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论坛网 > 军事评论 > 正文  
仿不来055大驱就抄袭052D?韩新驱逐舰刚亮相就挨批
www.wforum.com | 2019-11-06 17:27:33  世界军事网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作为亚洲地区仅有的几个发达国家之一,韩国虽拥有出众的经济实力,但军备建设曾长期落后于世界水平,在上世纪八十年代更是遭到装备精良的日本海上自卫队的嘲笑与羞辱。因而从上世纪九十年代起,韩国开始大力发展海军装备建设,循序渐进地开工了多款大中型水面舰艇。不过,虽然名义上是“国产”,但韩国军工业基本只能造个船壳子,至于雷达、船电系统、动力系统、武器装备和传动系统等,基本都是从欧美发达国家手中买来的。野心勃勃的韩国人并不满足于此,其希望实现真正的国产化,只不过首次尝试就遭到了外界的“狠批”……

仿不来055大驱就抄袭052D?韩新驱逐舰刚亮相就挨批

       韩国KDDX驱逐舰备选方案之一

  在前不久结束的“首尔国际航空航天展览会”上,为了响应海军提出的KDDX国产大型驱逐舰建造计划,韩国军工巨头推出了两款8000吨级隐身神盾舰方案。从配置上看,这两款方案可谓大同小异,有区别的仅是舰体布局。

仿不来055大驱就抄袭052D?韩新驱逐舰刚亮相就挨批

      韩国KDDX驱逐舰备选方案之一

  然而,眼尖的韩国军事专家却指出,8000吨级神盾舰方案明显有着抄袭中方055型万吨驱逐舰和美国“伯克-3”型宙斯盾驱逐舰的痕迹。而且由于韩国本土技术不到家,两款KDDX备选型号均非严格意义上的隐身战舰,综合战力恐怕只能与被我们成为“过气网红”的052D型驱逐舰相近,甚至还有所不如。

  从韩方的要求来看,KDDX力求实现百分之百的国产化,而非像以前那样只是自产船壳。两款KDDX驱逐舰方案均采用了极为先进的双波段相控阵雷达设计,分别是S波段和X波段,且全部整合在一体式隐身桅杆中。截至目前,已经实现并使用这项技术的国家只有中美,中方的055型万吨大驱和美方的“伯克-3”型驱逐舰与“福特”级航母率先采用。如果韩国真能够取得技术突破,其将成为全球第三个达到此种水平的国家。

  理念虽然美好,但方案模型还是暴露出了韩国造船工业的真实水平。尽管名曰“隐身驱逐舰”,但KDDX的隐身化处理显然并不到位,原因在于单独设置的反舰导弹倾斜发射架和甲板布置的反潜鱼雷。这恰好说明一点,即韩国国产垂直发射装置尚未实现不同弹种的通用装填与发射能力,因此才不得不单独为反舰导弹和鱼雷设置额外的发射装置,即韩国的垂发系统目前只能发射防空导弹,至于是否能发射不同型号的防空导弹,恐怕都要打上一个问号。

  从模型方案上看,虽然有着与052D相同的64个垂发装置,但KDDX的反舰导弹发射架与反潜鱼雷依旧大剌剌地布置在甲板上方位置。即使加装了一体化挡板,但整体性隐身能力依然会受损,且挡板仅能部分屏蔽水平方向的海面搜索雷达,却无法应对自上而下的机载对海搜索雷达。

  如此一来,也难怪韩国国内专家对KDDX提出了严厉的批评,认为其虽然带有借鉴了055和“伯克-3”的设计,但子系统和装备整合水平依旧低劣,最终实际战力也就只能与052D相仿,仿佛“套上”隐身外衣的052D。更让韩国人无法接受的是,在排水量仅为8000吨的情况下,战力明显较弱的KDDX的单舰成本却丝毫不比万吨级的055低……

  综上看来,韩国KDDX驱逐舰方案有着自己的非凡亮点,并努力向世界先进水平看齐。但受制于自身实力,KDDX依旧无法达到中美两国先进水面舰艇的水平,韩国人还有很长一段路要走。

(0)
当前新闻共有0条评论 分享到:
评论前需要先 登录 或者 注册
全部评论
暂无评论
查看更多
实用资讯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台湾领海领空全崩溃 中国战机据台总统府仅
这一次北京为何忍气吞声
华为新旗舰手机这下惨了…
中国财政部表态 货币策略重大转向
毛泽东见江青前夫唐纳 惊讶说了“三个字”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台湾领海领空全崩溃 中国战机据台总统府仅
这一次北京为何忍气吞声
华为新旗舰手机这下惨了…
中国财政部表态 货币策略重大转向
毛泽东见江青前夫唐纳 惊讶说了“三个字”
张玉凤的老照片,有些很少见
闷声做大事,中国拿下一个全球“第一”
突然,高盛来了个180度大转弯
老祖宗的识人术“马看四蹄 人看四相”
欣喜若狂后 他们后悔了
热门专题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关于我们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Jobs. Contact us. Privacy Policy.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