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论坛网 > 军事评论 > 正文  
直升机两侧不是谁都能坐的,没点胆量还真不敢尝试
www.wforum.com | 2019-11-10 18:22:30  世界军事网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在影视剧中,我们经常看到士兵坐车都有一个特点,就是在车辆的两侧会有士兵站在外面,就像站岗一样,在我们看来非常危险的,在车里明明就很安全,为什么要站在外面呢?而且外面危险系数非常高,一不小心就会被敌人击毙,但是其实比这更加危险的就是直升机的两侧,同样的,在很多影片中,也能看到士兵站在直升机两侧或者坐在上面。

       每当看到这样的场景,有时候观众的心也跟着悬挂起来,但是直升机两侧并不是谁想坐就坐的,没点胆量还真不敢尝试,美国的特种兵在执行任务的时候,就坐在直升机的两侧,他们之所以这样坐,是因为可以不仅方便下落,还是为了能够打击敌人,在电影《黑鹰坠落》中美军使用的“小鸟”直升机即MD-500直升机,这款在设计的时候就特意留了一个机外坐人的地方,由此可见,设计者在设计的时候,也是有想法的。

 

直升机两侧不是谁都能坐的,没点胆量还真不敢尝试

      虽然这款直升机不是特别大,但是它的用途却十分广,“小鸟”直升机采用滑撬起落架,机舱内壁设有多个安全把手,舱门时常开启,便于士兵随时抓握,在安全方面做足了保障,于是美国的特种兵也就放心在这样的直升机上坐着去执行任务,同样也不要担心他们会掉落下来,设计者在设计的时候,特意设计了一条专用的安全绳,士兵可以将它绑在身上,就算是在直升机两侧,也不会担心会掉落,因为有绳索拉着。

       因此要是在执行任务的时候,也不必担心会掉落,因为直升机可以很好的拉住自己,同时,同时之所以让士兵坐在直升机两侧,一个很重要的原因是直升机没有攻击能力,在运输过程中很容易被敌方击中,要是直升机被失去平衡也就意味着直升机的生存率会大大降低,因此在这样的情况下,两侧的士兵可以起到一个很好的防御作用。

        但不得不说,即便如此,乘坐这样的直升机需要很强的心理素质,特种兵也不例外,要是有恐高症的想都别想了,所以想要乘坐这样的直升机,心理素质还是要过硬,不然,有个风吹草动就吓晕过去,更别提保护直升机的安全了,也别提去执行任务了,所以如心理素质够高的话,这可能还是一个享受呢!乘坐在高空中,尽情俯视大地,那感觉也是一般人可望而不可及的。

       而且丰富的搭乘武装直升机的经验,也会让更多的特种兵适应各种环境,积累更多作战经验,以防万一在以后执行任务的时候,遇到危险就失去了方寸,所以像这样乘坐在直升机两侧的更能考验一个特种兵的作战能力,以及他们的应变能力。

(0)
当前新闻共有0条评论 分享到:
评论前需要先 登录 或者 注册
全部评论
暂无评论
查看更多
实用资讯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中南海附近挤满救护车 死伤不明
中国尖端无人机现身东海上空 日本战机出
中共军委窝里斗 一位副主席被封杀
俄罗斯给恐袭定调了!幕后黑手就是…
5只鸡过河视频一夜爆火!没想到被鸡上了一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中南海附近挤满救护车 死伤不明
中国尖端无人机现身东海上空 日本战机出
中共军委窝里斗 一位副主席被封杀
俄罗斯给恐袭定调了!幕后黑手就是…
5只鸡过河视频一夜爆火!没想到被鸡上了一
9人家中聚餐7人丧命 竟是因为吃了 …
突发:两架飞机又在机场撞了 机翼损毁
罕见!中国总理李强承认了
习近平当场喊话 正谋划实施重大改革举措
外星人可能是地球的原住民
热门专题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关于我们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Jobs. Contact us. Privacy Policy.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