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论坛网 > 军事评论 > 正文  
没把中国高分5号放眼里?韩要射"首颗雾霾监测卫星"
www.wforum.com | 2019-12-09 17:46:05  世界军事网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没把中国高分5号放眼里?韩要射"首颗雾霾监测卫星"

  随着世界经济不断发展,但凡事总有两面性,经济发展也给人类带来了地球环境的持续恶化,这些年最显著的体现就是城市雾霾的大范围出现。为了更好的防治雾霾,我们的邻国韩国貌似更“用心”一些,因为人家要专门发射一颗监测雾霾的卫星。

没把中国高分5号放眼里?韩要射"首颗雾霾监测卫星"

   据韩联社12月5日报道,韩国航空宇宙研究院将于明年2月份在法属圭亚那,发射一颗专门用于收集东亚地区雾霾和赤潮等环境和海洋数据的地球静止轨道卫星——“千里眼2B”。千里眼2B与去年底发射的千里眼2A一样,都是千里眼1的后续卫星。去年发射的千里眼2A主要用来执行气象观测任务,而即将发射的千里眼2B则主要是为了观测雾霾。据韩国媒体介绍,为了可以一直观测一个区域,千里眼2B卫星在赤道上空约3.6万公里的高度,与地球自转速度保持同速。

  千里眼2B搭载了超精密光学设备,可以对雾霾从何而来作出准确判断。由于韩国这颗雾霾卫星观测的是包括韩国在内的大部分东亚地区,因此我们中国的雾霾情况也能够被观测到。此前韩国人就曾经表示,中国的雾霾影响了韩国的环境!这种说法有点滑稽,即使中国的雾霾真的很浓,但也不至于漂洋过海去韩国吧。并且韩国本身的工业污染也很严重。

  尽管韩国人声称这颗卫星是独立自主研发的,但却拿不出证据。据说千里眼2B的主要核心部件都有法国和美国公司的全程参与。看来韩国人和印度人有点像,喜欢用别人的科技来实现自己的“自主研发”。但韩国官方对外声称这是“世界首颗雾霾观测卫星”就有些不符合实际了,因为在此之前中国人已经把能够监测雾霾的卫星送上天了。还记得去年发射的高分五号吗?其实这就是一颗可以用来监测雾霾的卫星,只不过我们不全将其用于监测雾霾而已。高分五号是目前国际上热红外波段空间分辨率最高的民用卫星,监测雾霾自然也就不是问题。所以韩国还是低调点好,不要动不动世界第一。

(0)
当前新闻共有0条评论 分享到:
评论前需要先 登录 或者 注册
全部评论
暂无评论
查看更多
实用资讯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非胸非腿 古代女子最诱人的身体部位是这里
多少美军派驻台湾 数字曝光
出洋相,解放军自曝短板
见习近平 曝布林肯准备了“王炸”
中方给布林肯安排的酒店招牌 希望美国能读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非胸非腿 古代女子最诱人的身体部位是这里
多少美军派驻台湾 数字曝光
出洋相,解放军自曝短板
见习近平 曝布林肯准备了“王炸”
中方给布林肯安排的酒店招牌 希望美国能读
这一迹象让北京越来越不安
华为重磅发布!
习近平加速中国盛极转衰?起码美国不能这么
中国取得辉达AI芯片突破口 3家大厂被点名
日本真的快要“动手”了
热门专题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关于我们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Jobs. Contact us. Privacy Policy.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