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论坛网 > 军事评论 > 正文  
中国VT5坦克出口孟加拉性能压制印T90 巴铁也想采购
www.wforum.com | 2019-12-05 18:41:33  世界军事网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中国VT5坦克出口孟加拉性能压制印T90 巴铁也想采购

  孟加拉最新国防宣传片中出现了VT5坦克的镜头

  近日,孟加拉国防部正式宣布,其陆军已经订购一个团规模的VT5轻型坦克,并且这些坦克将很快进入孟加拉国防军服役。据了解一个团的VT5总数达到了44辆,对于孟加拉国来说这是一笔庞大的支出。值得一提的是,这也创造了中国新型坦克首次批量服役就同步出口的记录,也从侧面证明了中国坦克的性能。

中国VT5坦克出口孟加拉性能压制印T90 巴铁也想采购

  动态展示中的VT5坦克,据大灯判断应该是老款

  VT5是一款专供于出口的轻型坦克,实际上其应该纳入中型坦克的范畴,毕竟全挂载状态下其作战全重已经超过了35吨,其和陆军自用的15式轻型坦克有着极深的血缘关系。VT5主要强调高原作战环境,特别强调的是机动性能,其马重比远超当前先进的第三代主战坦克,高原机动性能极为不俗。

中国VT5坦克出口孟加拉性能压制印T90 巴铁也想采购

  新款VT5采用了时髦的LED大灯,硬件方面进行了升级

  在火力方面,VT5并没有向西方国家那样采用低膛压同口径主炮,而是进一步挖掘了105毫米线膛炮的潜力,通过采用超大长径比的次口径尾翼稳定脱壳穿甲弹,使其直接拥有和三代主战坦克相媲美的火力。由于105毫米线膛炮体积较小,还大大节约了炮塔空间。由此可见VT5坦克在火力方面走的是决不妥协的道路。

  而在防护性能方面,VT5也考虑的极为全面,通过主装甲垂直角度可以判断,其可能采用了先进的乔巴姆装甲,极大的增加了装甲的抗穿性能,同时还能够搭载先进的爆炸反应装甲,而新型爆炸反应装甲能够削弱穿甲弹近30%的穿透能力,同时还大大增强了VT5抗破甲弹的能力。总体上说VT5已经达到了西方早期三代主战坦克的防护水平甚至还有超出,这是一个非常了不起的成就。很显然,在高原作战环境下,VT5无论是机动性、防护能力还是火力都能够全面压制印度当前最先进的T90主战坦克,巴基斯坦也想采购这款性能先进的轻型坦克。

  近年来,随着中国和孟加拉国方面合作不断的深入,孟加拉国防采购也全面向中国靠拢。就在孟加拉国防部公布订购VT5轻型坦克消息时,两艘已经退役的053H3型护卫舰停泊在上海某港进行翻新升级,完成相关作业后这两艘护卫舰将移交给孟加拉国海军。此前孟加拉海军已经拥有一艘053H1、两艘053H2型护卫舰,并且还连续两批分别采购了两艘C13B型轻护卫舰,该舰是中国056轻护卫舰的出口版本,这也是近年来孟加拉海军唯一采购的全新作战舰艇。

  近年来中国坦克在国际上逐渐展露头角,此前泰国方面花费超过500万美元的单价采购VT4主战坦克就是一个案例。实际上这也不是孟加拉第一次接触中国坦克,曾经就采购过一个团(44辆)的VT3主战坦克,此次成为首个VT5坦克采购国,可以看出孟加拉对中国坦克的信任。

(0)
当前新闻共有0条评论 分享到:
评论前需要先 登录 或者 注册
全部评论
暂无评论
查看更多
实用资讯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非胸非腿 古代女子最诱人的身体部位是这里
多少美军派驻台湾 数字曝光
出洋相,解放军自曝短板
见习近平 曝布林肯准备了“王炸”
中方给布林肯安排的酒店招牌 希望美国能读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非胸非腿 古代女子最诱人的身体部位是这里
多少美军派驻台湾 数字曝光
出洋相,解放军自曝短板
见习近平 曝布林肯准备了“王炸”
中方给布林肯安排的酒店招牌 希望美国能读
这一迹象让北京越来越不安
华为重磅发布!
飞来艳福?丰满女邻居深夜闯入 情侣吓坏
习近平加速中国盛极转衰?起码美国不能这么
中国取得辉达AI芯片突破口 3家大厂被点名
热门专题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关于我们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Jobs. Contact us. Privacy Policy.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