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论坛网 > 军事评论 > 正文  
美国要帮日本建造新航母?张召忠:必将养虎为患
www.wforum.com | 2019-12-03 19:06:04  世界军事网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据美国防务博客(defence-blog)网站报道,日前一张 “出云”级航母的改造设想图在社交网络上引发热议。从这张设计图来看,“出云”级航母的飞行甲板被加宽,并将直通甲板左侧增长使之成为斜角甲板。

美国要帮日本建造新航母?张召忠:必将养虎为患

   而且从图上舰载机的模型来看,改造后的出云级航母搭载的并不是此前日本采购并已经引进的F-35B战斗机,而是与美国海军未来航母舰载机相同的F-35C型。F-35C比F-35B体型稍大,其武器挂载能力、航程及续航能力也得到了增强。

美国要帮日本建造新航母?张召忠:必将养虎为患

  而最让人感兴趣的是俯视图中甲板上两条明显的弹射器轨道!这与美国海军最新型的“福特”级航母上的电磁弹射器布局类似,但是两条弹射轨道的增加,又让已经增宽的出云级航母甲板看上去更加拥挤了……

美国要帮日本建造新航母?张召忠:必将养虎为患

  据悉这张设计图是从最近在日本千叶县举行的一场防务展上流出的,从这张设计图下方的署名可以看出,该图出自美国通用原子公司(General Atomics)。

美国要帮日本建造新航母?张召忠:必将养虎为患

  “通用原子”总部和美利坚知名化肥品牌“金坷垃”母公司一样,都位于美国加利福尼亚州圣地亚哥。通用原子成立之初干的都是研究核裂变和核聚变能的大买卖,挣的都是“US dollar”。公司副业专攻电磁弹射,美国福特级航就装备了通用原子公司提供的电磁弹射系统。

  而且除了F-35C战斗机之外,图片中也清晰显示搭载和美军一样的最新E-2D/E-2C预警机,甚至还有V-22“鱼鹰”旋翼运输机、“海鹰”直升机等,简直是标准的美系武器系统方案。

美国要帮日本建造新航母?张召忠:必将养虎为患

  E-2D预警机

美国要帮日本建造新航母?张召忠:必将养虎为患

  V-22“鱼鹰”旋翼运输机

美国要帮日本建造新航母?张召忠:必将养虎为患

  “海鹰”直升机

  又是美系装备、又是斜角甲板,让美国承包商改造出云级航母,日本就不怕“魔改”版的出云水土不服吗?而且出云级这一平台,真的能装下这么多舰载机吗?

  虽然有很多很多媒体在报道时把出云号或者加贺号称为“直升机航母”或者“准航母”,但是局座已经不止一次强调,日本海上自卫队所谓的“直升机护卫舰”或者“直升机驱逐舰”都是货真价实的“轻型航母”,日本在这些航母上做的任何文字游戏都是欲盖弥彰。

  更何况在去年12月份的时候,日本发布的新版《防卫计划大纲》中明确提出,日本政府计划将“出云”号直升机母舰改装为航母,并为之配备从美国引进的F-35B隐形战斗机。就媒体已公开的消息可以获知,目前日本政府至少从美国采购了142架F-35A/B战斗机。

  日本已经挑明了把出云号改造成航母,现在又有美国盟友的“加持”,估计出云号“魔改”已经板上钉钉。而且纵观日本战败后航母的发展史,就不难看出日本为了这一天的到来早就做好了准备。

  早在20世纪90年代,日本就服役了9000吨的“大隅”级运输舰,虽然名为“运输舰”,但实际上大隅已经采用了舰岛在右、甲板在左的布局,初具航母雏形。

  2009年,日本海自“日向”级直升机驱逐舰服役,这一级别共有两艘舰艇:“日向”号、“伊势”号。虽然日本称之为“驱逐舰”,但是她不仅拥有4个直升机的起降点,而且还有机库与直通式甲板,这些都是航空母舰的标配。

  2015年,“出云”级航母首舰“出云”号正式服役。这艘满载排水量达26000吨的航母较“日向”级不仅多增加了一个直升机起降点,而且多增加了一层机库,足有三层机库。局座推测,按照当时出云级航母的布局及承载量,她最多可以搭载12架F-35B和4架直升机。

  除去“日向”、“伊势”、“出云”、“加贺”这四艘航空母舰之外,日本下一步还想发展4万吨甚至4万吨以上的航空母舰。日本首相安倍晋三在任内力求修改日本《和平宪法》、解禁集体自卫权等举措,也为自卫队装备发展扫清了障碍。

  由此可见,网传“泄露”的美国通用原子公司的出云级航母改造计划顶多算一个过渡品,或者为日本海自积累F-35弹射起飞及斜角甲板使用等作战经验,下一步日本海自的目标很有可能发展4万吨以上的中型航母。

  去年年底,局座曾在《张召忠说》节目中分析,如果日本计划将出云号改装为真正意义上的航母,并为之配备从美国引进的F-35B隐形战斗机,那么日本海上自卫队将成为继美国和英国后第三个拥有舰载F-35起降能力的国家,其海军实力也将得到大幅度跃升。

  网上经常调侃日本海上自卫队是“美国海军第七舰队反潜大队”,但是近年来日本已经不满足于配合美国的亚太战略对中国进行封锁,转发发展远洋力量,让人没有理由不相信日本正面临着军国主义死灰复燃的危险。

  从半个多世纪以前几乎击沉了日本所有的航母,到现在给日本航母设计改造方案、帮助日本造航母,美国的对日政策发生了180°转变。美国着眼于眼前的“国家利益”对日本军事力量发展的一再纵容,必将养虎为患。

(0)
当前新闻共有0条评论 分享到:
评论前需要先 登录 或者 注册
全部评论
暂无评论
查看更多
实用资讯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台湾领海领空全崩溃 中国战机据台总统府仅
这一次北京为何忍气吞声
华为新旗舰手机这下惨了…
中国财政部表态 货币策略重大转向
毛泽东见江青前夫唐纳 惊讶说了“三个字”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台湾领海领空全崩溃 中国战机据台总统府仅
这一次北京为何忍气吞声
华为新旗舰手机这下惨了…
中国财政部表态 货币策略重大转向
毛泽东见江青前夫唐纳 惊讶说了“三个字”
张玉凤的老照片,有些很少见
闷声做大事,中国拿下一个全球“第一”
突然,高盛来了个180度大转弯
见习近平 曝布林肯准备了“王炸”
老祖宗的识人术“马看四蹄 人看四相”
热门专题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关于我们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Jobs. Contact us. Privacy Policy.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