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论坛网 > 军事评论 > 正文  
俄公开一新武器,900秒可打到美本土
www.wforum.com | 2019-11-27 19:12:59  世界军事网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俄公开一新武器,900秒可打到美本土

在全球局势中,美国与俄罗斯一直是两个抗衡的主要力量,虽说俄罗斯近年来实力下降十分严重,但其看家本领导弹却仍然具有很强大的威慑力。让美国人头疼的是,俄罗斯又拿出了厉害的导弹,这次美国人该如何应对呢?

据媒体报道,近日,俄罗斯首次公开了一款新型导弹,并且还向俄境内向美方人员展示了这款导弹,而这款导弹名为“先锋”导弹,被俄罗斯人称为将成为打破美国抗衡俄罗斯核力量的存在。

俄公开一新武器,900秒可打到美本土

据获悉这种“先锋”导弹属于俄罗斯最新型的高超音速导弹,并且具有装载核弹头的能力。俄罗斯专家表示,这种导弹速度能达到20马赫,并且飞行轨迹难被侦测到,理论上无法被拦截,并且能够突破目前世界上所有防空及反导系统。而如果“先锋”导弹从俄罗斯本土发射的话,只需15分钟(等于900秒)即可到达美国本土,并且这种高超音速导弹也是全球首批具有高超音速能力的核导弹。

根据俄罗斯国防部此前的消息,“先锋”导弹将于今年12月正式进入战斗值勤,而此次俄罗斯人特意向美方公开展示这款大杀器,似乎是对美俄目前处境的一个回应。

今年年初,美国退出了《中导条约》,随后俄罗斯也宣布不再履行该条约,可以说美俄之间维持了30多年的核平衡已不复存在,很快也传出美国在亚洲与欧洲开始物色适合部署导弹基地国家的消息,而俄罗斯的海外基地资产并不如美国,那么为了压倒美国,俄罗斯也势必要拿出一些足够能去震慑美军的大杀器。

尽管就综合实力而言,美军的实力是强于俄罗斯的,但自苏联时代留下的资产,使得俄罗斯能够在导弹领域与美国一较高下,尤其是在核力量对比上,俄罗斯似乎还更占据一些优势。在最近的一段时间里,俄军也相继展出了可以携带10-15枚分导式核弹头的RS-28“萨尔马特”洲际弹道导弹、能安装在战舰上的“航母杀手”“锆石”高超音速巡航导弹以及这次的“先锋”导弹,都能让美国人忌惮,于是美国人也主动示起了弱。

就有美国媒体直言,未来俄罗斯有能力针对美军的军事基地、物流系统乃至美国本土进行毁灭性的打击,并且解释了其根本原因在于新型导弹和具有致命杀伤力的攻击性无人机应运而生,尤其是高超音速导弹的出现,使得美国传统的导弹防御体系相形见绌。因此美媒也呼吁美国国防部需要赶紧采取措施,而在这种情况下美国人又如何应对呢?或许美军将只能在太空防守。

针对高超音速导弹的防御,美国人首先想到的是,既然地面难以防御,那么就把防御重点放到太空上。美国人希望在卫星上安装一款名为“高超音速和弹道跟踪空间传感器”(HBTSS)的设备,顾名思义,这种设备正是应对防高超音速导弹以及其他种类弹道导弹的袭击。而利用监控卫星的全球覆盖,能在第一时间发现发射的高超音速导弹。

除此之外,美军也打算摒弃传统的导弹防御,在卫星上安装激光武器,利用卫星发射激光在导弹冲出大气层时第一时间予以摧毁,而激光的快速反应,成为拦截高超音速导弹的最有利武器,整个项目也被美军成为“天基红外系统卫星”(SBIRS)。

虽说美军倒是想到了应对对策,然而这项计划实施还得面临诸多技术性问题,比如传感器的研制、相关卫星何时能做到全球覆盖、现有技术的激光功率还达不到要求,这都需要花费大量时间来解决,而俄罗斯的导弹已经明晃晃地亮在美国人眼前,美国人也只能被赶鸭子上架般赶紧去进行研发。

(0)
当前新闻共有0条评论 分享到:
评论前需要先 登录 或者 注册
全部评论
暂无评论
查看更多
实用资讯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乌军战线快要崩溃了 俄军惊人坦克曝光
这次美国或许失算了
中共情色档案中的薄熙来情妇有名有姓
习近平和朔尔茨在钓鱼台散步 让人刮目相
伊朗被中东这3国给卖了!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乌军战线快要崩溃了 俄军惊人坦克曝光
这次美国或许失算了
中共情色档案中的薄熙来情妇有名有姓
习近平和朔尔茨在钓鱼台散步 让人刮目相
伊朗被中东这3国给卖了!
北京扣动扳机 人民币贬值开始了
固态电池 开始出现“人传人”现象
这一幕,终于在深圳上演了
前所未见 一股“神秘”强大力量席卷全球
傻眼!女作家在机场被迫脱下戴了15年的“假
热门专题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关于我们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Jobs. Contact us. Privacy Policy.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