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论坛网 > 军事评论 > 正文  
土耳其空军购36架苏35,超级“侧卫”能够撑起土耳其空军?
www.wforum.com | 2019-11-06 17:37:39  世界军事网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土耳其空军购36架苏35,超级“侧卫”能够撑起土耳其空军?

      从购买S400防空系统后,土耳其空军和F35战斗机就渐行渐远了。有网友认为F35暂停向土出口,只是美一时之计,用以向其施压,最终看在美元的份上,终归还是要敞开大门。但是,事情却没有这么简单。当初的土不仅是F35的购买者,也是部分零部件的制造国,可以说参与的比较深,目前,其负责制造的零部件产能已经全部转移,并且F35目前来看也不缺订单,即便双方缓和,F35也难说就会再次进入土空军,毕竟,S400防空系统就在那里摆着。

       缓和容易,毕竟为了利益问题都好商量,但F35却难了!为什么这么说呢?S400防空系统并不是一辆装甲车,这是当前世界上最先进的综合型防空系统。S400防空系统可以发射不同的防空导弹对中远距离上的战斗机、无人机、巡航导弹,甚至是弹道导弹和隐身战斗机等一切目标进行拦截,最关键的是,这套防空系统需要将使用者的整个防空体系,如各种预警雷达系统纳入进去,购买了这种防空系统,就与制造国紧紧的绑在一起了!最简单的例子,日常训练还要时不时打一发,导弹打一枚少一枚,少了没了就要继续购买。而且,我们引进S400只是作为整个防空系统的一部分,加把劲说不定还会帮助自己的新型防空导弹早日试射,但土就不同了。S400防空系统运转后几乎就是其防空系统的全部!由此,引申出了下面这个问题。

        近日有媒体报道,土已与俄达成了初步协议,土耳其空军计划购买36架苏35S战斗机,并且,苏35S的部分零部件将在土进行生产。有网友问,得不到F35也不至于购买苏35吧?毕竟三代半战斗机还是替代不了四代机!这就需要回过头来再看看F35。土防空系统已经和S400紧紧地捆绑在了一起,F35虽然不像F22一样禁止出口,但这种情况下再给土提供F35,美是真不放心!所以说,土耳其空军未来得到F35的几率不大。但时间不等人,拖下去土耳其空军的实力必定会大受影响。虽然拥有200多架F16,但其中很大一部分已服役近30年,急需替换,即便是几十架最新的Block50型,整体来看也是普普通通的三代机,土空军若不想掉队,就必须尽快寻找替代机型。

      那么,为什么初步选择了苏35S呢?这就看出了土空军的谨慎。事实上,土空军当前最适合的就是苏57,目前的四款四代机,一款买不成了,另两款买不到,只有一个出口型苏57E可供选择。但土空军此前从来没有使用俄式战斗机的经验,上来就是苏57E,并且价格极高,土空军心里也没底。并且,除了隐身能力强一些,苏57E与苏35S相比在其他方面的优势并不明显,而且苏35S的价格明显便宜。而购买36架苏35S,土可以达到两个目的,一是来一个反施压:F35到底还卖不卖?另一个目的就是,如果最终确定得不到F35,土空军的下一批采购型号或将会是苏57E。而无论是哪种结果,36架苏35S对土空军实力提升还是有较大帮助。

       现在看来,唯一制约这笔交易的就是土耳其空军的“楔尾”预警机。楔尾预警机是当前世界上最先进的预警机之一,也是土空军的主力预警机,但这款预警机的数据链系统与苏35S无法兼容,也就是说,两者无法协同作战,这样一来将会同时削弱两款主力装备的性能发挥。不过这也不是个大问题,S400防空系统与土原先的防空网络也不好兼容,土不是也正在乐呵呵的部署中?

(0)
当前新闻共有0条评论 分享到:
评论前需要先 登录 或者 注册
全部评论
暂无评论
查看更多
实用资讯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中国裸奔潮?长发妹双手遮脸漫步商场
中国水炮凶悍 菲律宾船只能“举白旗投降”
兵临城下!中南海已惶惶不可终日
日本的关键转变意味着什么?
中南海附近挤满救护车 死伤不明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中国裸奔潮?长发妹双手遮脸漫步商场
中国水炮凶悍 菲律宾船只能“举白旗投降”
兵临城下!中南海已惶惶不可终日
日本的关键转变意味着什么?
中南海附近挤满救护车 死伤不明
中国尖端无人机现身东海上空 日本战机出
真正的聪明人 从来不炫耀这3样东西
巴尔的摩大桥被撞塌 有了新说法
数据曝光 中国仍在疯狂抢购
被中共消失6年半 她终于获释
热门专题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关于我们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Jobs. Contact us. Privacy Policy.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