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论坛网 > 军事评论 > 正文  
印度国产航母发动机点火 张召忠:磕磕绊绊命运多舛
www.wforum.com | 2019-12-05 19:05:41  世界军事网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印度《经济时报》网站12月3日报道,仍在码头进行组装的“维克兰特”号航母已经成功进行燃气轮机主机的首次点火,这标志着首艘印度国产航母的动力系统正式运转。

  报道称,“维克兰特”号航母原计划在2018年完工,然而进度一拖再拖,现在终于重回正轨。若接下来的一系列试验顺利,预计2022年“维克兰特”号可以交付使用。

印度国产航母发动机点火 张召忠:磕磕绊绊命运多舛

  维克兰特号航母

  说起来这艘印度首艘国产航母还真是命途多舛。1989年印度就请法国开始对其进行设计研发,当时它的名字还不是“维克兰特”号,而是“蓝天卫士”号,2009年正式开工建造。

  开工时,印度方面号称这艘国产航母2014年就能服役,预计花费4.7亿美元,这几乎令所有人都吃惊不已,印度真的能在如此短的时间内用如此少的预算就造出航母吗?事实证明,答案必然是否定的。

  “维克兰特”号航母曾经下水三次,但是次次都是 “诈胡”。2011年,“维克兰特”号第一次下水,是因为一直占着船厂位置又进展太慢,要给别的船挪个“床位”出来。

印度国产航母发动机点火 张召忠:磕磕绊绊命运多舛

  2013年第二次下水,仍然是“锣鼓喧天鞭炮齐鸣”,但船尾仍然没有造完,配套设施也没跟上,只能停工待料。2015年第三次下水,还没出船坞呢就被淤泥给糊住,结果出不去了,只好清理淤泥疏通管道……

  这还不算完,就在今年9月份,印度的宝贝航母“维克兰特”号竟然还被偷了!根据印度警方接到的报案显示,“维克兰特”号航母上的4台电脑被非法拆开,电脑内的硬盘、内存以及显卡处理器等配件不翼而飞。

  这可能导致航母的各项重要参数泄露,可能会影响到印度的国家安全。但是印度海军声称丢失的数据只是造船厂的数据,不涉及军方数据,因此过度担心是不必要的,这份自信和从容倒是值得我们欣赏。

  除了航母本体的建造磕磕绊绊,印度国产战机研发进展缓慢,也导致了“维克兰特”号航母不能如期使用光辉战斗机作为其舰载机。一位不愿透露姓名的印度高级官员还媒体表示,“维克兰特”号航母将使用米格-29K战斗机作为舰载机。

  这是因为符合海军技术要求的国产战机在2026年前服役的希望十分渺茫。而且使用米格-29K战斗机作为舰载机也可能会给印度目前的唯一一艘航母“维克拉玛蒂亚号”的米格-29K舰载机联队带来压力。

  若“维克兰特”号能在2022年顺利服役,那么这艘航母的建造用了13年,而从设计开始到顺利服役,印度一共用了33年,果然3这个数字与印度有缘。

  其实印度目前服役的唯一一艘航母“维克拉玛蒂亚号”也过得不太顺。今年4月份,“维克拉玛蒂亚号”在驶入卡纳塔克邦格尔瓦尔港时舰舱突然失火,一名军官在带领消防人员灭火时因烟熏窒息,但抢救无效,不治身亡。

  虽然举步维艰,但是印度海军已经提交第二艘国产航母的建造方案了,名字都起好了,就叫“威沙尔”号。印度海军初步计划将其建造成类似英国“伊丽莎白女王”双舰岛设计的核动力航母,电子弹射等技术也在考虑范围内,可以说是“心有多大,舞台就有多大”。不知道这艘航母几十年能磨出来。

(0)
当前新闻共有0条评论 分享到:
评论前需要先 登录 或者 注册
全部评论
暂无评论
查看更多
实用资讯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这次美国或许失算了
乌军战线快要崩溃了 俄军惊人坦克曝光
中共情色档案中的薄熙来情妇有名有姓
习近平和朔尔茨在钓鱼台散步 让人刮目相
胡春华有了“新职务”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这次美国或许失算了
乌军战线快要崩溃了 俄军惊人坦克曝光
中共情色档案中的薄熙来情妇有名有姓
习近平和朔尔茨在钓鱼台散步 让人刮目相
胡春华有了“新职务”
伊朗被中东这3国给卖了!
北京扣动扳机 人民币贬值开始了
这一幕,终于在深圳上演了
固态电池 开始出现“人传人”现象
撤出中国,苹果跑的也太快了
热门专题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关于我们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Jobs. Contact us. Privacy Policy.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