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论坛网 > 军事评论 > 正文  
12年来日本的楼没变 但中国的军舰已今非昔比
www.wforum.com | 2019-10-15 19:14:49  环球网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日本防卫大臣河野太郎10月13日宣布,考虑到因台风“海贝思”袭击日本酿成灾难,自卫队将以救灾优先,取消原定14日举行的国际舰队阅舰式。原计划参加阅舰式的中国海军太原舰在14日抵达东京晴海码头,与多国舰艇一道参加多项军事交流活动。

  太原舰此次访问日本是中国海军舰艇时隔10年再次访日,中国海军训练舰郑和舰在2009年到访日本,2007年搭载345名官兵的中国海军深圳舰也同样到访了日本东京,于是有网友拿出了当年深圳舰停靠晴海码头时的照片,和如今太原舰停靠晴海码头的同角度照片进行对比,不经让人感叹,时隔12年故地重游,建筑物还是那些建筑物,但军舰已是今非昔比。

12年来日本的楼没变 但中国的军舰已今非昔比

  2007年11月28日抵达东京晴海码头的深圳舰(上)和2019年10月14日抵达晴海码头的太原舰(下)

  在这张对比照中可以看到,晴海码头的设施以及背景中的建筑物基本没有大的变化,而停靠在同样位置上的中国军舰,已经从051B型驱逐舰深圳舰变成了052D型驱逐舰太原舰。

  深圳舰曾被誉为是“中华第一舰”,是20世纪90年代末期中国研制建造的一款导弹驱逐舰,在当年访问日本的时候也称得上是中国海军水面作战的中坚力量。而如今再次到访的052D型驱逐舰太原舰,则被称为是“新版中华神盾舰”,是中国继052C型驱逐舰后又一种配备相控阵雷达与垂直发射区域防空导弹系统的现代化导弹驱逐舰,综合作战能力已远超深圳舰。十二年间,中国海军主力驱逐舰从051B型、051C型、052B型、052C型发展到了此次访日的052D型,同时还有了“万吨大驱”055型驱逐舰首舰南昌舰,可以看出中国海军快速而坚定的成长步伐。

  此次日本海上自卫队主办的国际舰队阅舰式虽然未能如期举行,但前来的各国舰艇仍继续开展军事交流活动。太原舰抵达东京晴海码头后,也引起了日本媒体和民众围观。而此时台风“海贝思”仍在日本部分地区肆虐,太原舰官兵也在舰身一侧挂出了双语条幅,上面用中文和日文写着“慰问台风受灾民众,祝愿灾区早日重建”的字样,让不少日本网友向太原舰“道谢”。而在进入港口的夜间,太原舰也开启了全舰灯饰,灯光颜色变幻,展现出了中国战舰钢铁外衣下的温情和关怀。

(0)
相关新闻
美国防部严重低估中国军力惊险对峙 美战机冲向南昌舰 导弹垂发装置打
2023年全球十大受关注武器 中国海军霸榜福建号航母最新画面 3条电磁弹射轨道曝光
传中国海军又出大事北京趁乱正试水第三战线
中国制造核潜艇或实现“突破”机密文件证实:中国核潜舰失事 55官兵全部
中航母福建舰“蘑菇雷达”被誉媲美福特号北京传风声!潜艇事件是否成真 观察两重要
更多相关新闻请点击"中国海军"专题新闻报道
当前新闻共有0条评论 分享到:
评论前需要先 登录 或者 注册
全部评论
暂无评论
查看更多
实用资讯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台湾领海领空全崩溃 中国战机据台总统府仅
美国将祭出另一个重杀器 习近平也逃不过
华为新旗舰手机这下惨了…
这一次北京为何忍气吞声
中国最富小城,已经卷疯了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台湾领海领空全崩溃 中国战机据台总统府仅
美国将祭出另一个重杀器 习近平也逃不过
华为新旗舰手机这下惨了…
这一次北京为何忍气吞声
中国最富小城,已经卷疯了
中国财政部表态 货币策略重大转向
闷声做大事,中国拿下一个全球“第一”
张玉凤的老照片,有些很少见
美国对中国“贸易战争2.0版” 即将开打
突然,高盛来了个180度大转弯
热门专题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关于我们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Jobs. Contact us. Privacy Policy.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 All Rights Reserved.