造成奥斯曼帝国的战略布局。

(0)
相关新闻
命中率99%!美国揭报复亲伊朗目标战果孽缘:普里戈津和俄罗斯军方的恩怨,始自叙
美军在叙偷油?中共与俄国和伊朗合奏的又一“笑一个” 美俄两军狭路相逢 罕见拍起大合
敲山震虎 美国三次空袭叙利亚 目标直指伊朗距离乌克兰不太远,又一场战争要爆发了
叙利亚战场上的屠夫 TOS-1A温压弹火箭炮美军运输机装载大批装甲车赶赴叙利亚
不顾普京警告,深夜F-35发动空袭俄军机被以色列"暗算"后 向叙利
更多相关新闻请点击"叙利亚局势"专题新闻报道
当前新闻共有0条评论 分享到:
评论前需要先 登录 或者 注册
全部评论
暂无评论
查看更多
实用资讯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俄罗斯,踩中国线了
5000吨星舰上天 中国航天被美国航天颠覆式
美将军警告 以中国为首的“邪恶轴心”浮出
他的“真心话”泄漏:“乌克兰很快就要失败
俄攻不动了! 乌军精锐抵战场 俄海上补给现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俄罗斯,踩中国线了
5000吨星舰上天 中国航天被美国航天颠覆式
美将军警告 以中国为首的“邪恶轴心”浮出
他的“真心话”泄漏:“乌克兰很快就要失败
俄攻不动了! 乌军精锐抵战场 俄海上补给现
绝了!女教师晒听课记录,字迹如同行走的打
台海战争进入倒计时
“当西方决定采取行动时,中国将会输得一文
中国政局突变正在逼近 后习时代或突然到来
完美丈夫每天坚持跑步 妻子看运动app后心寒
热门专题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关于我们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Jobs. Contact us. Privacy Policy.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