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论坛网 > 军事评论 > 正文  
为何歼20一直不肯装航空炮?一直在等一大杀器
www.wforum.com | 2019-11-21 19:26:15  世界军事网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我们知道,现在绝大多数飞机装备的武器是航炮类武器,最大射程约为2000米。航炮特点是火力猛,破坏性强。但是也有缺点,射程有限,准确度低。因为飞机在飞行过程中不断移动,甚至可能产生晃动,这会导致航空炮的准确度骤降。而且一架飞机的弹药箱有限,又打不准,导致很多弹药都浪费了。那么如何弥补这样的劣势,成为五代机乃至未来的六代机需要考虑的难题。

为何歼20一直不肯装航空炮?一直在等一大杀器

       随着激光武器的出现,人们似乎看到了希望,我们知道,世界上没有什么速度比光速还要快。激光武器堪称世界上最完美的武器,因为它的能量来自于光,一旦开机,每秒30万公里的速度,任凭什么妖魔鬼怪都不可能逃脱的掉。那些被打击的目标,即便是在运动状态的,但是在激光武器面前,都是静止的,因为那些移动物体的速度,在光速面前,几乎可以忽略不计。

       专家表示,激光武器被称之为是新世纪最具发展前景的武器。因为它不仅具备强大的攻击能力,而且还具备防御能力。对于来袭的空空导弹,热追踪导弹等等,都能将其轻松击毁。这也让装备激光武器的装备极大的提高了战场存活率。击落一架飞机,也许需要一整箱航空炮,或者是两枚防空导弹,但是击落一架装备激光武器的飞机,20枚防空导弹都不够。

       这也是为什么歼-20战机迟迟不装备航空炮的原因,原来一直都在等激光武器。激光武器主要是用电磁脉冲反应,也就是电能供应,只要战机持续飞行,这种武器就不存在没有炮弹使用。美专家表示,歼-20战机或将成为未来改变空战规则的压箱底武器。

(0)
当前新闻共有0条评论 分享到:
评论前需要先 登录 或者 注册
全部评论
暂无评论
查看更多
实用资讯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最新!一半美国人的态度发生了巨大转变
飞来艳福?丰满女邻居深夜闯入 情侣吓坏
中方给布林肯安排的酒店招牌 希望美国能读
得知消息后,伊朗不干了
华为重磅发布!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最新!一半美国人的态度发生了巨大转变
飞来艳福?丰满女邻居深夜闯入 情侣吓坏
中方给布林肯安排的酒店招牌 希望美国能读
得知消息后,伊朗不干了
华为重磅发布!
习近平如果看到这张照片,会怎么想…
侮辱性极强!布林肯访华 看来又是“鸡同鸭
钱学森和蒋英结婚照 蒋英梳着哪吒头 调皮可
菲律宾总统“向中国宣战”?录音疯传 舆论
纽约时报:为何上海年轻人开始流行吃食堂
热门专题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关于我们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Jobs. Contact us. Privacy Policy.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