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论坛网 > 军事评论 > 正文  
俄专家公开表示,中国地位不可动摇,美国暗中使坏白用功
www.wforum.com | 2019-11-25 19:42:15  世界军事网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美国为了称霸世界,在全球各个地区几乎都建立有海外基地。不过最近这段时间,美国突然意识到一个严重问题,当年为何没有在斯里兰卡进行港口与海军基地的建设?

俄专家公开表示,中国地位不可动摇,美国暗中使坏白用功

斯里兰卡位于印度洋中北部,一边是马六甲海峡,另一边是波斯湾与亚丁湾,这里是世界上最繁忙的海上贸易航线,被称为“东方海上十字路口”,可见斯里兰卡的战略地位相当重要。若是美国能在此地驻军,对美国的霸权之路无疑将起到极大的推进意义。

为了达到这个目的,美国目前正在积极拉近与斯里兰卡的关系,希望能与斯里兰卡在军事上达成更多的合作。为此美国还在不断破坏中国与斯里兰卡的关系,毕竟中国如今已经拿到了斯里兰卡关键港口的使用权,美国对此早就是眼红不已。

俄罗斯莫斯科大学国际关系与社会经济学分析专家鲍里斯·沃尔洪斯基表示,美国此举无疑是白费功夫,如今斯里兰卡许多的援建项目都是中国负责的,在斯里兰卡最穷困潦倒的时候施以援手的也是中国,因此无论美国再怎么暗中使坏,也绝对不会动摇中国在斯里兰卡的地位。

据悉,当时斯里兰卡急需贷款,而许多国家都因为美国的存在与政治方面的考量拒绝了斯里兰卡的请求。不过在这个时候,中国二话不说就为斯里兰卡提供了贷款,不仅比国际货币基金组织更加优惠,而且没有附加任何勒索绑架条款。也正是如此,中国与斯里兰卡的关系开始不断亲密。

在这之后,斯里兰卡为了对我国表达感谢,直接在2018年向中国招商局集团移交了汉班托塔港口70%的股权,并让中国租用港口及周边土地长达99年的时间。汉班托塔港是世界上最繁忙的港口之一,日均船只到港量为300艘左右。斯里兰卡将其交由中国负责,可见是将中国当作了真正的朋友。

(0)
当前新闻共有0条评论 分享到:
评论前需要先 登录 或者 注册
全部评论
暂无评论
查看更多
实用资讯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乌军战线快要崩溃了 俄军惊人坦克曝光
以色列导弹袭击后,伊朗马上宣布…
习近平和朔尔茨在钓鱼台散步 让人刮目相
国际首次 中国成功研制出这种芯片
通车才3年:中国造价2亿的大桥 风一吹就倒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乌军战线快要崩溃了 俄军惊人坦克曝光
以色列导弹袭击后,伊朗马上宣布…
习近平和朔尔茨在钓鱼台散步 让人刮目相
国际首次 中国成功研制出这种芯片
通车才3年:中国造价2亿的大桥 风一吹就倒
固态电池 开始出现“人传人”现象
俄外交密件曝光:俄乌之战真正目标是…涉及
讲讲墨西哥考察经历 方知中国制造现状
气炸了!北京突然披露“君子协定” 要对方
彭博:中国或将超越传统的经济大国G7集团
热门专题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关于我们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Jobs. Contact us. Privacy Policy.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