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论坛网 > 军事评论 > 正文  
这才是辽宁舰最大价值,全球仅3国能生产
www.wforum.com | 2019-12-13 06:43:14  世界军事网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这才是辽宁舰最大价值,全球仅3国能生产

       近日,据媒体报道,当初为了实现航母梦,中国攻克了难以计数的技术难关,航母钢就是其中最难的技术之一,当时全球仅美俄英3国能生产航母钢,中国曾向俄罗斯求购,但俄罗斯拒绝了中国的购买请求,表示给多少钱也不卖,面对此景中国军方下令必须突破该技术,最终自行研发出了合格的航母钢,将瓦良格号改装成了辽宁号,这才是辽宁舰最大的价值。

      众所周知,不论是民用或者是军用飞机,只要是采用滑翔式起飞的飞机,对于起降的场地要求都是非常高的,因此需要起飞舰载机的航母甲板,也必然要满足这些要求,因为舰载机在起降的时候,尾部会喷射出温度极高的尾焰,而且舰载机在降落的时候,还会对甲板造成很大的冲击力,而这些都要求航母甲板所使用的钢材必须要能够满足耐高温,以及更大的强度,不然难以为舰载机提供安全可靠的起降环境。

这才是辽宁舰最大价值,全球仅3国能生产

       而这种能够满足耐高温、耐冲击,耐腐蚀等一系列技术指标的钢材,在以前只有美国、俄罗斯以及英国这几个国家可以制造,而且为了保护相关技术,他们也全部都对这种材料实行了出口限制,以及技术封锁,这样一来就等同于限制了其他国家发展航母的路。

        尽管我们可以凭借着大量的外汇购买到这种特殊钢材,但是只要掌握不了核心技术,仍然会受制于人,为了能够实现自给自足,因此科研人员也是耗费了大量的物力财力来研制航母钢材,现在这型技术终于是被科研人员通过不懈的努力而打破了,据悉现在相关国家已经拥有的十万吨级轧钢机,已经完全能够锻造这种特殊钢材了。

       当然也正是这项技术取得了突破,所以才能够在数年内建造一艘完全自主生产的航母,而且除了航母刚这种特殊材质以外,航母上还有很多特殊的技术都是需要雄厚的科研实力才能够研发出来的,比如航母阻拦索,这种辅助舰载机降落的设备就需要特殊的工艺及进行制造,就连传统的航母大国俄罗斯,就曾在中东海域执行舰载机降落过程中,有一架舰载机因为阻拦索断裂,导致舰载机一头扎进大海中,可见航母上的一些特殊的设备,制造工艺也十分苛刻。

       总而言之,从相关国家建造出国产航母就已经证明,在航母这一系统性的涉及大量领域的建造工程上,已经掌握了所有技术复杂的航母设施,证明了相关国家工业能力的强大,只有工业能力强大和经济实力雄厚这两个条件才能够有资格拥有航母,因此航母虽然是很多国家希望装备的武器,但不是想装备就能装备的武器,是一款考验国力的武器。

(0)
当前新闻共有0条评论 分享到:
评论前需要先 登录 或者 注册
全部评论
暂无评论
查看更多
实用资讯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非胸非腿 古代女子最诱人的身体部位是这里
多少美军派驻台湾 数字曝光
见习近平 曝布林肯准备了“王炸”
中方给布林肯安排的酒店招牌 希望美国能读
这一迹象让北京越来越不安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非胸非腿 古代女子最诱人的身体部位是这里
多少美军派驻台湾 数字曝光
见习近平 曝布林肯准备了“王炸”
中方给布林肯安排的酒店招牌 希望美国能读
这一迹象让北京越来越不安
华为重磅发布!
飞来艳福?丰满女邻居深夜闯入 情侣吓坏
习近平加速中国盛极转衰?起码美国不能这么
中国取得辉达AI芯片突破口 3家大厂被点名
日本真的快要“动手”了
热门专题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关于我们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Jobs. Contact us. Privacy Policy.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