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论坛网 > 军事评论 > 正文  
海湾局势一触即发,处于守势的伊朗有没有可能先发制人
www.wforum.com | 2019-11-28 18:17:01  世界军事网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在所有人都认为战争将由美国人发起的时候,处于守势的伊朗有没有可能先发制人,首向美军发起进攻,从而改变当前可以预料的结果?

随着美国和伊朗之间的紧张局势继续加剧,双方爆发军事冲突可能性也越来越高,特别是在美国调集越来越多的兵力向该地区集结时,毫不示弱的伊朗选择进行大规模战争演习作为回应,我们有理由相信,它们正在通过自己的方式提醒对方,自己已经做好了战争准备,而战争就在下一秒。

海湾局势一触即发,处于守势的伊朗有没有可能先发制人

伊朗军队士兵

幸运的是,不管它们在做什么准备,至少战争在这一秒还没有爆发,因此我们才能够坦然的对局势进行分析,不过在大多数分析人士对美伊局势或者可能的美伊战争分析中,似乎战争的进程和结果已经很明显了,那就是战争的开始将由美国首先发起,战争进程则取决于美国需要达成的目的进行,而结果必定是美国获得最终的胜利,毕竟,从军事体量上看,美国和伊朗完全不是一个级别的,对于这个战争分析以笔者粗浅的认知来看,不夸张。

不过,从历史上看,事情的发展总是让人意外的,那么在结果已经可以预知的情况下,我不相信伊朗会坐以待毙,意思是一个普通人都能分析出的结果,作为一个拥有8000万人口的国家,它不会不知道,那么对于这场大概率爆发的战争,伊朗人有没有另外一种选择呢?

首先从目前的局势来看,伊朗面对的主要军事威胁有哪些。

从最近的信息中可以知道,美国自从2018年5月单方面退出《伊核协议》以后,就开始加大了对中东军事存在,先后增派了两栖攻击舰、海军陆战队和爱国者防空导弹,并且美国还在以各种借口向该地区增派装备和兵员。到目前为止,伊朗面对的是该地区接近4.2万人的美军部队,包括一个航母战斗群和两个两栖打击群,其主要活动地区和驻扎集中在波斯湾、阿曼湾和沙特阿拉伯,另外还有土耳其方向一个似有似无的核打击部队。

那么在美国如此苦苦相逼的情况下,伊朗有没有可能对该地区的美军发起先发制人的打击,解除威胁呢!

要知道以美军的尿性,没有绝对把握的情况下轻易不会对一个地区强国发起战争,美国如今的行动和其历史上的数次战争有一些共同之处,近一点的就有海湾战争,作为一个外来者,想要搞事情就必须花费时间将散布在世界各地的力量调集过来,因此美国目前的增兵行动和对伊朗的制裁可以理解为其正在准备战争,因为这一幕和海湾战争过于相像,同样的施压手段,同样的长时间制裁,同样的增兵借口,这一点伊朗不会不明白。

在海湾战争中,美国曾经执行过一个叫“沙漠盾牌”的军事计划,目的就是防御伊拉克可能对沙特的进攻,同时快速在沙特增加兵力,而在后来有人对海湾战争做出的分析中指出,如果伊拉克能够在“沙漠盾牌”行动执行的初期,首先向立足未稳的美军发起进攻,那么战争的结局还不一定呢,当然,由于伊拉克当初的迷之自信,认为美军不会(不敢)向它发起进攻,所以伊拉克最终以惨淡的结局败走。

那么基于伊拉克这个前车之鉴,伊朗是有理由发起先发制人的打击,与其等待即将到来的压倒性战争,不如现在一战,毕竟本地区的美军实力和规模到目前为止相对比较小,即使有沙特或以色列的加入,以伊朗的实力未尝不能一战,伊朗军队虽然装备落后,但其军事理论并不落后。

如果假设战争进程,纸上谈兵的话,伊朗先发制人的打击应该首先将波斯湾上游弋的美军航空母舰战斗群解除战斗力,同时以一部跨越波斯湾,一部绕道伊拉克直击驻扎在沙特的美军,用最快的速度解除美军的武装或战斗力,将潜艇部队部署在美军在印度洋上的主要基地迪戈加西亚岛附近,阻拦其对战区的援助,如果成功,可以裹挟被解除武装的美军胁迫美国签署和平协议,如果不顺利,那么这也将使美军受到致命打击,从而改变局面,对未来的战局是有好处的。

因为谁都明白,美国虽然军力强盛,但它的力量却被分散在全世界,而且其他地区的国家力量不会轻易让美军抽身。另外美军的核力量也不可能使用,毕竟在朝鲜战争中和一个无核的农业国家打到那种局面也没使用,况且谁知道伊朗有没有对应的核力量或生化武器呢!

(0)
当前新闻共有0条评论 分享到:
评论前需要先 登录 或者 注册
全部评论
暂无评论
查看更多
实用资讯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中南海附近挤满救护车 死伤不明
中国尖端无人机现身东海上空 日本战机出
中共军委窝里斗 一位副主席被封杀
俄罗斯给恐袭定调了!幕后黑手就是…
5只鸡过河视频一夜爆火!没想到被鸡上了一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中南海附近挤满救护车 死伤不明
中国尖端无人机现身东海上空 日本战机出
中共军委窝里斗 一位副主席被封杀
俄罗斯给恐袭定调了!幕后黑手就是…
5只鸡过河视频一夜爆火!没想到被鸡上了一
突发:两架飞机又在机场撞了 机翼损毁
9人家中聚餐7人丧命 竟是因为吃了 …
罕见!中国总理李强承认了
习近平当场喊话 正谋划实施重大改革举措
外星人可能是地球的原住民
热门专题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关于我们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Jobs. Contact us. Privacy Policy.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