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论坛网 > 军事评论 > 正文  
中国海军舰艇数量世界第一 比美军还多49艘
www.wforum.com | 2019-12-24 19:06:42  环球时报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中国海军舰艇数量世界第一 比美军还多49艘

  美国海军研究协会网站23日刊发了美国国会最新报告,详细介绍中国海军近年来的巨大变化, 在详细列举了中国海军的高速发展成果后,该报告将注意力集中到中美海军的对比上。“中国海军已成为该地区最大的海上力量,拥有超过300艘水面战斗舰艇、潜艇、两栖舰艇和特种平台。到2019年,中国海军拥有4艘战略核潜艇、6艘攻击核潜艇、50艘常规潜艇、1艘航母(未列入刚服役的山东舰)、33艘驱逐舰、54艘护卫舰、42艘巡逻舰、86艘近岸导弹艇、59艘两栖舰艇,总数为335艘,这还不算军辅船、保障舰艇以及隶属海警的248艘舰艇”。

  作为对比,2019年美国海军拥有286艘各类舰艇,其中包括支援保障舰船,但没有统计巡逻艇。“2019年的这个数字比中国少了49艘。而在2005年,美国海军舰艇总数比中国多出75艘”。报告焦虑地表示,从2005年开始,中国海军舰艇数量逐年递增,而美国海军舰艇数量基本保持280艘左右。

  报告提到,中美海军的实力不能只是简单地对比舰艇数量,但它的确大致体现中美海军的力量变化趋势。如果详细探讨两国海军新增舰艇会发现,美国海军新旧舰艇采用“一对一”的交接模式,中国海军不但正用新锐大型舰艇快速取代老式小型舰艇,例如中国潜艇部队规模虽然基本不变,但现代化程度已大幅提升,而且在此基础上,中国海军驱逐舰总数新增12艘、护卫舰增加11艘、两栖舰艇增加17艘,这些新增舰艇很大程度上改变了中国海军的舰艇组成结构。

(0)
相关新闻
美国防部严重低估中国军力惊险对峙 美战机冲向南昌舰 导弹垂发装置打
2023年全球十大受关注武器 中国海军霸榜福建号航母最新画面 3条电磁弹射轨道曝光
传中国海军又出大事北京趁乱正试水第三战线
中国制造核潜艇或实现“突破”机密文件证实:中国核潜舰失事 55官兵全部
中航母福建舰“蘑菇雷达”被誉媲美福特号北京传风声!潜艇事件是否成真 观察两重要
更多相关新闻请点击"中国海军"专题新闻报道
当前新闻共有0条评论 分享到:
评论前需要先 登录 或者 注册
全部评论
暂无评论
查看更多
实用资讯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中南海附近挤满救护车 死伤不明
中国尖端无人机现身东海上空 日本战机出
中共军委窝里斗 一位副主席被封杀
5只鸡过河视频一夜爆火!没想到被鸡上了一
美国正在竞争中落败 “中国做了美国人要做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中南海附近挤满救护车 死伤不明
中国尖端无人机现身东海上空 日本战机出
中共军委窝里斗 一位副主席被封杀
5只鸡过河视频一夜爆火!没想到被鸡上了一
美国正在竞争中落败 “中国做了美国人要做
突发:两架飞机又在机场撞了 机翼损毁
极为罕见!“末日战车”现身前线
9人家中聚餐7人丧命 竟是因为吃了 …
视频爆火:世界第二毒的蛇在家门口交配 结
罕见!中国总理李强承认了
热门专题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关于我们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Jobs. Contact us. Privacy Policy.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