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论坛网 > 军事评论 > 正文  
055舰为何音信全无?中国四大军种主战装备纷纷亮相
www.wforum.com | 2019-11-24 17:48:04  世界军事网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055舰为何音信全无?中国四大军种主战装备纷纷亮相

       055首舰还在进行各种技术试验

  近一段时间以来,中国的部分主战装备纷纷公开,包括15式坦克、055型驱逐舰,歼-20战斗机、东风-17高超音速滑翔式弹道导弹,分别代表了解放军陆、海、空以及火箭军的主战装备。能作为各军种的代表武器装备公开亮相,显示它们已经大批量入列,并且已经形成战斗力,并全面开展实战化训练。此外,从公开报道中可以总结出,这些主战装备均属于中国自主创新,在整体设计以及相关新技术上处于全球领先水准。

055舰为何音信全无?中国四大军种主战装备纷纷亮相

       歼-20战机已批量形成战斗力

  最令国内外感到兴奋的是,中国还首次公布战区和各军种近年来一系列演习的代号。在军改后,各战区强化联合训练主体责任,扎实开展联合训练,结合各战略方向使命任务,组织“东部”“南部”“西部”“北部”“中部”系列联合实兵演习,努力提高联合作战能力。此外,还公布了陆军的“跨越”和“火力”系列实兵实装实弹演习,海军的“机动”系列实兵对抗演习,空军的“红剑”系列体系对抗演习,火箭军的“天剑”系列演习。

  其中,在“红剑-2018”体系对抗演练中,歼-20战斗机首次参演,从而引发外界的热议。15式坦克在陆军组织的高原演习中更是频频露面。而在火箭军的“天剑”系列军演中,每年组织数十场次演习或实弹发射,目前100%导弹旅参与过“天剑”演训任务,发射各型导弹数百发,取得一大批新战法新训法新成果。唯有055型导弹驱逐舰虽然首舰已经服役近一年,但是因为试验任务繁重,而至今还没有在海军的演习中露面的报道,但相信这一天已为期不远。

  很明显,中国正着眼于打造一支高科技的现代化军队,其战略目标是“力争到2035年基本实现国防和军队现代化,到本世纪中叶把人民军队全面建成世界一流军队”。据“德国之声”报道称,和平发展需要强大可靠的力量维护和捍卫。事实上,一个国家军力的增强带来的是和平还是战争,关键在于执行什么样的国防政策。中国奉行防御性的国防政策,中国军事力量的增长,完全是世界和平力量的增长,是有利于世界和平的。

  分析认为,在中国强军梦的指引下,建设巩固国防和强大军队,是中国和平发展的应有之义。一切迹象显示,中国坚决捍卫国家主权、安全、发展利益,但决不走追逐霸权、“国强必霸”的老路。无论将来发展到哪一步,中国都不会威胁谁,都不会谋求建立势力范围。这向世界清晰表明了中国建设巩固国防和强大军队的战略底线和意图,也再次向世界展示,中国的强大并不是西方意义上的霸凌世界,而注定是一支维护世界和平的造福全世界的新型武装力量。

(0)
当前新闻共有0条评论 分享到:
评论前需要先 登录 或者 注册
全部评论
暂无评论
查看更多
实用资讯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以色列导弹袭击后,伊朗马上宣布…
国际首次 中国成功研制出这种芯片
通车才3年:中国造价2亿的大桥 风一吹就倒
俄外交密件曝光:俄乌之战真正目标是…涉及
讲讲墨西哥考察经历 方知中国制造现状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以色列导弹袭击后,伊朗马上宣布…
国际首次 中国成功研制出这种芯片
通车才3年:中国造价2亿的大桥 风一吹就倒
俄外交密件曝光:俄乌之战真正目标是…涉及
讲讲墨西哥考察经历 方知中国制造现状
气炸了!北京突然披露“君子协定” 要对方
彭博:中国或将超越传统的经济大国G7集团
突发!直升机坠毁 国防司令等10名高级军官
睽违21年 韩国终于反超中国
单亲妈被逼急“想肉偿”抵房租 房东傻眼
热门专题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关于我们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Jobs. Contact us. Privacy Policy.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