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论坛网 > 军事评论 > 正文  
英国:将无限供应中国军用雷达!中国:这么好心!
www.wforum.com | 2019-10-16 19:10:46  世界军事网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长期以来,为了遏制中国军事实力的发展,以美国为首的欧美国家长期在军事技术上对中国进行军事封锁,希望以此能够达成遏制中国军工实力发展的目的。

PT6C-76C发动机,迫于美国压力中止供应

因此,不仅仅是正儿八经的军用设备和制造技术禁止向中国进行出口,甚至是那些有可能转为军用的民用设备和技术,都禁止对中国进行出口。

在此之前,中国的武直10武装直升机曾经使用加拿大惠普发动机作为动力来源,但是在多方干涉下最终不了了之,导致我国武直10武装直升机在装备初期因为动力不足而导致战斗力大受影响。

武直10早期型号动力不足

而情况在开始逐渐发生变化,之前在珠海航展期间,英国国防承包商公开宣布,将向解放军供应军用级别的机载雷达,并且只要中国愿意采购多少就能够提供多少,不会有数量上的任何限制。

英国机载雷达的性能还是不错的

这也是自从对中国实施军事技术封锁以来,第一个对中国解开相关技术封锁的国家。

在此之前,包括意大利和法国在内的欧洲国家,就曾经多次向欧盟建议取消对中国的军事技术封锁。因为在经过多年的观察后,这些国家惊奇的发现,中国的军工实力不但没有因为技术封锁而削弱,反而越变越强。

A-400M运输机,现在没什么吸引力了

而此前本来对中国来说还算有吸引力的军用装备,比如法国的幻影-2000战斗机、欧洲的A-400M军用运输机都已经失去了对中国的吸引力。原本可以用来出口中国创汇的产品,现在已经完全入不了解放军的法眼了。

而为什么是英国首先做出行动,恐怕和英国军工企业实力逐渐削弱有很大的关系。因为欧洲军事一体化的影响,从前拥有完善军工研制能力的英国军工企业,现在已经沦为简单的零部件供应商,只剩下BAE防务公司和罗·罗发动机公司还在苟延残喘。

罗·罗公司的发动机对中国的吸引力还是很大的

而在航展上,中国雷达技术的发展可谓是压垮了英国国防承包商自信的最后一根稻草了。此次中国的珠海航展,不仅展出了全世界范围内最为先进的量子雷达,更是展出了多款机载有源相控阵雷达,而该领域此前一直都是英国军工企业擅长的领域。

LKF601E机载风冷有源相控阵雷达

比如“枭龙”战斗机装备的世界第一款LKF601E机载风冷有源相控阵雷达,在世界范围内同等尺寸大小的机载相控阵雷达中,性能位居前列。这也代表了中国军工企业完全有能力占据世界小口径机载相控阵雷达的市场。

北约各国都在压缩自己的军事预算

而经济因素也是此次英国国防承包商表态的重要原因,目前欧盟和北约正在倾尽全力压缩相应的军事预算,这就代表了原本就日趋饱和的北约军用机载雷达的市场竞争会更加的激烈。这对于成绩欠佳的英国来说,带来的压力更大。

而中国空军目前虽然装备了包括歼-20战斗机,歼-10战斗机在内的世界先进第五代、第四代战斗机。但是目前中国空军还有200多架的第三代战斗机和上百架早期型的第四代战斗机需要进行升级改造,市场前景广阔。

而趁着自己目前手上的技术还能够卖几个钱的时候,赶紧把技术卖出去。而不是傻傻的捂在怀里等着过期,恐怕是英国国防承包商最后的选择了。

(0)
当前新闻共有0条评论 分享到:
评论前需要先 登录 或者 注册
全部评论
暂无评论
查看更多
实用资讯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中南海附近挤满救护车 死伤不明
中国尖端无人机现身东海上空 日本战机出
中共军委窝里斗 一位副主席被封杀
5只鸡过河视频一夜爆火!没想到被鸡上了一
俄罗斯给恐袭定调了!幕后黑手就是…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中南海附近挤满救护车 死伤不明
中国尖端无人机现身东海上空 日本战机出
中共军委窝里斗 一位副主席被封杀
5只鸡过河视频一夜爆火!没想到被鸡上了一
俄罗斯给恐袭定调了!幕后黑手就是…
突发:两架飞机又在机场撞了 机翼损毁
9人家中聚餐7人丧命 竟是因为吃了 …
罕见!中国总理李强承认了
习近平当场喊话 正谋划实施重大改革举措
外星人可能是地球的原住民
热门专题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关于我们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Jobs. Contact us. Privacy Policy.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