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论坛网 > 军事评论 > 正文  
美军要撤走一个旅?韩国上下一片沸腾
www.wforum.com | 2019-11-24 19:44:25  世界军事网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美军要撤走一个旅?韩国上下一片沸腾

      韩国仁荷大学一名资深教授表示,美国总统川普的对待盟友的新政策都是具有交易性的,他的结盟方式就是以美国利益优先和美国第一的政策。如今,美韩就驻军军费分摊闹不愉快,两国分歧日益显露,这使得韩国必须更加慎之又慎地维护联盟关系。

       从目前来看 ,文在寅政府根本无法去满足和接受美国将军费一下子提高到50亿美元的逆天“保护费”,即使韩国在美国眼里是一个经济发达富裕的国家,还是对美国的狮子大开口感到不满。而美方却认为韩国这几十年来是在美国提供保护的发展起来的,韩方应该有义务地分摊更多的费用。

       据了解,美国自1953年开始就一直维持着向韩国派遣驻军的“光荣传统”,长期以来,韩国全境基本都是在这种国防受美国保护的模式。如今,美国在韩国驻守的军队有2.85万人,美国对双方的第3轮谈判宣告破裂十分生气,白宫有消息传出:假若韩国不能达到驻韩美军防卫费分担的要求,那么白宫将考虑从韩国撤出“一个旅”的军力。

       很显然,美国这是在用强盗的思维以撤走驻韩美军为要挟,逼其就范缴纳50亿美元分摊军费支出。然而此时,正当《朝鲜日报》报道,美国要从韩国撤走4000名士兵的消息时,韩国上下沸腾了,韩国各大城市爆发抗议,他们冲进驻韩大使馆进行游行示威,网友们呼吁:驻韩美军尽快滚出韩国,并认为美国的的这一做法简直就是敲诈。

       事实上,韩国总统文在寅已经多次说过,韩国要学会对美国说“不”,看来他也想趁着这个大好机会利用民心,来打个翻身仗向美国索要战时指挥权的机会来了。

(0)
当前新闻共有0条评论 分享到:
评论前需要先 登录 或者 注册
全部评论
暂无评论
查看更多
实用资讯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非胸非腿 古代女子最诱人的身体部位是这里
多少美军派驻台湾 数字曝光
见习近平 曝布林肯准备了“王炸”
中方给布林肯安排的酒店招牌 希望美国能读
这一迹象让北京越来越不安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非胸非腿 古代女子最诱人的身体部位是这里
多少美军派驻台湾 数字曝光
见习近平 曝布林肯准备了“王炸”
中方给布林肯安排的酒店招牌 希望美国能读
这一迹象让北京越来越不安
华为重磅发布!
飞来艳福?丰满女邻居深夜闯入 情侣吓坏
习近平加速中国盛极转衰?起码美国不能这么
中国取得辉达AI芯片突破口 3家大厂被点名
日本真的快要“动手”了
热门专题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关于我们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Jobs. Contact us. Privacy Policy.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