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论坛网 > 军事评论 > 正文  
AK简单耐用为何常提前退役?俄罗斯子弹成主因
www.wforum.com | 2019-11-06 18:56:38  世界军事网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AK简单耐用为何常提前退役?俄罗斯子弹成主因

长期以来,苏俄制式的步兵轻武器都以结构简单易于上手并且拥有良好的可靠性著称,一支AK47突击步枪简单到即使一个没有任何开枪经验的普通人,只要认真学不到一个小时便可以掌握最基本的使用要领。曾经有段子说在越南战场上,美军经常在危机情况之下丢掉不适应热带雨林气候的M16步枪,从阵亡的北越士兵身上随便找一把AK47就可以猛烈开火。这虽然是个后人编出来的段子,但一定程度上也能够反映AK47的优良可靠性。即使是被放在泥浆里搅上个几遍,AK47依然能够掏出来无障碍射击。

AK简单耐用为何常提前退役?俄罗斯子弹成主因

除了AK系列突击步枪之外,以PKM轻机枪为首的其它步兵轻武器也以在恶劣条件下的高承受能力闻名于世,强大的长冲程活塞运动为子弹提供了足够的动能,从而保证了杀伤力。然而俄国人虽然制造步兵轻武器相当优秀,但在制造子弹上却是“外行”,大多数AK和PKM等枪支并不是因为到了服役年限退役的,而是拜发射的俄制弹药所赐。

以一个士兵操作“德什卡”12.7毫米口径重机枪时的遭遇为例,这名俄军士兵表示他很多时候拿到的12.7毫米子弹弹链都会比标准重量要轻一些,在发射这些质量较轻的子弹时经常会出现卡壳的情况,原因就出在装药上。除了装药量不足之外,装药量过大的情况也频频出现,这就直接导致了射击时枪管会比正常情况更快地过热。但很多时候正在进行自动射击的士兵是根本意识不到这一情况的,于是其面临炸膛的风险就更大。

除了装药量上的问题之外,底火同样存在不小的问题。底火是弹药筒后部的火工品,当撞针撞击时会引爆,进而引爆弹药筒中其余的火药。通常底火会被放在 “底火袋”中并且然后用清漆密封以将其固定到位。然而俄罗斯生产的子弹在底火本身或者是底火工艺上的缺陷也相当大,“马卡洛夫”手枪使用的手枪弹就曾经出现过这种情况,其引火药被“刺穿”之后,导致粉末爆炸的热气体通过被“刺穿”的底火冲回螺栓表面,从而严重损坏枪械,甚至危及到射手的生命。

除此之外,子弹的长短不一致也会造成极大的安全隐患。这一问题在某些枪械上表现的尤为明显,比如说著名的“什帕金”系列冲锋枪,经常出现子弹在螺栓完全锁定之前就爆炸从而导致枪毁人亡的情况。最为悲剧的是,迄今为止俄罗斯军工单位在向军队和警察提供子弹时依然缺乏总体标准。正如一位步兵老兵所感叹的:“俄罗斯军火工业制造出可靠而简单的武器,但弹药的质量却使它臭名昭著。”

(0)
当前新闻共有0条评论 分享到:
评论前需要先 登录 或者 注册
全部评论
暂无评论
查看更多
实用资讯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飞来艳福?丰满女邻居深夜闯入 情侣吓坏
中方给布林肯安排的酒店招牌 希望美国能读
华为重磅发布!
都不给中国面子:一个“已读不回” 一个“
纽约时报:为何上海年轻人开始流行吃食堂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飞来艳福?丰满女邻居深夜闯入 情侣吓坏
中方给布林肯安排的酒店招牌 希望美国能读
华为重磅发布!
都不给中国面子:一个“已读不回” 一个“
纽约时报:为何上海年轻人开始流行吃食堂
CNN记者:宁住面临中国威胁的台湾,而非美
没想到 华为Pura 70刚开售 网友惊呼:太色
钱学森和蒋英结婚照 蒋英梳着哪吒头 调皮可
差点活活胖死!她狂减200公斤 嗨晒泳装照
习近平如果看到这张照片,会怎么想…
热门专题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关于我们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Jobs. Contact us. Privacy Policy.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