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论坛网 > 军事评论 > 正文  
美缘何阻止土军在叙北部采取军事行动?
www.wforum.com | 2019-10-18 18:30:53  世界军事网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美缘何阻止土军在叙北部采取军事行动?

     正在土耳其访问的美国副总统彭斯在安卡拉召开记者会宣布,美土达成停火协议。土耳其将在120小时内结束在叙利亚的军事行动,叙利亚库尔德武装“人民保护部队”将在5天内撤离“安全区”。

     彭斯表示,经过五个小时的会谈,双方最终达成协议。美方将不会对土耳其进行新的制裁。而一旦永久停火,美国同意撤回现有制裁。

     彭斯表示,双方达成的120小时暂停军事协议已经生效。而“人民保护部队”将退出土耳其边界以南20英里的分界线。目前撤离正在有序进行。

     由以上消息可以看出,专程前往土耳其进行访问的美国副总统彭斯,通过与土耳其总统埃尔多安的艰苦谈判,已经就土耳其军队暂停在叙利亚北部采取军事行动达成共识,按照美国副总统彭斯的说法是双方达成的120小时暂停军事协议已经生效。而库尔德武装分支的“人民保护部队”,将退出土耳其边界以南20英里的分界线。

      那么,在美国总统川普下令驻叙美军撤出叙北部地区,土耳其军队越境打击库尔德武装行动正酣之际,美国缘何阻止土耳其军队越境叙北部地区采取军事行动呢?且看军威长风浅析如下:

     之所以美国政府阻止土耳其在叙北部采取军事行动,通过分析近期叙利亚北部地区局势的演变,军威长风认为有以下几点原因;

     首先是在前不久,美国与土耳其刚刚就在叙北部地区设立安全区达成一致,美国总统川普随即下令驻叙美军从这一地区撤出,由土耳其军队来填补驻叙美军撤出后的空白,而后土耳其总统埃尔多安就下达对库尔德武装采取军事行动的命令,土耳其空军和地面部队同时在叙北部地区采取军事行动,打了库尔德武装所属“人民保护部队”个措手不及,土耳其军队在叙北部所采取的果断军事行动,引发地区有关国家和国际社会的不安和震惊。

     其次是土耳其军队如此大规模的在叙北部地区采取军事行动,也引发刚从这一地区撤军的美国政府的高度关注,川普下令美军撤出叙北部地区和土耳其采取军事行动,也在美国高层和众参两院引发一场具有争议的“大地震”,川普已成为美国政坛和其盟友国家的众矢之的,处在舆论漩涡之中的美国总统川普不得不紧急灭火,要求土耳其总统埃尔多安立即停止军事行动,以平息美国国内及其盟友和国际社会的怒气。

     再一方面是被美国抛弃的叙利亚库尔德武装,在土耳其军队越境展开军事行动重压之下,不得不想尽一切办法来寻找自己的生存之道,叙利亚政府军和驻叙俄军成库尔德武装的首选目标,尽管叙利亚巴沙尔现政权和政府军视库尔德武装为卖国者,但在大敌当前遇有土耳其军队大局侵略之际,叙利亚巴沙尔现政权和政府军还是接收了库尔德武装的请求,叙利亚政府军已集结优势兵力进驻叙北部地区,准备与越境采取军事行动的土耳其军队决一死战,这是美土双方根本就没有预料到的结果,一旦叙利亚政府军与土耳其军队直接交战,中东地区一场不可控的战争极有可能就此爆发,这同样是美土两国和国际社会最不愿意看到的结果。

     第四方面是如果叙利亚政府军与土耳其军队直接开战,胜券肯定会在叙利亚政府军一方。一方面是因为由坐地起家的库尔德武装的支持,叙北部地区民众也在欢迎叙政府军的进驻,叙利亚政府军很容易在这一地区站稳脚跟;另一方面是因为叙利亚政府军背后有驻叙俄军的支持,一旦俄罗斯空天军和防空部队介入叙土之战,越境打击库尔德武装的土耳其军队将遭遇灭顶之灾,叙利亚战争局势将由此发生大逆转;这两点是美国政府最不愿意看到的结果。

     第五方面是任由土耳其军队长驱直入叙北部采取军事行动,彻底剿灭美军曾经扶持的叙境内库尔德武装,将使美国从地缘政治和军事战略层面失去战略支撑,美国在剿灭叙境内“伊斯兰国”极端组织战争中的付出将付诸东流,推翻叙利亚巴沙尔现政权的计划将无法付诸行动,与美国争雄的俄罗斯将成为叙利亚的主宰,美国的盟友土耳其也有可能彻底倒向俄罗斯,由美国主导的联军将失去在叙利亚境内生存的空间,由此也将是巴沙尔现政权坐稳叙利亚的江山,美国将在后叙利亚时代被彻底边缘化。

     总之,土耳其军队越境叙利亚打击库尔德武装,已经引发包括叙利亚在内中东地区新一轮动荡,叙利亚政府军与库尔德武装实现和解,无疑是对美国叙利亚和中东地区战略的沉重打击,一旦土耳其军队在叙北部采取单边军事行动,招致俄叙联军对叙北部地区的军事介入,将加快叙利亚政府军收复国土的步伐,美国及北约组织国家将由此失去在叙利亚的战略支撑,美国将在叙利亚事务中被彻底边缘化,这恐怕是美国阻止土耳其在叙北部地区采取军事行动的根本原因。

(0)
当前新闻共有0条评论 分享到:
评论前需要先 登录 或者 注册
全部评论
暂无评论
查看更多
实用资讯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中南海附近挤满救护车 死伤不明
中国尖端无人机现身东海上空 日本战机出
中共军委窝里斗 一位副主席被封杀
俄罗斯给恐袭定调了!幕后黑手就是…
5只鸡过河视频一夜爆火!没想到被鸡上了一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中南海附近挤满救护车 死伤不明
中国尖端无人机现身东海上空 日本战机出
中共军委窝里斗 一位副主席被封杀
俄罗斯给恐袭定调了!幕后黑手就是…
5只鸡过河视频一夜爆火!没想到被鸡上了一
突发:两架飞机又在机场撞了 机翼损毁
9人家中聚餐7人丧命 竟是因为吃了 …
罕见!中国总理李强承认了
习近平当场喊话 正谋划实施重大改革举措
外星人可能是地球的原住民
热门专题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关于我们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Jobs. Contact us. Privacy Policy.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