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论坛网 > 军事评论 > 正文  
再过30年,全球或有3个超级大国,美预测:其中2个在亚洲
www.wforum.com | 2019-11-24 19:42:47  世界军事网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近日,据媒体报道,有网友提出一个有意思的问题:再过30年,除了美国之外,还会有其他的超级大国吗?答案是一定会有,有专家称30年后全球或有3个超级大国,这也就意味着除了美国之外还会有2个超级大国,对此有美国专家预测,其中2个超级大国在亚洲,一个是中国,另一个是位于亚洲的邻国印度。

 

再过30年,全球或有3个超级大国,美预测:其中2个在亚洲

      之所以印度拥有超级大国的潜力,是因为印度无论在人口数量上还是国土面积上,亦或者是所处的地理位置上,都有很大的优势,虽然目前印度的经济实力还在发展之中,国内的基建工作没有完善,以至于高铁项目还要从国外进行招标,基础工业与重工业能力还不够扎实,但是只要给印度一些时间进行发展和改善,相信在未来,印度的实力一定会得到极大的提升。

       而且印度心目中也一直想要成为世界上影响力深远的大国,因此印度一直在积极发展军备,研发先进五代机,建造国产航母,研制生产烈火系列洲际弹道导弹,并且印度还拥有核武器,此外印度目前还拥有从俄罗斯租借的阿库拉级核潜艇和自行研发生产的歼敌者号潜射导弹核潜艇,在武器装备上,虽然印度的武器质量和武器性能,或许没有美俄等国的装备更加先进,但是印度拥有这些大国重器,也让印度有资格成为拥有巨大影响力的国家。

        虽然印度经常与巴基斯坦发生战争,双方一直在克什米尔争议地区发生冲突,在长期争执不下的地方消耗国力,但是这一印度崛起的绊脚石是难不到印度的,反而因为巴基斯坦的整体实力一直落后于印度,因此双方长期争执下去,胜利的天平会逐渐倒向印度,除了克什米尔争议地区以外,印度自身的发展环境十分安定,以美国为首的西方国家和俄罗斯,因为与印度没有直接的利益冲突,因此全世界武器的大门都向印度敞开,印度能够购买世界上绝大部分国家的武器,意味着这些国家并不想遏制印度的崛起。

       印度的自身发展基础十分好,各种发展为超级大国的条件都具备,但是对于印度来说还有很长一段路要走,因为印度国内存在很多问题,就比如基础设施不足这个问题,就够印度头疼好一阵子了,而且富差距过大的问题也要尽快解决,最后印度还要努力发展自己薄弱的工业实力。

       目前印度与相关国家是成为超级大国的潜在国家,而相比较之下俄罗斯或将很难成为超级大国,有些网友质疑为何当今的军事大国俄罗斯很难成为超级大国呢?因为这主要体现在人口和经济的发展潜力上,俄罗斯的人口数量只有一亿多人,更重要的是俄罗斯的经济主要依赖能源出口,因此不具备成为超级大国的条件,所以真正能够成为超级大国的有潜力的国家就是印度和相关国家了。

(0)
当前新闻共有0条评论 分享到:
评论前需要先 登录 或者 注册
全部评论
暂无评论
查看更多
实用资讯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乌军战线快要崩溃了 俄军惊人坦克曝光
这次美国或许失算了
中共情色档案中的薄熙来情妇有名有姓
习近平和朔尔茨在钓鱼台散步 让人刮目相
伊朗被中东这3国给卖了!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乌军战线快要崩溃了 俄军惊人坦克曝光
这次美国或许失算了
中共情色档案中的薄熙来情妇有名有姓
习近平和朔尔茨在钓鱼台散步 让人刮目相
伊朗被中东这3国给卖了!
北京扣动扳机 人民币贬值开始了
固态电池 开始出现“人传人”现象
这一幕,终于在深圳上演了
前所未见 一股“神秘”强大力量席卷全球
傻眼!女作家在机场被迫脱下戴了15年的“假
热门专题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关于我们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Jobs. Contact us. Privacy Policy.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