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论坛网 > 军事评论 > 正文  
美两栖攻击舰载F35B进驻日本 张召忠:这就是艘航母
www.wforum.com | 2019-12-09 18:59:59  世界军事网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根据外媒报道,12月6日,美国海军最新的两栖攻击舰“美国”号抵达了日本佐世保,加入了美国海军第七舰队。

美两栖攻击舰载F35B进驻日本 张召忠:这就是艘航母

  抵达佐世保的“美国”号

  “美国”号两栖攻击舰,是美国级两栖攻击舰的首舰,吨位达到了4万6千吨。和之前美国的各种两栖攻击舰不一样的是,“美国”号两栖攻击舰取消了坞舱,不能再搭载气垫登陆艇了,反而是扩大了机库。局座之前就说过,这哪是什么两栖攻击舰,完完全全就是一艘航空母舰。

美两栖攻击舰载F35B进驻日本 张召忠:这就是艘航母

  “闪电航母”状态的“美国”号甲板上可见13架F-35B战机

  而且,“美国”号上面最多能够搭载24架F-35B战斗机,虽然这样就不能搭载登陆部队了,但是制空能力和对地、对海攻击却不亚于绝大多数的航空母舰。比如日本的“出云”、“加贺”号轻型航母即使改装上了F-35B,制空能力也还是不如“美国”号。

  相比之前的黄蜂级两栖攻击舰,美国级两栖攻击舰削弱了登陆作战的能力,但是加强了航空能力。这也从一个侧面表明美军的两栖登陆模式逐渐转向立体化登陆,从以登陆艇为主转向以直升机为主,像二战中那些残酷的登陆战已经成为历史了。

  不过,像坦克、装甲车一类的重型装备,显然是直升机不能运载的。所以“美国”号两栖攻击舰必须配合其他的船坞登陆舰,才能执行登陆作战任务。而且美军决定,从美国级的三号舰开始恢复坞舱,保持搭载气垫登陆艇和两栖战车的能力,回归两栖攻击舰的老本行。

  和航空母舰相比,两栖攻击舰其实更像是一艘“运输船”。为什么这么说呢?这是因为虽然两栖攻击舰也能起降舰载战斗机,但是一旦登陆部队占领了阵地,就会在登陆场上构建临时的野战机场。到那时候,舰上的直升机、战斗机就会被转移到野战机场上,就近支援地面部队。这种作战形式和航空母舰是有很大不同的。

  但很显然,这仅仅是一种“标准”的作战模式。如果真的想要让两栖攻击舰承担航母的作用,舰载机完成任务后直接回到母舰也并不存在任何的困难,最多是战机的作战半径会受到一定影响。事实上,美国海军陆战队也有这样的计划。

  早在海湾战争时期,美国海军陆战队就在两栖攻击舰上搭载了大量的AV-8B“鹞”式战机,让两栖攻击舰摇身一变,成了“鹞式航母”。虽然比起真正的航母仍有差距,但已经具备了非常可观的作战能力。

  而如今,“鹞”式战机已经基本退出了美军的作战序列,被F-35B“闪电II”取代,“鹞式航母”的概念也随之转变为“闪电航母”。不同的是,F-35作为全世界最先进的第五代战机,其性能远不是“鹞”可比的。这样的“闪电航母”显然是一艘不可小觑的强大战舰。

  那么这次,“美国”号来日本又是为了什么呢?其实,这是因为“黄蜂”号两栖攻击舰部署日本已经一年,到了换班的时候。这次“美国”号加入第七舰队,“黄蜂”号就可以回家休整了。

  而且,相比部署真正的航空母舰所附带的重大战略价值和政治影响,两栖攻击舰显然“低调”的多,既能大幅加强航空作战能力,又不至于引起邻国的批评和反对。近年来,美军在亚太地区的两栖攻击舰和其他两栖舰艇数量逐渐增加,且日趋活跃,背后也有着类似的因素。

  如果没有意外事件发生,在接下来的一年中,“美国”号将成为美国海军陆战队在亚太地区的旗舰,同时也是美军在这一地区两栖作战的中坚力量。

(0)
当前新闻共有0条评论 分享到:
评论前需要先 登录 或者 注册
全部评论
暂无评论
查看更多
实用资讯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非胸非腿 古代女子最诱人的身体部位是这里
多少美军派驻台湾 数字曝光
出洋相,解放军自曝短板
见习近平 曝布林肯准备了“王炸”
中方给布林肯安排的酒店招牌 希望美国能读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非胸非腿 古代女子最诱人的身体部位是这里
多少美军派驻台湾 数字曝光
出洋相,解放军自曝短板
见习近平 曝布林肯准备了“王炸”
中方给布林肯安排的酒店招牌 希望美国能读
这一迹象让北京越来越不安
华为重磅发布!
中国取得辉达AI芯片突破口 3家大厂被点名
习近平加速中国盛极转衰?起码美国不能这么
日本真的快要“动手”了
热门专题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关于我们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Jobs. Contact us. Privacy Policy.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