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论坛网 > 军事评论 > 正文  
台军报告:解放军将用4个航母战斗群解放台湾
www.wforum.com | 2019-12-23 17:51:29  环球时报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台军报告:解放军将用4个航母战斗群解放台湾

      大陆解放台湾用得着4个航母战斗群么?

  近日,台湾“国防部”所属智库“国防安全研究院”(简称:“国安院”),发表其成立以来首度的《中共政军发展评估报告》。由于所属部门是湾湾的“国防部”,所以台媒对这份报告非常重视,认为这代表了台军方的声音。

台军报告:解放军将用4个航母战斗群解放台湾

  从披露的内容看,报告有一个观点备受关注——该智库评估,到2030年大陆军方将拥有4个航空母舰战斗群,解放军在南海所采取的造岛及军事化行动,目的是攻打台湾时可从南部进攻,不必担心美军从背后实施反击,因此攻打台湾风险正在提高。

  刀哥觉得,为了在选举前营造气氛,湾湾一些人会把所有能用的手段都用上的。当然,这些说法有多少可信度,那就是考验你的智商和知识的水平了。

  1

  湾湾马上选举了,这个很多人都知道。而在选举之前,湾湾一些人最擅长的就是制造“反中情绪”、炒作“台湾悲情”。当年,那个阿扁就是不惜“牺牲”自己肚皮上的半斤脂肪,上演了枪击闹剧,才换来了选举胜利。

  蔡小英也是一个煽动选情的高手。

  所以,所谓的“国安院”在距离选举这么近的时候发布这份报告,目的是什么想必大家都很清楚——催票、催票、催票。民进党知道,只有让台湾民众感到担心、害怕甚至是恐惧,才能有更多人出来投他们一票。

  再看看这份“报告”所言,由于最近大陆首艘国产航母“山东舰”在三亚某军港服役,所以湾湾一席人肯定不会放过这个噱头,大造一番舆论。

  报告说,大陆将焦点放在台湾,认为台湾位居第一岛链的关键位置,若能取得台湾东部港口,解放军就能一劳永逸突破第一岛链进入太平洋。制海权需要海外基地的支持,由此可见大陆方面为何将战略目标放在台湾东部港口。

  报告说,根据美国著名军事家阿尔弗雷德·赛耶·马汉提出的“海权论”,国家繁荣与国力,有赖海上交通线的控制,并称“谁控制海洋,谁就控制世界”。而控制海洋除了拥有一支强大海军,同时必须拥海外基地与补给站。

  有了这些基地和补给站,解放军就可以向更远的地方部署更多的航母。

  关于解放军航母,报告宣称2030年解放军海军将拥有4个航母战斗群,与现在的辽宁舰和山东舰不同,湾湾方面评估认为解放军后两艘航母应该是采用弹射起飞方式,而且排水量比现在的两艘航母更大。

  报告引述美国智库国际评估与战略中心研究员理查德·费舍尔的话说,“占领台湾,将是中国对外扩张需要走出的关键一步。”报告称,若陆方占领台湾,中国海军向外投射军力将会方便许多。

  按照,这个报告的说法,从南侧依靠航母战斗群对台湾岛发动攻击,可能会成为解放军解放台湾时的一个重要战术选择。因为如果将航母战斗群放在台湾岛的东侧或北侧,更容易受到驻日美军和太平洋第七舰队的攻击。

  2

  大陆解放台湾还需要等到2030年吗?

  在刚刚举行的环球时报年会上,解放军原南京军区副司令员王洪光中将表示,留给台湾的和平统一时间时间越来越少了。而且我们现有军力已经足够拿下台湾,而且战斗不会持续太长时间。

  王洪光将军说,关于统一台湾他有三个方案。第一个是“北平模式”,也就是和平统一;第二个是“天津模式”,打下来;第三个是“南京模式”。大家知道1949年4月份,解放军并没有正面攻打南京,是过长江的时候采取200公里围住南京,后来驻南京的国民党二三十万军队撤离南京。最后解放军一枪没打,就把南京拿下来。

  而且,王洪光将军说,根据他的评估,只需要拿下三个岛对台湾岛不动,湾湾一些人就不可能敢搞什么“台独”。

  第一是东瀛岛,上面没有常住居民,摧毁、零伤亡拿下,要震慑它一下;

  第二是东沙群岛,这个地方是台湾海峡、南海海峡三岔路口,去一个连就可以把它拿下来,也是对湾湾的震慑;

  第三是澎湖列岛,距台湾40公里,距福建100多公里。清政府打台湾的时候,海军在澎湖列岛与台独激战,攻取了澎湖列岛。假设我们拿下澎湖列岛,那帮“台独”还有希望吗?

  3

  而且,大陆解放台湾根本就不需要4个航空母舰战斗群。

  如今,解放军战机和军舰绕台,已经实现常态化。在海军方面,多次派出航空母舰辽宁号及新型导弹驱逐舰、护卫舰、补给舰组成的编队,从台湾海峡穿过,或者绕道台湾岛东面。

  此外,今年9月25日大陆公布了075型两栖攻击舰下水仪式。这种舰艇最多可搭载30架直升机,排水量达4万吨级,为世界第三大两栖攻击舰,仅次于美国的两栖攻击舰。这种舰艇肩负的任务就是对海登陆作战。

  解放军战机则分别从东部和南部战区起飞,出动苏-35、轰-6K、空警-500预警机、运-8/9型电子侦察机,及歼-11战斗机等不同机型,组合实施绕台行动。

  从导弹力量上看,可以投入到对台作战的“东风快递”更是有多种型号,其中有专门对付湾湾部队的,也有专门对付可能前来的美国海军航母等大型舰艇的。只要美国人敢在这个时候出兵,我们就有信心送上专属的“东风快递”。

  比如,今年10月1日的天安门阅兵,解放军再度展示东风-41、巨浪-2型等弹道导弹,以及东风-17型可携带高超音速滑翔弹头的中程导弹,都是对美威吓的重要战略武器。另外,可由远程轰战机轰-6N携带对陆攻击巡航导弹,足以威胁美军西太平洋军事基地。

  “长剑”-100超音速岸基反舰巡航导弹,可直接对台军的海军舰队造成重大威胁。而电子对抗侦察机、电子侦察机等会对湾湾也能形成空中压制和电子战干扰;各式武装直升机将在登岸作战时发挥作用。

  所以,用4个航空母舰战斗群解放台湾?奉劝湾湾一些人,别把自己YY地那么强大。

  杀鸡焉用宰牛刀!

(0)
相关新闻
美国防部严重低估中国军力惊险对峙 美战机冲向南昌舰 导弹垂发装置打
2023年全球十大受关注武器 中国海军霸榜福建号航母最新画面 3条电磁弹射轨道曝光
传中国海军又出大事北京趁乱正试水第三战线
中国制造核潜艇或实现“突破”机密文件证实:中国核潜舰失事 55官兵全部
中航母福建舰“蘑菇雷达”被誉媲美福特号北京传风声!潜艇事件是否成真 观察两重要
更多相关新闻请点击"中国海军"专题新闻报道
当前新闻共有0条评论 分享到:
评论前需要先 登录 或者 注册
全部评论
暂无评论
查看更多
实用资讯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非胸非腿 古代女子最诱人的身体部位是这里
见习近平 曝布林肯准备了“王炸”
多少美军派驻台湾 数字曝光
出洋相,解放军自曝短板
中国取得辉达AI芯片突破口 3家大厂被点名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非胸非腿 古代女子最诱人的身体部位是这里
见习近平 曝布林肯准备了“王炸”
多少美军派驻台湾 数字曝光
出洋相,解放军自曝短板
中国取得辉达AI芯片突破口 3家大厂被点名
日本真的快要“动手”了
这一迹象让北京越来越不安
习近平加速中国盛极转衰?起码美国不能这么
亚洲这场战争不可避免了
这才是北京不敢轻举妄动的原因
热门专题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关于我们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Jobs. Contact us. Privacy Policy.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