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论坛网 > 军事评论 > 正文  
两款“超级”苏27有何不同?歼16与苏35不只是一部航电的差距
www.wforum.com | 2019-12-11 17:52:08  世界军事网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作为与F15齐名的三代重型战斗机,苏27的优异性能是毋庸置疑的。一款优秀的战斗过,不仅体现在具体性能上,可塑性也是重要的考量之一,毫无疑问,苏27是一款可塑性极强的战斗机,在这一方面,甚至要超过F15!当前,苏27“侧卫”系列的最新改进型有两款,一款是被称为“终极侧卫”的苏35,另一款就是被称为“炸弹卡车”的歼16。

两款“超级”苏27有何不同?歼16与苏35不只是一部航电的差距

       先来说一下歼16“炸弹卡车”这个称谓。一般这个词,适用于载弹量大的攻击机或战斗轰炸机上面,歼16虽然载弹量大,拥有一切战斗轰炸机的性能特点,但歼16是一款多功能战斗机,从机型属性来看,与战斗轰炸机、攻击机有非常大的差别,“炸弹卡车”一词用来形容歼16是不太恰当的!歼16不是靠载弹量和火力强度取胜,虽然其载弹量确实非常大!

两款“超级”苏27有何不同?歼16与苏35不只是一部航电的差距

      歼16经常被网友用来和苏35比较,甚至出现了之所以引进苏35是因为歼16性能不足的说法,也有网友认为歼16和苏35的差距仅仅在于一部航电。两款战机被拿来比较这也在情理之中,毕竟都算起苏27的“终极改进版”,但是,引进苏35就是因为歼16性能不足?两款战机的差距就在于航电系统上?

两款“超级”苏27有何不同?歼16与苏35不只是一部航电的差距

     虽然两款战机外形相似,但歼16和苏35却有本质的不同!苏35是一款空优型战斗机,强调的是制空作战。苏35装备两台117S矢量发动机,这两台发动机加上优异的气动外形,使得苏35拥有超强的机动性能,机动敏捷性方面,丝毫不亚于以机动能力著称的F22战斗机。苏35的目标就是对方制空战斗机,这款战斗机就是为了夺取制空权而生!

       而歼16,是一款多功能战斗机,并且是多功能战斗机中比较优秀的一款。什么是多功能战斗机?简单说就是制空作战、防空截击、对地攻击、反舰作战等任务都能执行,并且都能够表现不凡,这也是歼16和苏35最大的差别!苏35整个设计都在围绕空战展开,包括雷达系统、火控系统的选择上,而歼16的设计把各种性能进行调和,力求达到一个平衡点。在相同技术条件下,设计一款歼16明显比设计一款苏35难度要大!

        歼16和苏35,一款为夺取制空权,一款强调执行多任务的能力,整体没有可比性,因为机型不同。这就好比拿枭龙战斗机与飞豹战机对比,枭龙空战能力强,但飞豹能一次挂载4枚反舰导弹,怎么去区分整体性能的优劣?虽然不好整体比较,但可以细分开来进行细节上的对比。先来看下机动能力,在这方面,明显苏35占优!

       两台117S发动机提供的动力要超过两台WS10A一大截,苏35可以说是我空军战机中机动能力最好的战斗机,甚至要超过歼20!再来看下航电系统,首先就是雷达,此前苏35的“雪豹E”雷达也被传的神乎其神,但是这款无源相控阵雷达无论如何也比不上歼16的有源相控阵雷达。在航电系统上,歼16的装备与歼20相差无几,这方面歼16要占优势!

       作战性能方面,苏35具备空战优势,在对地对海攻击方面明显不如歼16。那么,如果歼16与苏35展开一场空战结果会如何?在远距离上,有源相控性雷达和装备的霹雳15中远程空空导弹使得歼16具备优势,但如果进入了近距离格斗,苏35的机动能力发挥出来后,歼16可能会招架不住!但在进行比较的是时候我们不要忘了,这两款战机我空军都有装备,而且这两款战机不仅没有冲突和任务重叠的地方,反而可以进行很好的配合搭档:苏35负责空中警戒,歼16负责火力收割,这样的组合,堪称“最强三代机组合”!

(0)
当前新闻共有0条评论 分享到:
评论前需要先 登录 或者 注册
全部评论
暂无评论
查看更多
实用资讯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中南海附近挤满救护车 死伤不明
中国尖端无人机现身东海上空 日本战机出
中共军委窝里斗 一位副主席被封杀
俄罗斯给恐袭定调了!幕后黑手就是…
5只鸡过河视频一夜爆火!没想到被鸡上了一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中南海附近挤满救护车 死伤不明
中国尖端无人机现身东海上空 日本战机出
中共军委窝里斗 一位副主席被封杀
俄罗斯给恐袭定调了!幕后黑手就是…
5只鸡过河视频一夜爆火!没想到被鸡上了一
突发:两架飞机又在机场撞了 机翼损毁
9人家中聚餐7人丧命 竟是因为吃了 …
罕见!中国总理李强承认了
习近平当场喊话 正谋划实施重大改革举措
外星人可能是地球的原住民
热门专题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关于我们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Jobs. Contact us. Privacy Policy.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