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论坛网 > 军事评论 > 正文  
安124替代者曝光绰号"大象" 俄没乌克兰照样玩大运?
www.wforum.com | 2019-11-07 17:45:10  世界军事网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安124替代者曝光绰号"大象" 俄没乌克兰照样玩大运?

  近日,俄罗斯公布了一种未来货运飞机的风洞模型,被称为“大象”,以取代苏联时代建造的安-124鲁斯兰大型运输机。最初制造的是安-124的,是位于现在乌克兰境内的安东诺夫公司,与俄罗斯的关系特别糟糕。奇怪的是,“大象”的设计似乎与伊留申设计局推出的伊尔-106外形有很大不同。伊留申航空集团在2019年早些时候曾表示,伊尔-106已经在开发中,以取代安-124鲁斯兰。

  这张照片是2019年11月5日,由俄罗斯中央空气动力研究院(缩写为TsAGI)发布的。该中心的人员建立了缩比模型,他们希望很快就能在T-106变密度风洞开始测试试验,包括探索潜在的起飞和着陆性能,将于2020年继续在T-106以及另一个被称为T-102的风洞中进行测试。

安124替代者曝光绰号"大象" 俄没乌克兰照样玩大运?

  俄罗斯中央空气动力研究院表示,该模型可以进行大量修改,允许研究者探索各种不同的机头、翼尖、后机身、发动机舱和起落架整流罩造型。这个风动模型也没有任何种类的垂直尾翼,尽管它未来的垂直尾翼造型很可能和安-124差不多。这个模型最多长度超过五英尺长,略高于一英尺半高,并具有接近六英尺的机翼翼展,总重量大约119公斤。研究院没有给出任何关于全尺寸的数字。相比之下,AN-124近225英尺长,略高于62英尺高,翼展为2401.5英尺。

  该中心确实提供了关于“大象”运输机未来能力的一些细节,称俄罗斯的目标是设计一种最大有效载荷可达180吨的飞机,比AN-124多60吨。这架飞机将能够以略低于时速850公里的巡航速度飞行近7000公里。安-124鲁斯兰的典型巡航速度在时速790至850公里之间,有效载荷略低于90吨,航程约为7200公里。

安124替代者曝光绰号"大象" 俄没乌克兰照样玩大运?

  俄罗斯中央空气动力研究院还表示,“大象”运输机将使用四台PD-35涡轮风扇发动机作为动力。这款发动机是仍在开发中的PD-14涡扇发动机衍生型号。PD-14发动机则来自PS-90,后者是为俄罗斯伊尔-96和Tu-204/214客机使用的一种现代化大涵道比发动机。这些飞机也是一些特殊任务飞机的基础,包括伊尔-96-300PU总统喷气式飞机、图-214R间谍飞机和图-214ON开放天空侦察机。

  虽然俄罗斯中央空气动力研究院公布的“大象”运输机,近似于现在的安-124运输机,但与美国洛克希德C-5银河重型货机也有非常广泛的外部相似之处。反而在外形上不同于为了替换安-124而设计的伊尔-106运输机的模型。伊尔-106运输机的开发可以追溯到20世纪90年代,但最近遭遇了重大挫折和延误。

  2016年有报道称,伊留申设计局再次使用伊尔-106的名称,用于一种新的飞机设计。即该公司正在开发的被称为“军用运输机的未来航空综合体”的型号,来替代安-124,在俄语中缩写为PAK VTA。然而2018年12月,该公司的首席设计师尼古拉·塔里科夫表示,“伊尔-106的货舱将与安-124鲁斯兰的尺寸相同”,但它将拥有“新的引擎和航空电子设备。风洞模型似乎证实了2016年的报告,即现在开发的伊尔-106与90年代早期的飞机几乎没有关系。

  “军用运输机的未来航空综合体”的设计尺寸尚不清楚。2018年,塔利科夫描述了一架比安-124小,但仍比美国波音C-17 Globemaster III略大的飞机。俄罗斯中央空气动力研究院公布“大象”的风洞模型似乎也表明,俄罗斯实际上非常希望能直接寻找安-124的替代品。尽管除了伊留申设计局之外,没有其他单位在研制安-124的替代品,但“大象”运输机的风洞模型证明俄罗斯下一代重型运输机的设计远达不到定型的标准。

  无论是什么情况,克里姆林宫都有明显的动机去开发一种俄罗斯的安-124的替代品,这意味着能甩开乌克兰安东诺夫设计局来自行研制大型运输机。俄罗斯的AN-124机队,包括俄罗斯空军和政府的24架和私营的伏尔加-第聂伯货运航空公司的12架--近年来一直很繁忙。这些飞机经常被用来运输重型武器和其他装备,以支持俄罗斯的海外军事行动,特别是在叙利亚。2015年克里姆林宫首次对该国进行大规模干预时,这些飞机是通往该国的空中桥梁的主要组成部分。

  俄罗斯还使用安-124飞机进行非战斗部署,例如分别于2018年和2019年为访问委内瑞拉和南非的图-160轰炸机运送支援设备。俄罗斯还使用政府拥有的飞机向盟国和合作伙伴运送武器,例如安-124一直在帮助今年向土耳其交付的S-400系统。因此坚持安-124提供的重装备运输能力,将是确保俄罗斯军方和政府能够在未来继续开展这类海外活动的关键,这些活动对俄罗斯的外交政策越来越重要。俄罗斯还在寻求扩大其在边境内更偏远地区的军事存在,特别是其具有战略意义的北极地区,重型空运能力将至关重要。

  不可否认,现在俄罗斯的经济比苏联解体之初的20世纪90年代要好,但俄罗斯是否有能力来研发新的伊尔-106或者安-124的替代者,还是一个问号。因为乌克兰冲突已经引发了西方制裁,克里姆林宫还要保持对叙利亚的介入,都产生了切实的影响,俄罗斯的国防开支在一定程度上出现了收缩。

  但是俄罗斯已经明确表示,仍然非常愿意继续将其现有的资源投入到重要的项目上。例如苏-57战机、S-70“猎人”B无人机、高超音速助推滑翔导弹,新型洲际弹道导弹,以及核动力末日巡航导弹和远程鱼雷。同样,现有的安-124机队已经清楚地证明了“大运”的价值,因此俄方投入有限时间和财力开发替代机型是值得的。俄罗斯中央空气动力研究院公布的风洞模型表明,俄方肯定在推进替代安-124运输机的后续设计工作。

  2018年,塔利科夫表示俄方希望在2025年至2026年之间推出第一架伊尔-106。最终的“大象”设计可能与安-124或伊尔-106提案有多接近,以及俄罗斯是否能够遵守这一时间表,仍有待观察。

(0)
当前新闻共有0条评论 分享到:
评论前需要先 登录 或者 注册
全部评论
暂无评论
查看更多
实用资讯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非胸非腿 古代女子最诱人的身体部位是这里
见习近平 曝布林肯准备了“王炸”
中方给布林肯安排的酒店招牌 希望美国能读
飞来艳福?丰满女邻居深夜闯入 情侣吓坏
这一迹象让北京越来越不安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非胸非腿 古代女子最诱人的身体部位是这里
见习近平 曝布林肯准备了“王炸”
中方给布林肯安排的酒店招牌 希望美国能读
飞来艳福?丰满女邻居深夜闯入 情侣吓坏
这一迹象让北京越来越不安
华为重磅发布!
习近平加速中国盛极转衰?起码美国不能这么
中国取得辉达AI芯片突破口 3家大厂被点名
日本真的快要“动手”了
都不给中国面子:一个“已读不回” 一个“
热门专题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关于我们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Jobs. Contact us. Privacy Policy.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