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论坛网 > 军事评论 > 正文  
美俄都预测:中国5年内将新增2艘航母 不会用核动力
www.wforum.com | 2019-12-26 19:02:19  世界军事网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美俄都预测:中国5年内将新增2艘航母 不会用核动力

  地球三分陆地,七分海洋,谁掌控了海洋,谁就掌控了世界。中国曾经拥有全球一流的海军,但由于历史的原因,而最终“自废武功”。在沉寂数百年之后,中国正以前所未有的速度,重返世界之巅,中国海军也正在快速崛起。

  据中评社12月26日援引美国海军研究协会网站的报道,除了2012年服役的辽宁舰、今年12月服役的山东舰之外,中国第3艘航母正在建造之中,第4艘航母最早2021年开建。报道称,中国的第3、第4艘航母仍然使用常规动力,但中国最终会发展核动力航母。美国海军研究协会依托于1873年成立的美国海军学院,长期关注全球海上力量和安全问题,该协会网站对于中国未来航母发展的报道,也得到了俄罗斯方面的证实。

美俄都预测:中国5年内将新增2艘航母 不会用核动力

  舷号17的山东号航母

  12月2日,据俄罗斯卫星通讯社的报道,俄军事专家瓦西里·卡申撰文表示,除正在江南造船厂建造的002型航母(当时山东舰尚未服役)之外,中国还在同时建造另一艘航母(即第3艘航母)。卡申称在建的第3艘中国航母将不会配备核动力装置,因为中国缺乏为大型水面舰艇配备核动力的相关经验,“这项工作面临诸多困难”。但得益于了第3艘在建航母采用的集成式电动技术,下一艘中国航母可能使用“电磁弹射”技术。

  卡申估计,到2020代中期,中国除了辽宁舰、002型航母(山东舰)之外,还将建造2艘装备有电磁弹射器的新型国产航母。辽宁舰、山东舰的“双舰合璧”,足以让中国海军巩固在西太平洋的存在,而后2艘新型国产航母的服役,更是会将中国海军影响力辐射到印度洋和地中海东部。卡申的表述和美国海军研究协会的估计相差不大,按照美国海军的预估,中国第4艘航母将在2021年开建,其服役时间与卡申的估计大致吻合。

  作为全球最强大两个海军大国,对中国海军做出几乎完全一样的预测,其准确度应该是相当高的,如无意外,中国极有可能在未来5-6年内,将再次添置2艘航空母舰,并且还都是采用电磁弹射技术、直通型甲板的全新设计航母。

  就在美媒报道中国新锐航母在建的消息之前,据环球时报的报道,12月22日,中国在渤海地区成功试射了1枚巨浪3潜射洲际导弹,我国北部地区多地上空出现奇异天象,被称为“五彩祥云”。3天后,《华盛顿邮报》援引美国军方的报道,确认中国通过1艘094型核潜艇发射了这枚射程超过10000公里的洲际导弹。据悉,这是2年内,中国第4次成功试射巨浪3导弹,前3次分别是今年6月2日、去年11月、2017年10月。

  需要指出的是,巨浪3导弹的前三次试射虽然都取得成功,但使用的都是032型清级试验潜艇,该潜艇水下排水量6600多吨,是目前中国最大的常规潜艇,专门用来测试诸如巨浪3这样的潜射洲际导弹。这一次中国在渤海成功试射巨浪3,使用的已经不是032试验潜艇了,而是094核潜艇,这说明什么?这说明巨浪3距离服役只有一步之遥,已经离开了试验潜艇的“襁褓”,可以正式装备作战核潜艇了。

  有道是“害人之心不可有,防人之心不可无”,我们只是生活在一个和平的国家,而不是一个和平的时代,世界并不太平。虽然随着近几十年来的经济发展,中国已经成为了全球一股不可忽视的力量,但这是和平的力量,最终将促进世界的公平与正义。

(0)
相关新闻
美国防部严重低估中国军力惊险对峙 美战机冲向南昌舰 导弹垂发装置打
2023年全球十大受关注武器 中国海军霸榜福建号航母最新画面 3条电磁弹射轨道曝光
传中国海军又出大事北京趁乱正试水第三战线
中国制造核潜艇或实现“突破”机密文件证实:中国核潜舰失事 55官兵全部
中航母福建舰“蘑菇雷达”被誉媲美福特号北京传风声!潜艇事件是否成真 观察两重要
更多相关新闻请点击"中国海军"专题新闻报道
当前新闻共有0条评论 分享到:
评论前需要先 登录 或者 注册
全部评论
暂无评论
查看更多
实用资讯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最新!一半美国人的态度发生了巨大转变
飞来艳福?丰满女邻居深夜闯入 情侣吓坏
中方给布林肯安排的酒店招牌 希望美国能读
得知消息后,伊朗不干了
华为重磅发布!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最新!一半美国人的态度发生了巨大转变
飞来艳福?丰满女邻居深夜闯入 情侣吓坏
中方给布林肯安排的酒店招牌 希望美国能读
得知消息后,伊朗不干了
华为重磅发布!
习近平如果看到这张照片,会怎么想…
侮辱性极强!布林肯访华 看来又是“鸡同鸭
钱学森和蒋英结婚照 蒋英梳着哪吒头 调皮可
菲律宾总统“向中国宣战”?录音疯传 舆论
纽约时报:为何上海年轻人开始流行吃食堂
热门专题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关于我们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Jobs. Contact us. Privacy Policy.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