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论坛网 > 军事评论 > 正文  
防空导弹鄙视链:S400和爱国者3导弹究竟谁更强?
www.wforum.com | 2019-12-03 18:46:20  世界军事网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防空导弹鄙视链:S400和爱国者3导弹究竟谁更强?

       俄罗斯的S-400“凯旋”防空导弹系统一直很受国际市场的青睐,反而美国的爱国者防空导弹系统鲜有人问津。近期的沙特石油心脏--胡拉伊斯油田和阿布盖格炼油厂遭受了无人机袭击,沙特天价购入的美国爱国者导弹却形同虚设,没有起到实战防卫的作用,这再次引起了人们对防空导弹的真实有效防御性的关注。

       世界上只有几个国家研制出远程防空导弹系统,最常见的是俄罗斯的S-300P和S-300V、S-400防空导弹系统和美国的爱国者防空导弹系统,这两种军事技术常拿来比较,褒贬不一。俄媒对美国的爱国者防空导弹不予置否,甚至有很多嘲讽。但过去也有人对俄罗斯的S-400防空导弹系统有类似的看法。那么这两者的客观作战能力如何呢?

       苏联S-300P和美国爱国者防空导弹的研制工作几乎同时始于1960年代,目的相同。这两种防空导弹系统旨在取代第一代防空导弹系统(苏联的S-75和S-125导弹,美国的MIM-3"奈基-阿基克斯"防空导弹和MIM-14"奈基-大力神"防空导弹),大规模增强防空能力以及有效打击敌人。苏联的S-300PT防空导弹于1978年服役,几年后1982年美国的爱国者防空导弹投入使用。此外,同1982年苏联采用了S-300PS移动版防空导弹系统,并部署5V55R导弹。

       S-300P和爱国者防空导弹很相似。首先,它们都采用相控阵天线雷达站,使得空间探测速度提高十几倍,可同时向多个目标开火。其二,与第一代防空导弹系统不同的是,S-300P和爱国者防空导弹都采用体积较小的固体燃料导弹,无需像S-75萨姆二导弹那样临战加注燃料,可以全天候处于战备状态。S-300P和爱国者的5V55R和MIM-104导弹采用了相同的半主动雷达的TVM末端制导方式。但爱国者导弹包括一个多功能AN/MPQ-53雷达、一个指挥所和4至8个发射器,多功能雷达负责扫描空间、跟踪目标和导弹制导。

       S-400系统实际上S-300PUM2的升级加强包,他是在S-300系统上更新雷达系统、指挥系统,以及增加新的导弹弹种形式,提升原有S-300PUM的作战效能。S-300P/S-400雷达提供了更大的目标探测距离(S-300PU为300公里,S-400处为400公里),而且定位精度要高得多,可摧毁敌军战略轰炸机、隐身战机、侦察机、战术导弹或无人机。

       而美国的爱国者导弹,最先进的是爱国者-3版本,其探测距离不超过180公里,一般只能拦截100千米内的飞机和50千米内的导弹,其雷达在较长的C波段(4至8 GHz)运行,从而使导弹的制导精度大大降低。俄罗斯新为S400系统研制的40N6E导弹,射程400公里,是美国爱国者导弹射程的两倍,并且一次可以拦截36个目标。所以就射程及精准度来说,S-400防空导弹是优于美国的爱国者导弹的。

(0)
当前新闻共有0条评论 分享到:
评论前需要先 登录 或者 注册
全部评论
暂无评论
查看更多
实用资讯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一张照片曝光 北京的脸丢尽了
中共情色档案中的薄熙来情妇有名有姓
这次美国或许失算了
胡春华有了“新职务”
北京扣动扳机 人民币贬值开始了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一张照片曝光 北京的脸丢尽了
中共情色档案中的薄熙来情妇有名有姓
这次美国或许失算了
胡春华有了“新职务”
北京扣动扳机 人民币贬值开始了
信号!北京正在向现实低头
伊朗被中东这3国给卖了!
这一幕,终于在深圳上演了
撤出中国,苹果跑的也太快了
习近平继续走钢索 有人背着他展开行动?
热门专题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关于我们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Jobs. Contact us. Privacy Policy.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