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论坛网 > 军事评论 > 正文  
同样经过升级改装 为何深圳舰反舰战力是现代舰4倍
www.wforum.com | 2019-12-18 19:27:22  世界军事网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同样经过升级改装 为何深圳舰反舰战力是现代舰4倍

  近日,有网友拍摄到停泊于港口的167号导弹驱逐舰“深圳”舰,已经完成16枚鹰击12A反舰导弹的全弹装填。16枚航母杀手的加入,使得深圳舰一时间成为中国海军目前装备的反舰能力最强的海军舰艇之一,对比同时期已经改装完毕,但改建并不尽如人意的136号“杭州”舰,将16枚鹰击83全数替换成16枚鹰击12A的“深圳”舰不仅有着4倍于前者的反舰能力,其他各项改进也可谓将神州第一舰的潜力挖掘到了极致,相信修成正果的“深圳”舰将来必能在共和国海军有更多的作为。

同样经过升级改装 为何深圳舰反舰战力是现代舰4倍

  而说到“深圳”舰,本文就不得不谈谈我国乃至于世界各国海军对老旧舰艇的改装现状。在海军技术日新月异的今天,如何让海军舰艇一直都能紧跟时代需求,如何让寿命未尽但性能难以堪用的舰艇继续发挥效力,一直以来都是各国海军不得不面临,不得不解决的问题。除了简单的堆砌雷达武器,大范围的改建也被广泛视为增强舰艇性能的主要手段。

同样经过升级改装 为何深圳舰反舰战力是现代舰4倍

  不过,视舰艇寿命和资金预算,相应的改进深度亦需要根据情况做出选择,也正是这种现状,才造就了当今世界各国舰艇几乎两极化的改装效果,既要么像深圳舰这样改头换面战力大增,要么像现代级这样改装后性能提升有限甚至在某种意义上能力变弱的情况。

  以前文提到的深圳舰和杭州舰为例,排除在我国海军最近几年发展中问题不算突出的资金深圳舰之所以得以改头换面性能全面提升,杭州舰却性能增幅有限改变不大的背后除了军舰的寿命,深圳舰为国产军舰,我国对该舰的结构更为理解,杭州舰为俄罗斯制造,其结构更为复杂,军舰维护性也更差,亦是两艘军舰改装后变动极端化的重要因素。

  回到此次改动,深圳舰为何16枚鹰击83得以全部替换?舰上可用于放置垂直防空系统的空间被尽数挖掘?归根结底,还是因为深圳舰是我国自行设计建造的舰艇,知道哪些地方有改装余地,哪些地方是绝不能改动的。而与之相对的杭州舰我们则要更加陌生,以至于固然杭州舰改装潜力更大,相应的改装时间也更长,但是其结果却并不那么尽人意。不过在将来,由于我国已有对首艘中国现代级的改装经验,相信在其余3艘现代级的改进上,我们能看到更多的惊喜和更多的武器设备改动。

(0)
相关新闻
美国防部严重低估中国军力惊险对峙 美战机冲向南昌舰 导弹垂发装置打
2023年全球十大受关注武器 中国海军霸榜福建号航母最新画面 3条电磁弹射轨道曝光
传中国海军又出大事北京趁乱正试水第三战线
中国制造核潜艇或实现“突破”机密文件证实:中国核潜舰失事 55官兵全部
中航母福建舰“蘑菇雷达”被誉媲美福特号北京传风声!潜艇事件是否成真 观察两重要
更多相关新闻请点击"中国海军"专题新闻报道
当前新闻共有0条评论 分享到:
评论前需要先 登录 或者 注册
全部评论
暂无评论
查看更多
实用资讯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叛国者”黄宇,已执行死刑,更多细节曝光
中国翅膀硬了?竟把这家科技巨头拒之门外
中国海警船遭遇意外!中国网民:侮辱性极强
一张照片曝光 北京的脸丢尽了
中国田径女神穿“高衩三角裤”夺金 网批会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叛国者”黄宇,已执行死刑,更多细节曝光
中国翅膀硬了?竟把这家科技巨头拒之门外
中国海警船遭遇意外!中国网民:侮辱性极强
一张照片曝光 北京的脸丢尽了
中国田径女神穿“高衩三角裤”夺金 网批会
惊现巨型战略矿产 中国接到泼天富贵
还买得起房吗?美国房价上涨惊人!不到5年
一个“不当心”,北京被伊朗“出卖”
有这4个举动的人,多半不是好人
我见过情商最高的人:不讲道理,不辩对错
热门专题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关于我们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Jobs. Contact us. Privacy Policy.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