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论坛网 > 军事评论 > 正文  
美媒:美政府早知道阿富汗战争打不赢 但仍欺瞒民众
www.wforum.com | 2019-12-10 19:06:38  环球时报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据美国《商业内幕》网站10日引述《华盛顿邮报》报道,媒体获得的一批机密文件显示,在阿富汗美军遭遇失败的问题上,美国官员“一直在”误导美国人民。

  在阿富汗,美军仍在进行着美国历史上最长的一次武装冲突。

美媒:美政府早知道阿富汗战争打不赢 但仍欺瞒民众

  在过去18年战争期间,美国官员一再坚持说美国在阿富汗取得了进展。但采访超过400名阿富汗战争直接参与者而获得的2000多页的笔记表明,数据被篡改、事实被扭曲,目的是向美国公众提供一副远不符合真实情况的景象。

  阿富汗重建事务特别监察长办公室的负责人约翰·索普科告诉《华盛顿邮报》,这些文件清楚地表明“美国人民一直被欺骗”。

  《华盛顿邮报》获得的文件显示,美国及其盟友和合作伙伴一直难以界定自己的使命。美国对阿富汗没有足够的了解,浪费了大量资金试图稳定这个仍不稳定的国家。据《华盛顿邮报》报道,共有2351名美军士兵和3814名美国私人公司人员在战争中丧生。

  “我们不知道自己在做什么,”曾为乔治·W·布什和巴拉克·奥巴马总统监督伊拉克和阿富汗战争的退役三星级陆军上将道格拉斯·鲁特在2015年接受采访时说: “我们在这里想做什么?…… 我们根本不知道我们在做什么。”

  此外,估计在这场冲突中美国一共花费了大约一万亿美元。

  据《华盛顿邮报》报道,曾在布什和奥巴马任期期间担任白宫工作人员的退役海豹突击队队员杰弗里·埃格斯问道: “我们从花费一万亿美元的辛苦中得到了什么?它值一万亿美元吗?”他说: “奥萨马·本·拉登被击毙后,考虑到我们在阿富汗的花费,我认为拉登可能在他的海中坟墓里大笑。”

  曾担任驻阿富汗特使的詹姆斯·多宾斯说: “我们入侵存在暴力的国家,是为了让它们和平,但我们在阿富汗,(在这一点上)显然失败了。”

  尽管川普在9月宣布与塔利班的和平谈判已经“死亡”,但川普政府还是恢复了与塔利班的谈判,希望通过谈判为这场冲突带来和平。然而,塔利班近期被澳大利亚智库经济与和平研究所列为世界上最致命的恐怖组织。

(0)
当前新闻共有0条评论 分享到:
评论前需要先 登录 或者 注册
全部评论
暂无评论
查看更多
实用资讯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一张照片曝光 北京的脸丢尽了
中共情色档案中的薄熙来情妇有名有姓
这次美国或许失算了
胡春华有了“新职务”
北京扣动扳机 人民币贬值开始了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一张照片曝光 北京的脸丢尽了
中共情色档案中的薄熙来情妇有名有姓
这次美国或许失算了
胡春华有了“新职务”
北京扣动扳机 人民币贬值开始了
信号!北京正在向现实低头
伊朗被中东这3国给卖了!
这一幕,终于在深圳上演了
撤出中国,苹果跑的也太快了
习近平继续走钢索 有人背着他展开行动?
热门专题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关于我们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Jobs. Contact us. Privacy Policy.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