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论坛网 > 军事评论 > 正文  
土耳其转手将S-400机密卖给美国,俄罗斯被坑惨了?
www.wforum.com | 2019-11-26 18:39:03  世界军事网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土耳其转手将S-400机密卖给美国,俄罗斯被坑惨了?

       提到大国关系,可能很多人最直观的感受就是一头雾水。的确如此,各国之间前一分钟还在把酒言欢,下一秒立刻就变脸互怼,并且毫不留情面,这就让一旁的看客有种丈二和尚摸不着头脑的感觉。就比如最近热闹的美俄土三国。早在去年,土耳其因为购买S-400的原因把美国惹怒,美总统多次在公开场合要求其停止这一交易,否则将面对美国的制裁,但土耳其完全没有把美国放在眼里,直接呛声非买不可,美国为此也将土耳其踢出F-35的研制团队,并且还停止对其出售F-35。

      如今,S-400刚刚成功完成交付,剧情便出现360度大转弯,土耳其总统不仅松口愿意购买美国的爱国者,而且还同意和美国一起组成联合工作小组对S-400进行深入研究,这也就意味着俄罗斯被这个昔日的好友坑惨了,S-400的机密马上将要面临破解。这么一来,很多人开始为俄罗斯叫不平,并且痛批土耳其毫无道义可言,但实际情况真这么简单吗?其实也未必。

       俄罗斯是经过多年风雨的世界性大国,怎会单纯到就这样被这两北约盟友玩得团团转呢?俄罗斯在完成S-400后不久便开始推出S-500,中间间隔时间如此短,这充分说明俄罗斯一直都在提防土耳其,就是为了避免当下的这种困境。到时,即便美国和土耳其成功破解了S-400,那对俄罗斯来说也没有什么损失,因为其已经有了更为厉害的S-500,美国照样无可奈何。反而,俄罗斯还会趁此机会大赚一笔,很多靠S-400护体的国家只能再砸钱买S-500,相当于给俄罗斯做了一次大推广。除此之外,既然俄罗斯早就留有一手,那谁又能保证俄方出售给土耳其的S-400没有被动过手脚,到时候,美国拿到的很可能是错误信息,反而跳入俄罗斯设计的圈套,在直接作战时更早地暴露自己的缺点。

       因此,完全将俄罗斯定义为楚楚可怜的受害者的确为时尚早,只能说国与国之间的交往没有永恒的友谊,只有永恒的利益。当然,不管最后S-400到底有没有做手脚,至少通过这件事证明土耳其在做事上确实非常不地道。作为一个大国,任何时候都应该谨言慎行,若总是这样一会儿唱一出,那估计未来会有越来越少的国家愿同其展开合作。

(0)
当前新闻共有0条评论 分享到:
评论前需要先 登录 或者 注册
全部评论
暂无评论
查看更多
实用资讯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飞来艳福?丰满女邻居深夜闯入 情侣吓坏
中方给布林肯安排的酒店招牌 希望美国能读
华为重磅发布!
都不给中国面子:一个“已读不回” 一个“
最新!一半美国人的态度发生了巨大转变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飞来艳福?丰满女邻居深夜闯入 情侣吓坏
中方给布林肯安排的酒店招牌 希望美国能读
华为重磅发布!
都不给中国面子:一个“已读不回” 一个“
最新!一半美国人的态度发生了巨大转变
纽约时报:为何上海年轻人开始流行吃食堂
钱学森和蒋英结婚照 蒋英梳着哪吒头 调皮可
习近平如果看到这张照片,会怎么想…
CNN记者:宁住面临中国威胁的台湾,而非美
侮辱性极强!布林肯访华 看来又是“鸡同鸭
热门专题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关于我们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Jobs. Contact us. Privacy Policy.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