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论坛网 > 军事评论 > 正文  
张召忠:中国海军发展速度令人惊叹 美军却陷入瓶颈
www.wforum.com | 2019-12-27 17:54:18  世界军事网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近日,美国国防部向白宫递交了一份关于削减和提前退役舰船的计划。在这份计划中,五角大楼建议终止40%的驱逐舰建造计划,并额外退役4艘导弹巡洋舰、3艘船坞登陆舰和新锐的4艘濒海战斗舰。

张召忠:中国海军发展速度令人惊叹 美军却陷入瓶颈

  按照这一计划,美国海军的舰队规模将进一步缩小至287艘,相比此前《2018财年国防授权法案》规划的355艘更是倒退了一步。因此毫无疑问,这份报告引起了美国各界的广泛关注和激烈争议。

张召忠:中国海军发展速度令人惊叹 美军却陷入瓶颈

  计划建造的阿利·伯克级导弹驱逐舰“萨姆·纳恩”号(DDG-133)按照新的计划,该舰很可能面临裁撤

  按照这一计划,将被提前退役的现役舰船包括提康德罗加级导弹巡洋舰“蒙特利”、“夏洛”、“维拉湾”和“罗亚尔港”,濒海战斗舰“独立”、“自由”、“沃斯堡”和“科罗纳多”以及船坞登陆舰“惠德比岛”、“日耳曼敦”和“甘斯顿·霍尔”。此外,计划建造的12艘阿利·伯克级导弹驱逐舰被削减到了7艘。

张召忠:中国海军发展速度令人惊叹 美军却陷入瓶颈

  2009年,“罗亚尔港”号导弹巡洋舰曾经在夏威夷瓦胡岛触礁搁浅受损

  其中,4艘提康德罗加级导弹巡洋舰均为上世纪80年代建造服役,舰龄超过30年,已经接近设计寿命。虽然提康德罗加级导弹巡洋舰是一种强大的作战舰艇,但这些设备老化,舰体老旧的“老爷船”一直以来都是美国海军的“大麻烦”。美军一直就有退役这些老舰的计划,但始终没有得到批准。

张召忠:中国海军发展速度令人惊叹 美军却陷入瓶颈

  局座曾经登舰参观过的惠德比岛级船坞登陆舰“麦克亨利堡”号该舰2019曾爆发疫情,在海上被隔离了三个月

  同时计划提前退役的4艘船坞登陆舰的情况也差不多:4艘船坞登陆舰均是上世纪80年代建造的惠德比岛级船坞登陆舰,已经日趋老旧。美军原本打算继续升级这些老舰凑合用,但这次看来是下了狠心,一口气就准备裁撤一半的惠德比岛级船坞登陆舰。

张召忠:中国海军发展速度令人惊叹 美军却陷入瓶颈

  “沃斯堡”号濒海战斗舰

  而濒海战斗舰的情况又大不一样:除“自由”号服役于2008年外,其余3艘濒海战斗舰入役时间均不到10年,“科罗纳多”号更是刚刚服役5年。这4艘濒海战斗舰的设计寿命仍有十几年,这么快就要退役着实令人意外。

张召忠:中国海军发展速度令人惊叹 美军却陷入瓶颈

  “科罗纳多”号濒海战斗舰

  更重要的是,这4艘濒海战斗舰担负着改进测试的科研任务,用于检验未来作战系统的实用性和可靠性。如果退役这些战舰,意味着美国海军此前数年的测试与实验全部要推倒重来,甚至意味着相关改进的彻底终结。

  不出意料的是,这一计划激起了政府部门的反对。美国行政管理和预算局对五角大楼的计划表示反对,要求后者重新制定计划。因此这一计划尚未成为最终决定。分析人士指出,减少舰队规模的计划表明,五角大楼不愿意将有限的资源用于舰队的发展。

  由于预算有限,五角大楼必须将有限的预算投入到最为紧急,取得成效最快的项目之中,而扩充舰队显然不在此列。维持一支规模庞大的舰队需要大量资金持续多年的投入,并且在短时间内很难看到成果。

  一直以来,拥有一支由350艘舰艇构成的舰队都是川普政府的竞选目标。但现状却是,美国海军即使维持现有的舰队也已经困难重重,甚至需要退役部分舰艇。而削减5艘伯克级驱逐舰,也意味着未来几年中,美国海军将缺乏可供换代的新型作战舰艇。

  这样看来,除非美军将那些原本不被认为是军舰的小艇和船只也划入“军舰”范畴,否则川普口中所谓“350艘军舰”的舰队在他的任期内不仅不可能实现,甚至存在进一步缩水的可能。
  面对中国海军令人惊叹的发展速度,美国海军的发展却陷入了瓶颈。目前来看,中美两国的差距仍然十分明显。但结合前十年的发展和现状来看,十年之后又将会如何呢?只有时间能够给我们答案。

(0)
相关新闻
美国防部严重低估中国军力惊险对峙 美战机冲向南昌舰 导弹垂发装置打
2023年全球十大受关注武器 中国海军霸榜福建号航母最新画面 3条电磁弹射轨道曝光
传中国海军又出大事北京趁乱正试水第三战线
中国制造核潜艇或实现“突破”机密文件证实:中国核潜舰失事 55官兵全部
中航母福建舰“蘑菇雷达”被誉媲美福特号北京传风声!潜艇事件是否成真 观察两重要
更多相关新闻请点击"中国海军"专题新闻报道
当前新闻共有0条评论 分享到:
评论前需要先 登录 或者 注册
全部评论
暂无评论
查看更多
实用资讯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非胸非腿 古代女子最诱人的身体部位是这里
多少美军派驻台湾 数字曝光
出洋相,解放军自曝短板
见习近平 曝布林肯准备了“王炸”
中方给布林肯安排的酒店招牌 希望美国能读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非胸非腿 古代女子最诱人的身体部位是这里
多少美军派驻台湾 数字曝光
出洋相,解放军自曝短板
见习近平 曝布林肯准备了“王炸”
中方给布林肯安排的酒店招牌 希望美国能读
这一迹象让北京越来越不安
华为重磅发布!
习近平加速中国盛极转衰?起码美国不能这么
中国取得辉达AI芯片突破口 3家大厂被点名
飞来艳福?丰满女邻居深夜闯入 情侣吓坏
热门专题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关于我们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Jobs. Contact us. Privacy Policy.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