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论坛网 > 军事评论 > 正文  
欧洲最新电子战机曝光 但这次又落在中国同类后边
www.wforum.com | 2019-11-13 19:10:24  世界军事网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13日,欧洲亮出了自己最新改进的强悍电子战机,即可空战,又可实施强大电子战!

  美国海军引以为傲的“咆哮者”电子战机,这回可遇到对手了

  在柏林举行的国际战斗机会议上,欧洲空中客车公司及其合作伙伴公布了欧洲“台风”战斗机的“电子作战角色”(ECR)改进型概念的细节。欧洲空中客车公司表示,这一在“台风”战斗机基础上发展的电子战机,将极大的扩大欧洲“台风”战斗机的多任务能力,并进一步提高联盟部队在敌对环境中的生存能力。该公司在一份新闻稿中表示: “协同电子战能力,对未来的联合空中作战至关重要。”

  这一战斗机改进型,具备新一代电子对抗作战能力,同时保留了“台风”全部武器系统和优异的机动性能,这样它晋身为“战斗力最强的电子战机,同时是电子战能力最强的战斗机”。

  欧洲空中客车公司显示的ECR设备配置,包括一对大型电子战干扰吊舱。

欧洲最新电子战机曝光 但这次又落在中国同类后边

  携带这对大型电子吊舱的挂点,目前通常用于携带大型副油箱。在这一ECR改进型配置中,可携带3个1000升的油箱,分别位于中心线和2个机翼内侧下的挂架上。这一改进型战斗机概念也出现了挂架携带的多种导弹武器,包括了“流星”冲压动力超远程空空导弹、近距离格斗导弹、“硫磺石”空地导弹。翼尖挂载无源无线电定位设备,用于被动探测、确定敌方雷达等无线电设备的具体位置。

  这一构想非常类似于美国海军的EA-18G“咆哮者”电子战机,后者也是现有战斗机的电子战改进型,目前已经批量装备使用,可以说先行一步。

  中国也出现了歼-15为基础的双座电子战机改进型,外观上有额外增加的电子战吊舱等设备,与歼-15有明显区别。这一中国的电子战机已经多次试飞,可以说进度上远超欧洲“台风”ECR。

欧洲最新电子战机曝光 但这次又落在中国同类后边

  值得注意,这一战斗机ECR改进型配备的电子干扰吊舱,也可以由现有“台风”战斗机携带。根据宣传资料,现有“台风”单座战斗机可以在腹部中线挂架携带一个该型号吊舱,以实现一定的电子战增强能力。

  空客公司的宣传资料指出: “欧洲战斗机ECR将能够提供被动无线电发射源、威胁目标定位,以及对其实施主动干扰,并将提供多种电子攻击(EA)和压制/摧毁敌人防空(SEADDEAD)的模块化任务设备配置。最新的护航干扰机技术,将确保欧洲多个国家对空中作战任务数据和数据分析等特征的有效控制。这一改进型概念,还配备了一个全新的双座座舱设计配置,所以欧洲“台风”战斗机ECR改进型“几乎肯定”会是一种双座飞机,后驾驶舱人员负责操作全新的、复杂的作战任务系统。两个座舱都具有多功能的全景触摸显示屏,以及一个为后排电子战/武器操作手设计的多任务座舱布局。”

  此外,为“台风”战斗机改进专门设计的E-SCAN Mk1新型火控雷达发展工作,也正在推进之中。

  11月5日在德国南部的空客公司设施中,欧洲空中客车公司的这一欧洲战斗机改进型概念首次正式露面,它预计将可以取代多国空军的“旋风”战斗机ECR改进型。暂时而言,欧洲多国规划将完成使用“台风”ECR取代“旋风”战斗机的ECR改进型的更新工作,这涉及40架该型号飞机,最终可能替换更新85架飞机。这一“台风”战斗机的“电子作战角色”ECR型号,也是德国与一些欧洲国家航空工业合作努力的成果,是近期欧洲战斗机发展关键技术路线图的核心部分。

  具备ECR能力的欧洲“台风”战斗机,可以提供既具备原有空战、空地打击能力,又可以实施电子战护航、乃至替代现有电子干扰机平台的能力。最终这一“台风”ECR改进型将发展为一个更为综合深入的整体解决方案,在此之前,通过为现有的“台风”战斗机增加电子战吊舱系统来获得初始能力。

  欧洲空中客车公司表示,这一概念是由世界领先的多家航空航天公司联合研制,这包括了欧洲空中客车公司、Hensoldt、MBDA、MTU、Premium Aerotec、罗尔斯罗伊斯(Rolls-Royce)。他们共同推动这一战斗机改进为电子战机的构想,并得到了德国国家行业机构BDSV和BDLI的支持。德国方面希望这一改进型可以专门针对德国空军机载电子攻击能力提高的要求,做出针对性的设计。

  最初的欧洲战斗机ECR改进型,预计将在2026年投入使用。随后这一电子战机有进一步的发展规划,并完全集成到未来的欧洲战斗空中系统(FCAS),也就是欧洲未来隐身战斗机的生态系统中。

  此外,在6月的巴黎航展上,欧洲空客公司已经宣布这个项目的合作伙伴国家,已经就欧洲“台风”战斗机和“旋风”战斗机的进一步发展达成共同协议,这一发展项目被称为这两种战斗机的“长期演进”(LTE)计划。这一ECR改进型,将是未来几十年“台风”战斗机更广泛的长期能力发展计划的一部分。

(0)
当前新闻共有0条评论 分享到:
评论前需要先 登录 或者 注册
全部评论
暂无评论
查看更多
实用资讯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中国水炮凶悍 菲律宾船只能“举白旗投降”
兵临城下!中南海已惶惶不可终日
中南海附近挤满救护车 死伤不明
中国尖端无人机现身东海上空 日本战机出
真正的聪明人 从来不炫耀这3样东西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中国水炮凶悍 菲律宾船只能“举白旗投降”
兵临城下!中南海已惶惶不可终日
中南海附近挤满救护车 死伤不明
中国尖端无人机现身东海上空 日本战机出
真正的聪明人 从来不炫耀这3样东西
巴尔的摩大桥被撞塌 有了新说法
数据曝光 中国仍在疯狂抢购
中共军委窝里斗 一位副主席被封杀
俄罗斯给恐袭定调了!幕后黑手就是…
突发:两架飞机又在机场撞了 机翼损毁
热门专题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关于我们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Jobs. Contact us. Privacy Policy.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