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论坛网 > 军事评论 > 正文  
俄国产客机图334为何没人要 跟中国运10下马很相似
www.wforum.com | 2019-12-09 18:58:02  世界军事网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俄国产客机图334为何没人要 跟中国运10下马很相似

  俄罗斯的Sukhoi Superjet 100客机并不算在国际市场上广受欢迎,但俄罗斯国产短程客机-图334(Tu-334)可谓是“怀才不遇”、星途暗淡。图-334是俄罗斯图波列夫航空科学技术联合体开发的支线客机型号之一,其目的是取代机龄渐高的图-134客机和图-154飞机。1990年代早期,“图波列夫”公司开始研发图-334客机,但因为随后的苏联解体,以及研发资金的问题,而导致进展缓慢。

  当初俄罗斯研制图-334的目的是取代机龄渐高的图-134客机,另一方面,这种客机当时在俄罗斯的市场渐渐扩大,有望取代俄罗斯广泛使用的雅克-42D、图-134和图-154B客机。此外,这个项目还试图与欧洲航空工程师合作,但没有取得任何进展。终于,图-334客机在1999年完成首飞。

俄国产客机图334为何没人要 跟中国运10下马很相似

  2003年,批量引进图-334-100客机,同年年底完成认证。2005年的测试证实,俄罗斯的新型短程客机几乎可以在世界范围内使用,没有任何限制。2005年4月15日,俄罗斯联邦政府签署了一项法令,喀山戈尔布诺夫航空工厂开始生产图 -334客机,但该法令未执行。原来是“图波列夫”的图-334客机与国内另一个项目苏霍伊Superjet 100客机竞争激烈,并给苏霍伊 Superjet 100客机项目开绿灯,这样看来图-334客机是怀才不遇呀。

  俄罗斯最新型国产客机苏霍伊SSJ100型飞机,该机是是俄罗斯第一次完全使用西方的适航标准从头研制的商用客机。至2018年交付140架,其中海外用户40架。

  图-334飞机的D-436T-1双涵道涡轮风扇发动机由乌克兰进步机器设计局研制,其他部件基本由俄罗斯研制。图-334客机旨在降低整体研制和生产成本,与图-204系列中干短程客机进行了较高程度的协调统一,据估计,两架飞机的统一程度达到60%。在设计方面,图-334的机身使用图-204的设计,但其长度则被改短,机尾采用T字形设计,两副D-436T-1引擎置于机尾两侧,有别于引擎置于翼下的传统设计。图-334-100客机可运送102名乘客,航程达3150公里,商务舱客机可容纳92名乘客,巡航速度820千米/时。

  图-334是一架比Sukhoi Superjet 100国产化强得多的国产飞机,Superjet 100的外国配件比例高达80%,而图-334的大部分分系统是国产的。遗憾的是,按照俄罗斯旧式的适航体系设计出来的图-334已经过时了,短程飞机(图-334)客观上属于苏联时代的航空业,不太可能顺利获得西方适航证。如果图-334能够在20世纪90年代批量生产,那么它的命运就会发生另一种模式的转换,但它的第一步棋已出现失误,现在来说已经过时了,图-334不可采用。

  图-334的命运跟中国运-10客机很相似,图334的进度严重滞后,本来说2009年开始批量生产的,结果只有两架可飞行的原型机,这个日期是首飞十年后,而且图-334使用乌克兰的D-436T-1涡轮风扇发动机,在俄罗斯和乌克兰关系恶化以后,图-334必将因为发动机而难产。同年,俄国的几大制造商组成了United Aircraft Corporation,研究决定终止图-334的开发,转而把资金和人员分配给明显进展更好、前景更好的SSJ,148和MC-21项目。

  而中国运-10也是这样,我国早在1980年首次试飞成功了运-10大型客机,但有很多试验没有完成,距离研发成功还有很长的一段距离。而且以当时中国的实力,很难研发出和运-10配套研发的涡扇-8发动机。运-10带有很多局限性,如果未来想要真正成为一款合格的大型客机,还是需要返回来重新走完全部研发试验流程。这样一来研制的时间和进度会被大大延长。与图-334一样,由于运-10的设计技术体系限制,即使研制成功,也不太可能顺利获得西方适航证。

(0)
当前新闻共有0条评论 分享到:
评论前需要先 登录 或者 注册
全部评论
暂无评论
查看更多
实用资讯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非胸非腿 古代女子最诱人的身体部位是这里
多少美军派驻台湾 数字曝光
出洋相,解放军自曝短板
见习近平 曝布林肯准备了“王炸”
中方给布林肯安排的酒店招牌 希望美国能读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非胸非腿 古代女子最诱人的身体部位是这里
多少美军派驻台湾 数字曝光
出洋相,解放军自曝短板
见习近平 曝布林肯准备了“王炸”
中方给布林肯安排的酒店招牌 希望美国能读
这一迹象让北京越来越不安
华为重磅发布!
习近平加速中国盛极转衰?起码美国不能这么
中国取得辉达AI芯片突破口 3家大厂被点名
飞来艳福?丰满女邻居深夜闯入 情侣吓坏
热门专题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关于我们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Jobs. Contact us. Privacy Policy.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