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论坛网 > 军事评论 > 正文  
越南新战舰服役加装俄制导弹 但战力仍不敌中国轻护
www.wforum.com | 2019-12-03 18:52:17  世界军事网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越南新战舰服役加装俄制导弹 但战力仍不敌中国轻护

  最近越南海军先后获得了两艘韩国赠送的二手“浦项”级轻型护卫舰,这对于原本家底不足的越南海军来说真可谓是雪中送炭。值得一提的是越南海军在这两艘去除导弹武器的轻型护卫舰上加装了2座四联装的俄制KH-35E“天王星”反舰导弹发射架,此举被有些人认为有力压我国海军056系列轻型护卫舰的意思,那么事实确实如此吗?

越南新战舰服役加装俄制导弹 但战力仍不敌中国轻护

越南新战舰服役加装俄制导弹 但战力仍不敌中国轻护

  越南海军的HQ18和HQ20原本就是韩国海军退役的“浦项”级轻型护卫舰,始建于上世纪80年代初,一共建造了24艘,最后一艘舰于1993年交付韩国海军。

越南新战舰服役加装俄制导弹 但战力仍不敌中国轻护

  “浦项”级的排水量并不大,满载排水量只有1220吨,甚至还略小于国产的056系列轻型护卫舰。不过该级舰的动力还不错,采用了高配的柴燃交替动力,其中包括一台美国进口的通用电气LM-2500燃气轮机和两台德国MTU的6260马力高速柴油机,最大航速超过31节,这一点倒是超越了我国的056系列轻型护卫舰。

  “浦项”级建造之初主要的作战对象是其同胞兄弟北朝海军,因此在武器的配置上比较普通。其中前4艘舰被做为反舰型的用途而配备了法国产的MM-38“飞鱼”轻型反舰导弹,还有1-2座单管76毫米口径的意大利“奥托梅莱拉”型舰炮,以及2座“艾默生”的双管30毫米速射炮,防空能力基本为零。

  而后面的20艘后续舰则被赋予了近程反舰与及反潜的任务为主,除了增加一部分反潜设备外,剩下的就是将两座副炮换成了前后配置的40毫米双管速射炮,还有一部分加装了美国产的“鱼叉”反舰导弹。

  在反潜武器方面,该级所有的舰艇均配备有2座三联装的美制324毫米MK-32鱼雷发射管,可以发射MK-46轻型反潜鱼雷,其中后20艘还装备了2座MK-9型深水炸弹发射器,备弹12枚。

  从性能上来看,“浦项”级轻型护卫舰的战斗力算是比较渣的,尤其是在防空能力上没有配备导弹武器,如果遇到敌方的反舰导弹攻击,该级舰连最起码的拦截手段都没有,只能听天由命。

  不过弱鸡的越南海军可没想那么多,对他们来说,得到了俄制的KH-35E“天王星”反舰导弹就跟拉登有了原子弹似的,以为这就是王炸,就是杀手锏。其实说实话,这款轻型反舰导弹的性能还有战斗力算是比较一般的,也就是和法国的“飞鱼”MM-40反舰导弹差不多吧,与国产056系列轻护上装备的“YJ-83J”相比还是要弱一些的,更不要说那些驱逐舰上装备的“YJ-62”甚至“YJ-12A”、 “YJ-18A”之类的超音速重型反舰导弹了,那就更不够看了。

  总之,这两艘二手轻型护卫舰的加入,对于越南海军整体军力的提升非常有限,想借此与我国海军装备了防空、反舰和反潜武器的056系列轻护对抗还是有差距的。更何况我们海军可不仅仅只有056系列,还有更大的054A系列,至于更高档的驱逐舰就不用说了,拿那些出来和他们比就有点杀鸡用牛刀了。

(0)
当前新闻共有0条评论 分享到:
评论前需要先 登录 或者 注册
全部评论
暂无评论
查看更多
实用资讯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乌军战线快要崩溃了 俄军惊人坦克曝光
这次美国或许失算了
中共情色档案中的薄熙来情妇有名有姓
习近平和朔尔茨在钓鱼台散步 让人刮目相
伊朗被中东这3国给卖了!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乌军战线快要崩溃了 俄军惊人坦克曝光
这次美国或许失算了
中共情色档案中的薄熙来情妇有名有姓
习近平和朔尔茨在钓鱼台散步 让人刮目相
伊朗被中东这3国给卖了!
北京扣动扳机 人民币贬值开始了
固态电池 开始出现“人传人”现象
这一幕,终于在深圳上演了
撤出中国,苹果跑的也太快了
前所未见 一股“神秘”强大力量席卷全球
热门专题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关于我们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Jobs. Contact us. Privacy Policy.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