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论坛网 > 军事评论 > 正文  
俄军将正式列装苏57为何却尴尬?已落后10个国家
www.wforum.com | 2019-11-10 23:03:11  世界军事网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俄军将正式列装苏57为何却尴尬?已落后10个国家

  日前,俄罗斯负责军备的国防部副部长克里沃鲁奇科赴远东视察共青城飞机制造厂视察,期间他对外称,“首架量产型苏-57实际上已经具备交付条件。年底前这架战机将交付给空天军。2020年,俄空天军还将再接装一架苏-57,然后将成倍扩大生产。”图为车间组装中的首架量产型苏-57S,其战术编号为“蓝色1号”,生产编号为51001。

俄军将正式列装苏57为何却尴尬?已落后10个国家

  苏-57于2010年1月29日首飞,如今已过去近10年。苏-57首飞时,俄罗斯正处于经济和国力上升期,因此对苏-57的进度十分“乐观”,按照原定计划,苏-57应该在数年内完成试飞,并于2020年前交付俄空军70架。不过,随着后来油价下跌和西方制裁,苏-57的进度被一拖再拖至今日。原定的70架是不可能完成了,最新的计划是俄军在2028年采购76架苏-57,目前来看这还是比较靠谱的。

  苏-57虽然没有服役,却以各种形式占据着媒体的头条。如俄军将其派往叙利亚并发射实弹,这就让苏-57理论上参加了“实战”,成为世界上第2款参加实战的飞机。虽然有点名不副实,但也无法反驳,毕竟F-22的实战也是这么来的;又比如,俄军让苏-57与S-70“猎人”隐身无人攻击机编队飞行,理论上又成了“先进技术和理念”的实践者。

  可无论如何,苏-57如今服役终究是晚了。俄罗斯人在苏-57首飞时无论如何都不会被人快速反超,这其中歼-20的出现最令人意外,歼-20在苏-57首飞之内不到一年内也成功完成首飞(2011年1月11日)。在中国强大综合国力的支撑下,歼-20的试飞快速推进,并快速服役装备中国空军。

  从公开的信息来看,歼-20目前已经装备中国空军一线王牌部队,是名正言顺的正式服役飞机。据报道,在此之前歼-20已经在其它部队参加过实战演习,并取得积极效果。应该说,歼-20刚刚服役距离成熟或许还有一段路要走要走,但它的出现不仅是让战机部队本身的实力大大增强,作为磨刀石更是能够带动我军空防体系的整体提升。

  除了歼-20这个后来者,早早领先的美军F-22战机部队在苏-57首飞后的1年停产,如今的F-22机队已经进入非常成熟的阶段,无论是作战使用、还是后勤保障都是其它国家短时期内所无法比拟的。

  更令苏-57尴尬的则是F-35,F-35比苏-57首飞的早,率先服役并不足为奇。尴尬的地方在于,美国人产能太强大,年产过100,如今不仅美军装备F-35的规模不小,如今全世界已经有9个国家(不含土耳其)接收F-35。换句话说,俄军不经意间已经成了全球第11支接装五代战机的国家。这对我们同样是一个警示,我国周边也已经有数国装备F-35,我们不得不提防。

(0)
当前新闻共有0条评论 分享到:
评论前需要先 登录 或者 注册
全部评论
暂无评论
查看更多
实用资讯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非胸非腿 古代女子最诱人的身体部位是这里
见习近平 曝布林肯准备了“王炸”
中方给布林肯安排的酒店招牌 希望美国能读
飞来艳福?丰满女邻居深夜闯入 情侣吓坏
这一迹象让北京越来越不安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非胸非腿 古代女子最诱人的身体部位是这里
见习近平 曝布林肯准备了“王炸”
中方给布林肯安排的酒店招牌 希望美国能读
飞来艳福?丰满女邻居深夜闯入 情侣吓坏
华为重磅发布!
这一迹象让北京越来越不安
习近平加速中国盛极转衰?起码美国不能这么
中国取得辉达AI芯片突破口 3家大厂被点名
日本真的快要“动手”了
亚洲这场战争不可避免了
热门专题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关于我们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Jobs. Contact us. Privacy Policy.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