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论坛网 > 军事评论 > 正文  
国产航母服役进度慢?福特号下水6年后仍未形成战力
www.wforum.com | 2019-11-10 22:31:20  世界军事网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国产航母服役进度慢?福特号下水6年后仍未形成战力

  最近一段时间,围绕着中国首艘国产航母刷涂舷号一事,网上出现了不少争吵,其中,网友最关心的无疑是002航母为何自2017年4月下水以来,为何至今仍未服役。确实,相较于辽宁舰和美国尼米茨级航空母舰,我国首艘国产航母的服役进度似乎慢了些,但是,对比同时代建造测试的“福特”级航空母舰,“福特”号和“肯尼迪”号,首艘国产航母002的服役时间和测试进度,显然是要更快且更顺利的。

国产航母服役进度慢?福特号下水6年后仍未形成战力

  以本文提到的福特级航母为例,福特级航母首舰“福特”号建造于2005年,次舰“肯尼迪”号开工于2011年。若参考美国尼米茨级航母4年建造,3年舾装的平均时长,“福特”号应于2009年下水,2013年服役,而“肯尼迪”号则应在2015年完工下水,并在2018年投入使用。

  然而,现实却是“福特”号2013年才完工下水,次舰“肯尼迪”号亦是于2019年才建造完成。这两艘舰的建造时长几乎是前型尼米茨级的两倍左右,舾装测试时间也多了1年左右,相应的服役完成度、技术可靠性以及部署能力与之前的尼米茨级相比更是不可同日而语,其中,最令人讽刺的是,6年前就已下水,2年前就已经服役的“福特”号,据悉还需5年才能解决所有技术问题,并在之后才能形成部署战力。

  有鉴于此,您是不是觉得舾装测试才30个月002航母就进度和完成度而言,已经十分快了?事实上,002航母若以辽宁舰的验收标准来,今年4月其实就应该开始刷涂舷号,准备随时服役。但是,为了避免重蹈“福特”号的覆辙,我军自002型航母在原有的6次海上测试的基础上,增加了相应起降设备和舰载机起降测试,以求脱胎换骨于辽宁舰的首艘国产航母可以在服役前就可以发现解决所有问题,做到尽善尽美,向军方交付一艘完美的航母。

  若大连像美国一样草草的完成002航母的测试,只做形式主义争取早些服役,才是真的违背了中国海军近十年来小步快跑求稳的发展方式。退一万步讲,提前交付将剩下的关键设备和舰载机起降交给军方测试不出问题还好,要是真出了问题再返厂进行重新测试,相信不仅大连船厂不仅担负不起,广大国民也不能容忍,在船厂里用更多的时间解决发现更多的问题显然才是最为明智且更为稳妥的发展方式。

(0)
相关新闻
美国防部严重低估中国军力惊险对峙 美战机冲向南昌舰 导弹垂发装置打
2023年全球十大受关注武器 中国海军霸榜福建号航母最新画面 3条电磁弹射轨道曝光
传中国海军又出大事北京趁乱正试水第三战线
中国制造核潜艇或实现“突破”机密文件证实:中国核潜舰失事 55官兵全部
中航母福建舰“蘑菇雷达”被誉媲美福特号北京传风声!潜艇事件是否成真 观察两重要
更多相关新闻请点击"中国海军"专题新闻报道
当前新闻共有0条评论 分享到:
评论前需要先 登录 或者 注册
全部评论
暂无评论
查看更多
实用资讯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乌军战线快要崩溃了 俄军惊人坦克曝光
以色列导弹袭击后,伊朗马上宣布…
习近平和朔尔茨在钓鱼台散步 让人刮目相
国际首次 中国成功研制出这种芯片
通车才3年:中国造价2亿的大桥 风一吹就倒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乌军战线快要崩溃了 俄军惊人坦克曝光
以色列导弹袭击后,伊朗马上宣布…
习近平和朔尔茨在钓鱼台散步 让人刮目相
国际首次 中国成功研制出这种芯片
通车才3年:中国造价2亿的大桥 风一吹就倒
固态电池 开始出现“人传人”现象
俄外交密件曝光:俄乌之战真正目标是…涉及
讲讲墨西哥考察经历 方知中国制造现状
气炸了!北京突然披露“君子协定” 要对方
彭博:中国或将超越传统的经济大国G7集团
热门专题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关于我们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Jobs. Contact us. Privacy Policy.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